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17, 2011

廣西南寧數千村民「激戰」逾千警抵制強拆

【大紀元2011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報導)因消息遭到封鎖,廣西南寧市江南區沙井鎮三津村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日前照片才在網上曝光。據當地村民表示,當地政府動用逾千警力,和數千村民發生激烈「戰鬥」,警察用催淚彈驅散村民,用電棍毆打手無寸鐵的農民,憤怒的村民砸車、燒車,事件導致上百村民受傷、數十人被拘捕。目前,當局仍在抓捕村民代表。


這起衝突發生在4月29日,當地政府以保護農田為由,欲對村中所有的廠房和倉庫強行拆除,導致村民經濟損失巨大,遭到村民強烈的抵抗。當天從早上8點到下午四點左右,當局出動大批警力鎮壓村民,村民則展開激烈抵抗。

數千村民與警察「激戰」

當天早上八點左右,當地政府派出逾千警力,現場來了十幾台鉤機和強拆人員準備強拆,遭到村民強烈抵抗。

當地阮姓村民表示,當時村民大約有一二千人,政府這邊來了上千人,整個江南大道都封死了,官員一聲令下開始行動,雙方開始打起來,村民用石頭、磚頭還擊,聞訊趕來的村民越來越多,整條村幾千人都出來了,然後政府那邊就撤下去,雙方一直僵持到中午,然後防暴隊就來了。

到下午兩點左右又開始強拆,阮姓村民表示,防暴警察拿著頓牌、開著消防車,特警和防暴部隊用催淚彈、高壓水槍把村民壓下去。當時村民情緒非常激動,村民就放火燒車、砸車,砸了十幾台車和鉤車。

鎮壓之後,警察開始全力圍捕村民,看到年輕的就抓。村民被打的很嚴重,連六七十歲的老人也被鐵棍打,不管是村民還是看熱鬧的人,放在路邊的車都被砸,現場一片狼藉,觸目驚心。

「警察開始發飆了,衝過來把村民放在路邊的摩托車、單車砸的稀巴爛,就像土匪一樣。」阮姓村民表示,抓了好幾十人,用衣服把頭蒙住,把手綁住,扔到公路中間,然後用腳踢、用棍子打他們一頓,打到流血,態度很惡劣。受傷的有上百人,住院有幾十人,有幾個重傷的村民。

當時,有一位40多歲的婦女在哭,她丈夫也被抓了,於是她上前要人,那些人拿「辣椒水」噴到她臉上,她馬上就暈了。

「我有一個朋友也被催淚彈打中,半個鐘頭睜不開眼。」村民梁先生表示,整條村老老小小都去了,「那天警力有兩千左右,用催淚彈、消防車、高壓水槍對付村民,衝過來就打人。村民手無寸鐵,只能拿幾塊磚頭,警察全副武裝。根本沒有辦法和人打,當時像打仗一樣,火燒車,砸車,有幾台拆遷公司的車被燒了。」

「我都不忍心看下去,防暴大隊和當地政府的人像土匪一樣,幾個人對付一個村民,往死裡打。」梁先生表示,過路的車和停在路邊的車,全部被警察打爛,抓了很多人,現在還有十幾個人沒有放出來。那天拆了幾萬平方米廠房,損失幾千萬。

村民表示,事發後,當地政府全力追捕村裡成年男丁,村中人心惶惶,所有男人四處躲藏。發生這麼大的事情,當地政府極力封鎖消息,所有媒體集體噤聲。




強拆造成巨額經濟損失


據村民反映,該村有7000村民,自南寧市龍潭水庫被政府改為飲用水工程以來,村民的農田無法灌溉施種,被賴以生存的農田失去了水源,變成了多年失收貧瘠旱地,村民只好將貧瘠的土地租給商人建廠房、倉庫等,以收取租金為生。現在強拆後,土地既種不了東西,也沒人敢來租,還造成投資商的損失。

梁先生表示,政府強拆的藉口是保護耕地,其實是利益問題,三津村水利工程做不到位,農作物沒水耕種,沒有收入村民靠甚麼生活?唯有靠土地出租。現在村裡全部都是水泥地,還種甚麼田!

到該村投資的老闆告訴記者,跟村民租了幾畝地建了場房,然後租給別人,當時跟村裡簽的約,去年底剛把廠房建好,今年二月份租給客戶,4月29號就拆完了,他損失上百萬。當地政府既然你認為「違法」,那當初為甚麼不阻止,還建了這麼多廠房。

有網友發帖表示,政府勞民傷財,被拆的土地成了一堆廢墟,厚硬的水泥磚瓦層層蓋住,根本無法還耕,農民沒租金,也沒耕種的土地,死路一條;最慘的還是那些破產的投資者,成為了最大的犧牲品,一生心血,化為烏有;在整個過程中,造成上百億的經濟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