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1, 2012

[G4G] 亚太报道 北京登记严查访民 各地截访监控安抚

亚太报道

北京登记严查访民 各地截访监控安抚

2012-02-29

北京两会在即,在京访民被严查,无论是车站还是访民住地都开始清场,连远在郊区居住的访民也被联防员上门登记,很多访民不敢出门,有人称等到两会开幕式再出去举行各种上访抗议行动。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北京又陷入紧张状况,大批公安、保安及联防员出动到访民聚集地南站及吕庄开始搜捕,住在地下小旅馆的访民也被催促搬离。连住在北京郊区的访民也被联防员上门登记,随时被驱赶。

住 在北京五环附近的访民郑大靖周三对本台表示:“我住的地方肯定面临着大清查,今天上午联防的都来已经登记了,要求把个人的身份证的号码,名字、住址全部登 记,这一登记他马上就会在电脑上输入,就直接可以(知道我是访民),不知道他怎么给我处理。我住在郊区大兴,都靠近五环了。住在南站地下室的早在前几天就 被清理了,他明的不搞,暗地就给房主施压,不准直接租给访民们住。山西有一个叫王力军(音)的就在南站地下室里,他前天告诉我说,老板已经撵他了,如果不 走的话公安就给他(老板)罚款,说他必须要走。”

另一位经常在南站附近的黑龙江访民侯佳贵也对本台表示:外地访民聚集地北京南站及吕庄连续多天都被清查,就连信访办也有大批官方人员截访。

他 说:“昨天在北京南站北出口,很多人(访民)在二楼候车室坐着,截访的去了很多,北出口门旁停有大客车、警车,警察往外撵,上车的很多,还有各信访口也截 得很厉害,南站都不让住了,吕村也不让住,很多人都七八点钟躲出去,然后十二点回来。昨天在南站平常上访的都在那里聚堆,今天都给撵走了,不让呆。”

虽然如此,各地涌往北京的访民依然很多,还有一些涉及到拆迁的案子。但是大部分访民躲起来,等到两会开幕式再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访民表示:“现在上来的人还是多,很多涉及人命案子,最近还有在家睡觉就大人跑出来孩子没跑出来被埋的,就是拆迁,没人告诉,半夜来推,拆迁都没啥手续的。他们很多都是等到三月五号开两会那天去。”

另 一位已经被吉林当地接返的访民邓志波说:“昨天北京这帮人给我打电话说,北京现在抓人抓得特别狠,说是山东的,黑龙江的全开始抓人了,他们都在北京的郊 区,离北京南站坐车得一个多小时,有的就想破釜沉舟闹一下子,如果他不给我接回来的话,我今年两会就死在北京了,像我这样的活着没劲了,一个月药钱就得一 千七百多块,一直得吃到死,我肝硬化在劳教所得的,因为上访的时候他给我送进劳教所,在劳教所传染上了,急性的,他要是给我保外我在家治疗能治疗过来,我 家孩子和我姐去找,我姑娘都给人跪下了,所长说了,上访人不允许保外。”

目前邓志波病情日趋严重,当局以前不给他花钱治病,而两会的召开促使地方政府暂时转变态度。

邓 志波说:“我上个礼拜五回来的,因为现在我已经病重了,到驻京办去找了,现在北京急需我住院,但我没有钱,我说,两会快到了,政府要给我一条生路就应该给 我看病,如果不给我生路就不用给我看病,后来不几天,我们当地信访主任去北京给我接回来了,现在在我们当地传染病医院住院呢,也就看个几天,这不是北京两 会吗,怕我在北京闹事给我接回来了,我约摸十二、三号就得出院了,他就不能给看了,他就是给安抚一下子。第二就是北京国保大队下的令让吉林务必给我接回 来,他怕我在北京闹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