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31, 2012

赣州运管所乱收费不果行凶 数千人堵路围警署抗议爆冲突

2012-01-31


江西省于都县周日发生民众抗议事件,当地公路运输管理所对长途客运巴士承包商索价未果,雇凶伤人,因当地派出所包庇凶手和运管所人员,造成大批群众不满,数千人堵路包围派出所抗议,要求惩办凶手,当局派出大批警察疏导,其间双方发生冲突,官方承认数人受伤,但否认有人死亡。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的几名人员,周日上午到桥头乡向长途汽车承包商收取高额管理费,被对方拒绝后,双方发生争执,运管所人员雇来的打手当场用匕首捅了承包商。香港《东方日报》周二说,一承包商被捅死。之后,警方把凶手带回派出所后又偷偷释放,几名运管所人员在派出所被奉为上宾,与警察喝茶聊天,消息被传开后,桥头乡市民非常愤怒,他们手举“树我党风,还我公道”的标语在三一九国道游行示威,致使交通瘫痪,之后群众又围攻桥头乡派出所,并不断的向派出所抛石头,全部门窗被砸毁,并推翻两部警车泄愤,要求当局交待并承办凶手。 当地出动警察和政府官员到场用话筒喊话来安抚群众,但愤怒的群众不买账,报道指副县长被人用石块打伤脸部,直到深夜,数千市民才被警方强行驱散,多人被打伤。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当地一位市民,他表示:不就是因为他们上来收运管费,就有人打架,好像当时有人拿出刀来把那个承包商捅伤了吧,这些农民肯定就有气愤,大家一致要把那个凶手怎么样吧,听他们讲就是这件事要处理,派在社会上混的人员来收这个东西本来就不对,很多民众就聚在那里讨个说法。





记者:有没有冲突?

对方:大的冲突应该没有,当时一发生事,政府就及时派了人来处理。好像是晚上还有人在那里,但死人是没有,当时被捅了一刀吧,然后在冲突中有人受了伤也是肯定的。





记者:当地派出所,政府那些官员跟老百姓的关系是怎样的?

对方:应该还可以啊,要不然这些事也平息不下来。





记者:现在就平息了是吗?

对方:基本上也没什么了。



有民众在网上发帖表示,于都县年初七上午九点多惨发命案,政府机关雇凶杀人,当地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不进行最起码的手铐处置,而关在泡茶会客厅,望各界高度关注!政府及公安用扩音器对示威者强行洗脑3小时未果,晚11点,愤民仍然围堵在派出所。



于都县政府在周一对外承认有群体事件,但否认有人死亡,只说运管人员在收取账目时与承包商发生争执,事件中有两人受伤,故而引发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抗议,目前警方以依故意伤害罪把两名疑犯刑事拘留。



于都县政府一位官员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起初否认有堵路抗议,记者提到政府已经有说法了他才承认:只是一点小伤,手上割了一点点。

记者:前天有很多市民差不多几千人去抗议,堵路啊,是这样的吗?

对方:没有啊,没有。

记者:你们政府昨天都已经证实了。

对方:对,我们政府昨天已经那个,就是说这个事情前天已经解决了,跟群众已经做好了解释工作,你这样, 打我们县宣传部的电话,他们那边具体的知道这些情况,也就是我们宣传部证实的。



本台记者于是打电话到县宣传部,对方说:我刚来这里也搞不清楚,我们听到好像在网上已经发布了消息吧,现在都已经疏导了吧。



在官方消息中没有提及人数和规模,但在网上的多幅照片显示,参与抗议人数众多,警车被推翻以及派出所的门窗被砸烂的照片。



公路管理部门乱收费的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据网民反映,运管所人员为了敛财在马路上拦截车辆,捏造非法营运载客等罪名,强行扣车和罚款,令民众积怨。虽然群众投诉,有关政府部门整治但事件仍然不断发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