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6月 26, 2011

姚晨姨妈因强拆自杀 无奈北京没认识能说话的人




据人民网消息 此条微博一出即引起其广泛关注。为不让“家人担心”,姚晨昨晚删除了该条微博。记者今日中午通过姚晨微博了解到,目前其轻生的堂姨妈已经脱离危险。从网上姚晨所删的微博截图内容显示,当时该微博已有1166人回复,被转发1460次。


  据姚晨的微博介绍,其母亲的堂妹住在湖南株洲市茶陵县桃坑乡。记者从株洲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桃坑乡位于茶陵县境东南边陲的罗霄山脚,总面积270平方公里,是茶陵县版图面积最大的乡镇。全乡辖25个行政村委会(坑口、上坪、大汾、石潭、邺坑、桃坑、上芫、中芫、马溪、带江、田和、夏乐、东江、中洞、南坑、西坑、大塘、湘江、瓜坪、春枫、焦坪、晓枫、利民、华里、彩霞。乡政府驻坑口圩),1个居委会,190个村民小组,4139户,16185人,90%以上乡民操客家语言。

  网站里有桃坑乡洮水水库移民的工作介绍。这条编于2010年12月30日的稿子称,洮水水库是经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同意,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的国家大Ⅱ型水库,是2006至2009年的省市重点工程,水库设计移民1733户、7146人。移民工作艰难推进,共签订协议1862户,占总任务的94.5%;启动建房1367户,占总任务的69.4%;库区共拆除房屋1588栋,占总任务的80.6%;移民总进度完成62.6%。累计完成总投资57100万元。茶陵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程建设总目标是:2009年底工程建设全面竣工;移民工作满足大坝主体工程建设进度要求,2009年底完成移民生产安置任务,2009年年底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全面结束;复建工程在2009年底全面结束。

  还有一条编于2010年12月30的稿子称,桃坑乡作为库区主要淹没地,有1733户、7146人需移民搬迁,“悠悠万事,唯此为大”的重点工程,倾注了全乡人民及工作者的艰辛和汗水,广大移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支持洮水水库建设,举家搬迁。桃坑乡政府干部作为移民工作的排头兵,深入村组、移民户中,用政策感召移民,用感情带动移民,用行动服务移民,做了大量的工作。

声音

  中国的拆迁,死的人太多了。据报道,到北京上访的人,其中一大半因为拆迁问题。拆迁问题愈演愈烈,说到底就是利益争夺白热化,无法调和。

  早年,我们江苏泰兴城郊的拆迁,还不是太过分的。一家两间地皮,统一盖三层楼房,地理位置离城市更近了。这几年,在美其名曰节约土地的口号下,让农民上楼,成了拆迁安置的唯一方法。

  我所在的泰兴市泰兴镇张庄村,征地不少,补偿多多,农民至今对拆迁补偿款的去向议论纷纷。几任领导大张旗鼓配合征地开发,屁股一转,到其他地方当官后,留下两百万的村级债务。江都经济开发区爆发的拆迁贪污案,揭示了拆迁官员与村委会领导相互勾结的流程:做假账,私下分赃。政府的拆迁明细,老百姓根本看不到。这是一个全国普遍性的问题。

  拆迁办代表政府来运作土地,说白了就是政府的手。老百姓对拆迁办不满,上访,打官司。政府怎么可能用左手打右手?最高人民法院规定拆迁官司不予受理,从法律上堵死了老百姓对拆迁要说法的路。万般无奈,舍命陪君子。可是,这些自杀的人太傻了。你的命舍掉了,却没有一个官员陪你去死,他们还要指责你们不懂法,是法盲。他们其实是一个个无恶不作的流氓。他们往往不是倒在屁民上访的路上,内部倾轧才是致命打击。

  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只要社会依旧是权力决定一切,悲剧就不会停止。唐福珍死了,我曾经写过 不到1911年,爱新觉罗不会说自己错。面对越来越多的惨剧,我已经麻木到写不出一句悲伤的话。今天,网上流传著名演员姚晨姨妈因为被强拆自杀,顾志坚一点也不惊讶。全中国人与人之间,最多只要通过六个人连接,全部都是亲戚。别看越南在南海咄咄逼人,抢占我国岛屿,中国国政府充满自信地予以克制。中国人内斗内行,可不是吹的。大环境不改变,每个人都会是受害者。(来源:凯迪社区顾志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