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月 01, 2012

[G4G] 当凤姐成为美国公民后

当凤姐成为美国公民后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2月30日 转载)
    
     美国《纽约邮报》9月26日的报道说,中国最不讨人喜欢的女性目前正在纽约布鲁克林当美甲师。本名罗玉凤的凤姐用中文对采访她的《纽约邮报》记者说,我在 中国被人恨,我不想被美国的人恨。她说,美国依然是一个任何人都能成功的地方,我能开办一个小买卖,然后把它发展成大买卖,接下来将企业上市,再把它扩展 到全球。
     (博讯 boxun.com)

      报道说,凤姐在中国时曾开出征婚标准:自己的另一半必须是北大或清华的经济学研究生毕业,身高1.8至1.82米,他必须从未让前女友堕过 胎,他不能是国企员工,但就职于中石油、中石化或四大国有银行者除外。凤姐的要求触动了中国社会的敏感神经,男多女少的中国社会男人们为娶到媳妇进行着激 烈的竞争。报道说,凤姐现在想找的另一半是毕业于常春藤名校的“真正美国人”。
      
      我想到了现在大家才知道,凤姐一直喜欢的是“真正美国人”,而她这次真正地从倍受欺辱的国度飞跃另一个神化国度,这种过程只用了不到二年的时 间。也许之前广电总局以不能“审丑”的可笑理由来封杀一位被媒体与网络共同炒作出来的小姑娘时,那曾想人家小姑娘以“政治避难”的借口成功逃亡到美国,拿 到了绿卡不说,又找到了一份月薪不菲的工作,这是令当局、媒体、局外人始料未及的。
      
      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国人从凤姐走红后都有着无限的嘲笑与鄙夷,从来没有把她当作人来看待,一只流浪狗或者丢在垃圾桶边的垃圾,到如今凤姐成为了 美国公民后仍然有着这种难以“割舍”的高尚情节与“良好”的审美习惯。在此,笔者想说句心里话,当年凤姐红极一时便关注了一阵后,断言她会遭到封杀,然后 会像芙蓉姐姐一样华丽转身,借此一跳完成“鲤鱼跳龙门”。现今她果真做到了,而笔者也从开始的默默同情到现在的由衷祝福赞许。
      
      聪明的女孩不一定要有惊人的外貌,但一定要有非凡的智慧。很显然凤姐是位聪明的女孩,她知道自己如果以牺牲名声来搏出位或者非典型出名后一直 呆在国内,那么她会成为一个社会地位低下的家庭主妇;也或者在农村呆一辈子,嫁给一位老实巴角的乡下人,生孩子割猪草;又或者成名后广电没有封杀她,但她 在国内名声、地位、事业会是一塌糊涂。没有人会正眼看她一眼,而她仍用着无比丑陋的容貌与夸张可笑的语言来挑逗围观她的人群,这一切如集市上一群无所事事 地人闲看着一个小丑的街头表演一般,这种表演在国内是受到不尊重的,是受人嘲笑的梦想。所以凤姐借用了这种一反常态的行为与语言来让人们尽情地欢愉,当一 群人一直嘲笑着一个傻子时,目光与思想耳濡目染中渐渐也成为了傻子。从使至终她都是在玩弄着围观她的人们,当无聊的消遣大众舆论形成漩涡时,受伤的仅是推 动风向的气流节点与周围环境。
      
      现实中很多女孩一提起凤姐来就捂着嘴大笑,并能涛涛不绝地说起凤姐的各种丑事来。她们的确比凤姐漂亮多了,有着高调的个子,俊美的脸蛋,非凡 的气质,但是还要带有娱乐性地数落一下一只丢失了身份的丑小鸭。当一个人站在一定高度的时,她们总会嘲笑着比她落后的人;当一群人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他 们会忘记过去讥讽如过去自己的人为“瘪三”。这便是国内的一种最常见的社会现象。
      
      美国人凤姐最想要的是“真正美国男”,毕业于常春藤名校,她的这个白马王子并不遥远,至少比在国内时的那个不靠谱的“标准”好多了,因为真正的美国男不会嘲笑一位自食其力的女孩。笔者在此为凤姐加油,你一定会在美国找到属于自己的男人与梦想。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21184060953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