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7月 21, 2011

上海数百访民声援悼念李佳妮三周祭日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今天中午12时,上海数百访民前往水电路1130弄2号,声援悼念以死抗拆李佳妮的三周祭日,尔后访民们来到弄口马路旁,拉出横幅,高呼“打到贪官、惩治腐败”,“阳光政策、屋顶掀掉”的口号,向过往民众揭露腐败,抗议地方政府违法行政,逼死人命,访民们情绪高昂,引来数千路人围观。




据当事人反应,不久就有一辆“依维柯​​”警车开来,紧接着又来三辆公安警车、一辆大巴,有几十个警察,现场拉起数百米警戒线,气氛十分紧张。几名警察欲拖走李佳妮丈夫计斌及家人,被访民们奋力阻止,警察没有得逞。



围观路人说:“现在的社会太不像话,抢了人家房子还逼死人命,这是什么世道!”



李佳妮原是上海市虹口区宝安路的居民,2008年4月10日,她家住房被上海市虹口区政府强行拆迁。强拆发生时,她的丈夫计斌被一辆车上跳下来的4、5个人强行带到浦东,直到次日凌晨1点才被放回家中;强拆发生一周后,快有9个月身孕的李佳妮早产,孩子不幸夭折。强拆后李佳妮一家不断上访,光进京上访就有40多次。



今年6月24日,上海虹口区政府为计斌家召开强拆听证会,听证会上只是口头宣布终结该强拆案件,他们家没有获得任何安置补偿,并被规定不得再去上访,听证会结束后李佳妮告诉家人要去广州散散心。



6月29日在广州的一家旅馆里李佳妮抗议政府强行拆迁而自杀,结束28岁的年轻生命。她在遗书中中乞求亲人的原谅,说她承受的精神压力“实在太大太大”。之所以选择在广州自杀,是为了把“上海的丑事扩大”,好让“政府能快点解决”,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引起政府对像她一样可怜的老百姓的关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