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31, 2012

外媒评十大中国黑领 张庆伟王建宙周永康在列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除了〝白领〞、〝蓝领〞,中国近年来还兴起〝黑领〞。人们对中国〝黑领〞的描述是:衣服是黑色的,汽车是黑色的,脸是黑色的,收入是隐蔽的,生活是隐蔽的,工作也是隐蔽的.....他们又控制着全国经济及社会命脉。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则把这个群体称为中国〝最无耻的群体〞。近日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 Brookings Institution),列出十名被认为是最有势力的中国黑领。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近日列出的中国黑领控制着大陆民众生活的每一环,金融业亦是黑领族的集中地,他们不但控制着民众的财产,部份更控制着政府在海外的资产;曾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公安部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负责生产武器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张国清等亦是黑领的代表人物。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列出的十名中国黑领包括:



张庆伟:河北省省长、原中国商用飞机董事长;王建宙:中国移动董事长;李小琳:中国电力董事长;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苏树林:福建省省长、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肖钢: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董事长;郭树清:中国证监会主席;竺延风:吉林省委常委、前一汽集团总经理;张国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



朗咸平批中国黑领是最无耻的群体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此前曾写过一篇〝中国黑领,一个最无耻的群体〞文章,在网际网路被网友们广泛转载,文中这样描述中国黑领的:



他们的衣服是黑色的,汽车是黑色的,脸色是黑色的。他们的收入是隐蔽的,生活是隐蔽的,工作是隐蔽的……所谓隐蔽,就是像站在黑夜里的黑衣人,你知道他在,他也知道他在,但你不知道他什么样,在做什么。他们就是就职于政府和官有垄断企业的那个庞大群体。这种所谓的〝黑领〞在全国约有2000万以上。



他们开着〝自己的〞大排量名牌汽车,出入高档酒楼,高级夜总会,乘坐头等舱或软卧,住星级宾馆,拥有黄金位置的几处豪宅,购全套红木家具,在位置最好、景观最佳,装修最豪华、质量最安全的办公楼上班,独立办公室,不打卡,饭局,会面,喝茅台五粮液,品天价普洱,抽极品中华,精装《毛评二十四史》,VIP,炒股投资保险理财,收藏古玩字画珠宝黄金,高级会所,劳力士,路易威登,奢侈品,国际顶级品牌服饰,高尔夫,公派出国,移民,护照,拉斯维加斯,美容减肥按摩,组织体检,疗养,免费医疗,贵族学校,MBO,脱产学习,党校,傭人,情人,养藏獒,带薪假…



他们通过土地财政和垄断政治权力,官方组织一步步通过各种手段将社会财富向自己手中集中。不仅以重税和重复收费罚款的方式,从横向上苛刻聚敛社会财富,而且以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方式,从纵向上大肆透支谋夺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根基。官有经济在垄断的无竞争市场所向披靡,源源不断的暴利如滚滚长江。他们消耗了至少一半以上的中国国民收入。他们的崛起,构成了中国新二元社会的显赫一极。



郎咸平的文章最后指出,在全社会的羡慕、嫉妒和仇视之中,黑领阶层一方面继续低调的巩固其社会地位(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另一方面在完成原始积累后,他们开始悄然向新大陆挺进——携款外逃,或者投资移民,实现自己正式加入世界发达国家高级人类的梦想,同时也使自己的后代永远彻底的摆脱水深火热的中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