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24, 2011

薄熙来又有新举措:实名举报贪官可得涉案金额3-5%(图)

2011/6/22 消息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杨家坪,市民向检察官咨询问题。通讯员 王海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封璟 实习生 陈紫薇)昨天,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五分检)、九龙坡区检察院启动“举报宣传周”,面向社会,接受举报、控告申诉线索,邀请市民支持、参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检察官称,不少举报者不愿留下真实姓名,署名五花八门,但也有少数市民实名举报,撂翻了在建设、拆迁等资金聚集领域里涉案的贪腐官员。



  深挖国土局长受贿案



  “今年以来,我们接到举报电话50多件次,其中有效举报20余件次。”五分检举报中心主任杨红宇说:群众举报大多涉及三类问题:职务犯罪、民生问题(如农民工欠薪、农村土地被征用等)、拆迁建设问题。



  据悉,今年1月来,检方已初查各类职务犯罪线索11条,其中8件8人涉嫌贪污受贿,1件1人涉嫌渎职。国土资源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各立案3件、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0%。这和广大市民踊跃举报密不可分。



  去年,五分检接到巴南区一市民实名举报,一村干部在拆迁中有受贿行为,检方深入调查,由此线索顺藤摸瓜,牵出主城区某国土局局长受贿一案。该局长在土地拆迁、赔偿中受贿400万,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人连奖都不敢去领



  五分检职侦局局长张凯说,现在检方鼓励市民举报发生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司法执法等民生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他说:“现在很多举报人都不愿意留真名,署名五花八门,大多写‘群众、市民、党员、知情者、当事人、受害者’等,但只有实名举报的线索,在核实后才能获得奖金。”



  对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的大案要案,经侦查属实,且被举报人被依法追刑的,实名举报有功者将获得物质奖励,一般来说,奖金为涉案金额的3%-5%,20万元封顶。若贡献突出,经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可给予20万元以上的奖金。



  杨红宇称,“很多举报者不愿留下真名,怕被打击报复,有的人接到检察院电话通知领奖,都不敢去领。其实不用担心害怕,我们会对举报者提供保护,绝对保密举报人身份,并对其人身安全进行保护,还有专门的密谈室接待举报者。”



  相关稿件> 



  市检察院五分院吁请市民积极举报,1.直接邮寄材料到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举报中心,邮编401147;2.拨打12309转五分院或直接拨打67512000;3.登录高检院举报网站(www.12309.gov.vn)或重庆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网(www.cqjcy.gov.cn)举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