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23, 2011

廣東肇慶村民抗征地封路 萬余師生停課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新唐人報導)廣東肇慶市端州區黃崗街道石牌村村民因不滿政府征地,多次阻攔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在“門口地”施工,近日村民再度阻攔,與施工方僵持數小時。肇慶工商學院學生上課必經的3個路口也被封堵,全校12000多名師生因此而被困了6個多小時....


                          肇慶村民不满征地封路(網絡圖片)




村民們阻攔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施工



大陸媒體報導,5月22日,廣東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在“門口地”施工,石牌村村民聞訊趕到與施工方發生沖突直到下午5點左右,施工隊承諾停工後,村民才逐漸散去。



次日施工隊非但沒有停工,反而增加人員保護施工,村民再度前往阻攔。與施工方僵持數小時後,下午3點左右村民轉向肇慶工商學院的附近,學生上課必經的3個路口也被封堵,因此該校教學活動一度中斷,至晚9時左右,村民才逐漸離去。



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助理吳桂新說:“2300多名學生被困6個多小時,全校12000多名師生也無法正常工作和上課......”



村民們不知土地被征



石牌村村民指,肇慶工商學院自2005年在“門口地”的14.59畝土地上施工以來,他們至少阻攔了7次,因征地沒有召開村民會議,他們也沒有任何補償。



村民說,除了“門口地”外,2003年,在未經村民同意、未支付補償的情況下,石牌村小組位於石矽湖旁另一塊面積為66.792畝的土地也被征收用於肇慶工商學院建設。



村民指,上述地塊曾為荒地,1990年3月,石牌村小組以每年每畝100元的價格承包給盧文開、曾文發展養殖業,期限40年。



2004年承包方突然停止了交租,後來才知道這塊地已於2003年被征,用於建設肇慶工商學院學生宿舍。



2005年,村民發現“門口地”也被肇慶工商學院納入建設範圍。



村民就此問題找到石牌村委會幹部,對方表示“不是很清楚”。



村民又找到肇慶工商學院,校方稱已經取得了“石矽湖地”和“門口地”的合法使用權,並出示了土地使用權證。



村民多次將問題反映給有關部門,但未獲答復。肇慶工商學院的施工活動也屢次遭到村民阻攔。



村民們對征地強烈抵觸



2010年,肇慶市政府再度征收石牌村小組土地820畝,其中肇慶工商學院用地450畝,征地補償款總計約5700萬元。但因受“門口地”被誤征問題影響,村民們對此次征地表現出較強抵觸情緒。



2010年10月13日,石牌村小組召開會議制定了一份《征地分配方案》,但逾半村民表示,至今沒有領取補償款,村小組負責人簽署承諾書時,他們並不知情。



肇慶市國土資源局土地儲備中心負責人認為,部分村民之所以仍不同意征地,是因為政府有意隱瞞真相故意誤導才造成村民強烈抵觸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