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31, 2012

[G4G] 美国起诉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大获全胜

美国起诉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大获全胜

【大纪元1月31日讯】(美国之音记者: 美国之音华盛顿报导)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U.S. Trade Representative Ron Kirk)1月30日宣布,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Appellate Body)裁定,中国对几种用于钢、铝以及化工产品的重要工业原材料的出口限制不符合中国对世贸组织的义务。世贸上诉机构同意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 2011年7月的裁定,维护美国提出的申诉,驳回了中国所谓这些出口限制是出于环境保护或资源保护的上诉。

柯克说:“今天的报告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特别是对于制造业和制造业工人来说。奥巴马政府将继续努力确保中国和其它国家遵守同样的规则,这样美国工人和企业才能竞争,在平等的竞争环境下获得成功。奥巴马总统在他上星期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提出了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蓝图,也就是以恢复美国制造业实力为基础的经济发展。今天的决定确保了美国关键的制造业能得到它们需要的生产材料,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这个案件中所涉及的出口限制包括出口配额和出口税,以及有关的最低出口价格,出口许可和出口配额管理要求。受限制的原材料包括铝矾土bauxite,焦炭 coke,荧石fluorspar,镁magnesium, 锰manganese,金刚砂silicon carbide,金属硅silicon metal ,黄磷yellow phosphorus和锌zinc。对这些工业原料的出口限制会导致竞争环境向不利于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方向倾斜,影响这些国家的钢、铝、化学和其它一系列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出口限制人为地提高了这些原材料的全球价格,同时人为地降低了中国产品的价格。这就使得中国国内的生产商能够用这些原材料制造出价格偏低的产品,从而使中国生产商与美国和其它国家生产商在中国市场和其它国家市场竞争时享受到巨大优势。这类的出口限制还会给外国生产商造成很大压力迫使它们把生产、最终把技术转移到中国。

欧洲联盟和墨西哥也跟美国一道作为共同起诉国提出起诉。根据美国的要求,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Dispute Settlement Body)将在30天内采纳该机构和上诉机构的报告,要求中国使其政策符合世贸组织的义务。

美国向世贸起诉中国的时间表:

2009 年6月23号美国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就中国限制多种原材料出口的问题与中国磋商。同一天欧洲联盟也提出了与中国磋商的要求。 2009年8月21号,墨西哥也提出了同样要求。2009年12月21号,世贸组织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审议来自美国、欧洲联盟和墨西哥的申诉。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印度、日本,韩国、挪威、沙特阿拉伯、台湾和土耳其作为第三方加入了诉讼。

委员会裁定中国对这些材料的出口关税和配额违反了世贸规则,中国未能提出合理的解释来辩护说这些措施是为了环境保护或因为材料短缺。委员会还裁定中国规定最低出口价格、出口许可和出口配额管理要求,以及中国未能公布有关的要求,这些措施不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则。

2011年8月31号中国就委员会报告的部份内容提出上诉。2011年9月6号,美国和其它起诉国就某些程序和裁定提出了有限的交叉上诉(cross appeals)。 2011年11月7号到9号,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举行了听证。上诉机构在报告中推翻了中国的上诉。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