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29, 2011

武汉警察到广东电视台大院内抢人,一警察失足被记者扭送到派出所

2011年4月27日,南方都市报以《被关精神科4年,男子逃至广州欲证“没病”》为题报道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员工徐武因不满“同工不同酬”状告单位,败诉后曾多次进京申诉,而被关进武钢第二职工医院精神科四年多,终于在本月19日从医院“越狱”逃出后南下广州一事!
4月27日上午9点,南方电视台记者将徐武接上后,用车将徐武带到广州火车站,准备接其专程从武汉赶到广州的父亲徐桂斌,在车上,徐武对南方电视台的记者说道:“如果再被他们抓回去,我就会死在精神病医院了”。,徐武甚至还心有余悸的对记者说:“武汉公安该不会跟着我父亲一起到广州来把我抓回去吧”。记者安慰徐武:应该不会的,有我们电视台的记者跟着,他能把你从我们身边抢走?

被关在精神病医院四年多的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话在三个小时后得到了印证。中午1点,与记者分手不到30秒钟的徐武被上十名着便装,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自称是武汉警方的人在广东电视台的大院内强行带走。

徐武的父亲徐桂斌在接到南方电视台记者的电话后,得知从精神病医院逃脱后的儿子在广州,于4月27日早上到达广州火车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的出站口,南方电视台三名记者带着徐武一起在等待出站的徐桂斌。记者突然接到徐桂斌的电话:“有人称是武汉警察在检票口把我拦住了,不让我走!”。接到电话的记者赶紧扛着摄像机向出站口检票处冲去,见一名着便装的男子拉着徐桂斌不让离开,看到摄像机后,着便装的男子放开徐桂斌,用手挡着摄像机镜头并开始拨打电话。徐桂斌则被记者接到车上,与徐武一起到南方电视台。在车上,徐桂斌称:“刚才截住我的男子我认识,是武汉市青山区厂前派出所的原所长陈某!徐武从医院逃脱后,他曾经到我家去过三次要找徐武!”

为了采访的安全起见,南方电视台记者将采访安排在电视台院内的中心花园进行。中午十二点,采访结束,记者安排徐家父子在电视台院内的餐厅吃饭。“武汉来的警察肯定在电视台外面等着要抓我呢?我们等会出去,不会被武汉来的警察捉住吧?”吃饭时,徐武又向记者道出心中的不安!记者笑着对徐武说:“我们电视台有两个侧门,还有一个很隐蔽的后门,等会安排你们从后门出去,你放心”。

谁料,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精神病患者”徐武的话果真得到了印证。

中午1点左右,记者将徐武及其父亲徐桂斌等三人从餐厅后门送上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广州某报接受采访,摄像记者拍下了三人上车的镜头后挥手告别,就在记者转身离开后不到30秒,出租车前行不到20米远,被多人截停,一群操武汉口音的人围向出租车,分别拉开车前门和后门,其中一名男子抢走与徐武同行的前排乘客的诺基亚手机一部,随后将前排乘客拉下车。坐在后排的徐武死活不肯下车并喊到:我又没犯法,为什么要抓我?

“你们闯了大祸了”!一武汉口音的男子对徐武等人吼道!徐父赶紧拨打了南方电视台记者的手机,感到无比诧异的记者马上返回并质问对方身份,而此时,一左一右已有两名男子坐在徐武旁边,另一名男子坐在前排,要求出租车司机马上离开,载着徐武的出租车在摄像机的镜头下强行离开,另一辆出租车上的四人准备离开时被记者强行拦下,后排的三名男子赶紧跑开,前排的男子在逃跑过程中被广东电视台内的保安抓住并被随后赶到的华乐派出所干警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内,这名男子(如图)开始不承认自己是警察,后不得不承认是武汉来的警察!

“是我把武汉的警察带到广州来的,我要是不来广州就好了,这次又被抓回去,不知(徐武)还能不能活着从医院出来”徐桂斌在徐武被带走后锤胸顿首的说道!

72岁的徐桂斌千里迢迢来到广州,本想指望广州的媒体能报道徐武的事情后,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让徐武远离精神病医院,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是梦想仅仅在到达广州后的三小时破灭。

当天下午六点,徐桂斌从广州华乐派出所出来后,拿着一张根本没用的报警回执,再次来到广州火车站。“徐武被带走了,我到这里有什么用呢?”此时离他踏上广州的这块土地不到八小时!晚上22:00,记者拨打徐桂斌的电话,其已在开往武汉的火车上,得知徐桂斌买到的是站票后,与徐桂斌接触四个小时的记者不仅热泪盈眶……

右穿白短袖T恤的男子为被记者扭送到华乐派出所的武汉警察,正在接受广东警方的调查


         逃跑未果,被记者报警后带到广州华乐派出所的武汉警察




(江一凡2011年4月27日发自广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