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月 29, 2012

[G4G] 《陽光時務》 台北的哥選誰當總統?2011 刊

台北的哥�����?

本文章由 isun2011 刊登於 January - 19 - 2012

出租�司�掌握一座城市的全部秘密。

台北的哥每天��「小�」在大街小巷穿行,�近��,他�是最通�的�情收集站。他�知道路�的�民�小旗是什��候�起�的;他 �一路收�政��播,�乘客聊��,甚至吵架。在�前倒�一周,《�光��》�的哥���。他�有怨言,有希望,他�口中的台�民主社�,不那�完美,但 成�之中的民主,�仍然�的哥���信心和�傲。

 

在台��政治百�禁忌,抱持不同政�之媒�分分�、全方位攻占��的大�,�著�出各自的�值�。台�的哥於是�卑地�——「他� 都�得太多了,�程�上�是少�政治。」可是他�仍然���播,�和乘客聊天。他��心蔡英文的成�背景,也�得出宋楚瑜悲情在哪�。他�每人手上握著一 �神�的�票,一旦�腔�起政治�,��都是台�的主人。

文/朱�玢

台��程��一��色,因此被�切地��「小�」。全台近9��「小�」,背後是近9���立的�票,�其中又以台北市�程��量最多。

根�2010年12月底台北市政府的��,台��程��量最多的地方是台北市,一共有30,771��程�,平均一�月工作27-28天,每天工作���10.49�小�。�程�司�是大台北�特的群�,他��密同步著城市的�搏,敏感地��著��城市的�化。

在被�到1月14日�投�一票?一位司�大哥�:「我感�我���群�被忽�太久,受益於�客增加的是旅行�;我�的����反而因�日本等地�的�客�少而�得更差。�在位三年多,我的生活�有好的��,看���是要�一�人�做一做了。」

一�不同的意��是:「世界��大�境差,�什�政�都一�。比改善生活�素更重要的是�承�良的�民�念,�一��比蔡做得好。」

也有��的忠�fans,��者�口�他投票意向�,他冷峻地指著收音�,用台�回答:「你��知道啦。」�後便一路沉默。他的�上正在播放的,是台�的政��播�目。

然而����,他�都��平和,言�也不激烈,�有���服乘客接受他�支持�或蔡的理由。台���了十二年的政��替,��做��不再是一件�他��血沸�、摩拳擦掌的事情。

一位35�的年�的哥告�我�,他�次不想投票。「我不是任何政�的死忠,�去八年我支持��,也支持��,可是八年了,我仍然在��程�。台�的民主真�人失望,��都花了太多的��在一些��的��上,身�台�人,真可�。」

�然面�政�之�,不少人�得�奈,「��都痛心肝,不�才不�痛。」可是如果�回到�有��的年代又如何,他��也�:「有���好��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