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16, 2011

網路瘋傳 北京爆超級細菌 傳逾10死

【世界日報╱北京15日電】 2011.06.15 04:00 pm


北京一家醫院驚傳爆發超級細菌NDM-1疫情,並已造成十多名病人死亡。相關消息網上瘋傳,並附有疑似死者家屬於醫院外抗議的照片,令傳言甚囂塵上,造成民間恐慌。雖然涉事醫院否認消息,宣稱傳言因醫療糾紛引起,但網民仍擔心是醫院隱瞞,促當局盡速徹查。


被指爆發超級細菌NDM-1疫情的安貞醫院,位於北京朝陽區。新浪微博最先流傳消息,附帶的照片顯示多名疑似死者家屬,於醫院外拉橫額抗議,上面寫著「安貞醫院爆發超級病菌致病員大量死亡,緊急求見張兆光院長」。據報導,該則微博隨即被數千名網民轉發。


另據財經雜誌報導,上周六起,每天都有人在醫院外拉橫幅、發傳單。當中既有北京本地人,也有從四川赴京看病的病人家屬。據示威者稱,近20多天來,安貞醫院已有10多名病人因超級細菌死亡。


媒體取得一份抗議者散發的傳單,題為《泣血控訴草菅人命、天理難容的安貞醫院──我父慘死在安貞醫院的前前後後》,內容大致講述一名病人手術後猝死。雖然傳單上未有出示證據,顯示病人死亡與超級細菌有關,但仍引起廣泛關注。


由於消息甚囂塵上,安貞醫院特別於網上發表聲明澄清,否認該院爆發超級細菌疫情,又指連日有家屬抗議是由於一醫療糾紛。院方證實,上月底有名40多歲、患心臟病的女病人於手術後死亡,原因是感染了「鮑氏不動桿菌」。死者家屬不滿意調解結果,惡意散播謠言。


據報導,鮑氏不動桿菌近年常於醫院出現,屬於抗藥性病菌之一。病人一般在手術後於醫院內感染。外國專家指出,鮑氏不動桿菌近年已成為醫院內感染的新頭號殺手,與民眾濫用抗生素有關。因這種病菌難以控制,倘醫院衛生環境欠佳,很容易大規模爆發疫情。不過,安貞醫院未透露是否有其他病人感染,至今僅證實一宗死亡個案。

【2011/06/15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