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31, 2012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多名家人欲出逃被拦截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29日声称,该国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妻儿在安全部队的帮助下试图逃离叙利亚,但已遭到拦截。

消息人士对一家埃及媒体透露说,有目击者看见一支叙利亚政府车队驶向首都大马士革的机场。据信,车队中包括叙总统阿萨德的母亲及其它亲属所乘坐的车辆。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称,该车队已遭到武装人员拦截,被迫返回总统府。


反对派还称,当地时间29日晚间,阿萨德的妻子、叙第一夫人阿斯玛·阿尔-赫拉斯·阿萨德(Asmaa al-Akhras)及其儿子、女儿试图在政府军帮助下离开叙利亚,但遭到反对派武装人员的拦截。


据介绍,叙利亚第一夫人艾斯玛1975年在英国伦敦出生,曾是一名投资银行家,她与阿萨德育有一子一女。


叙利亚国内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已持续数月,其后演变为流血冲突。总统阿萨德被指下令枪杀示威民众,他已否认这一指称,并数次拒绝西方要求其下台的呼吁。


阿萨德今年1月时曾在大马士革就本国局势发表电视讲话称,一方面,他打算半年内举行新宪法公投和议会选举,组建广泛联合政府;但另一方面,他指责流血冲突是“恐怖团伙”在作祟,称将借助“铁拳”恢复国内安全。


本月29日,叙利亚政府军对被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大马士革郊区发动围攻,以夺回对该地区的控制权。据悉,叙利亚政府军出动了超过2000名士兵、50辆坦克以及数十辆装甲车发起突击。报道还指出,虽然在过去2周时间内,反对派武装距离首都大马士革越来越近,但就目前形势而言,大马士革相对较平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