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15, 2011

中國民怨四起 各地群體事件頻發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就在廣東牛仔褲鎮新塘連日發生民工大規模抗爭事件的同時,在河南省鄭州市的窪劉村,及湖南長沙的婁底市,也發生因強徵引發的大規模警民衝突﹔河南鄭州市窪劉村村民還表示,如果拆遷賠償問題得不到解決, 他們會集體自殺抗議。




湖南長沙市13號週一上午,五百多民眾高舉標語,在市政府門前抗議非法暴力拆遷,不料,公檢法仍派出幾百人的拆遷隊伍前往強拆,遭遇上千人阻止,警方於是出動手持電棍、盾牌的武警驅趕逮捕拆遷戶﹔據網上消息,當天下午,一輛警車將強行帶走一人時,被群眾圍堵在長沙市坡子街,要求放人,4名婦女就坐在警車前阻攔不讓開走,還有人鑽到車下,最後在百名警察增援後警車才得以離去。



另外在河南鄭州市的石佛鎮窪劉村,由於拆遷賠償問題得不到解決, 當地村民連續四十一天在已經蓋起樓房的拆遷地前,搭帳蓬拉抗議橫幅。據媒體報導,六月十二日,數百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鐵管,滅火器,突然開始攻擊村民,一位老村民眼角還被打傷流血,400位村民因而前往房地產公司抗爭,遭到警方派出的上千警察包圍﹔據村民透露,石佛鎮政府和高新開發區管委, 用盡各種恐嚇脅迫手段,強逼搬遷。但補償金和生活費卻沒有全額發給村民,只有每月發給300元生活費,而開發商也沒有辦理合法手續,就在半年前開始施工,村民表示,如果拆遷賠償的不到解決,他們將集體自殺抗議。



就在中國國內抗爭事件頻發之際,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張軍公開表示,要重判極端仇視國家的罪犯。這番話引起中國網民熱議,有法律專家則認為這項從嚴訊號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王明宇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