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30, 2012

[G4G] Re: 该死的医疗制度与该死的医院和该死的医生

a communist government doesn't serve for china people!

2012/3/29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今日截语2012.03.29快别糟蹋我们纳税人的钱了。

作者:heinigo2012-03-3006:07:03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原创
3102930

摘要: 1、29日,新华社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看守所采访了哈医大一院323伤害医务人员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告诉记者:我不应该滥杀无辜。当时我和我爷爷来哈医大看病。我感觉大夫好像是麻烦我。之后感觉脑袋一热,就把大夫给杀了。李某某表示,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肺结核,据他回忆,这次来就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1、29日,新华社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看守所采访了哈医大一院“3・23”伤害医务人员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告诉记者:“我不应该滥杀无辜”。“当时我和我爷爷来哈医大看病。我感觉大夫好像是麻烦我。之后感觉脑袋一热,就把大夫给杀了。”李某某表示,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肺结核,据他回忆,这次来就是为了打“类克”(一种治疗药剂名称)。医生说他有肺结核不能打,要求他先去胸科医院做检查。他将胸科医院检查结果拿回来给医生看后,医生觉得不行,不收他入院。李某某说:“当时我非常生气,我和爷爷大老远来的,他们不理我,我挺恨大夫的。”离开医大一院后,李某某的爷爷说不收就回家吧。他没有听老人的话,偷偷地买了水果刀,直接冲进医生办公室。在谈及医生对他的态度时,李某某两次使用了“还行吧”这个词语。“我对医生肯定有误解,但他们也不全对吧?”他说,医生确实给他解释了不能打“类克”的原因。“但前两个月我就在这儿治疗,当时大夫给我开了两个月的治肺结核的口服药,吃完药再来,结果这次来又不行了。”他说,医生不了解他的辛苦。李某某说:“发病的时候我非常痛苦,腿部膝盖和胯骨都特别疼、肿,行动不便。”他说,他家离哈尔滨挺远,家里条件也很困难,爷爷还患有胃癌,一次次做检查加上人生地不熟等等因素,让他和爷爷都非常辛苦。李某某说:“我不应该滥杀无辜。”他说,自己这么做不正确。现在他很想家人,一时冲动犯下大错。

(有网友这样评论:情有可原,罪无可恕.有网友那样评论:医生与患者本非敌人,都是失败的医疗体制改革的最大牺牲者。)

 

2、日前,发改委上涨油价引发各方讨论。上海市益善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称自从柴油价格上涨后,火化1具遗体要亏损260元,大叹“烧不起”。业内人士透露,火化环节亏损严重,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但因为殡葬暴利已经饱受诟病,此事后来就不再提起。益善殡仪馆是上海最大的遗体火化场所,火化量在全国排名第一。益善殡仪馆有22台火化炉,其中平板炉12台,高档炉10台。平板炉基本火化费是180元,高档炉600元。平板炉火化一具遗体大约要亏260元。高档炉因为用油、用电量更大,折旧费更高,基本处于保本状态。去年益善火化的4.9万具遗体中,只有7600具遗体是在高档炉火化的,剩下的4.2万具在平板炉火化。殡葬服务中的基本服务包括遗体接运(含抬尸、消毒)、存放(含冷藏)、火化等。按照规定,基本服务收费标准,由物价部门定价。曹宝富说,1995年以来,益善殡仪馆一直是按180元的标准收费,从来没涨过。但1995年,柴油价格是每吨1000元-1100元,180元的价格标准不亏不盈。可近几年油价猛涨,实在吃不消。

(有网友根本就不信:成本上涨是肯定的,小孩都会算;说亏损肯定是放狗屁,不解释了!有网友那样评论:我只想知道平板炉和高档的到底有什么区别?)

 

3、3月27日,云南呈贡市民称数百名城管与小贩在呈贡区佳美购物广场门口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多名路人和小贩受伤。1名路过市民在混战中被捅2刀,另一名伤者则称自己在阻止城管打人时被围殴。城管方面否认暴力执法,并称11名队员被打伤。

(有网友这样评论:你们会遭报应的。。。有网友那样评论:肯定没有暴力执法,只是温柔的捅了几刀而已!)

 

 

 

4、1月24日凌晨,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的人气女嘉宾、被网友誉为“台州一姐”的车模陈明月在浙江椒江酒后驾车追尾了一辆出租车,致出租车司机身亡。3月28日,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陈明月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有网友看了照片后这样评论:化妆和不化妆的差距这也太大了!)

 

 

5、3月23日,山东枣庄滕州称活捉一只白色“母狼”,但随后有居民称这只“狼”是自家的哈士奇狗。面对“是狼是狗”的疑惑,滕州森林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最终官方的结论有望在一周后公布。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现在有专家今天说是狼,明天说不是,对市民不负责。

(有网友这样评论:是狼是狗还得等领导开会研究决定?有网友那样评论:一群城管冲进森林对着一只狼狗狂殴,问狗你是谁,狗叫:汪汪汪我是哈士奇,城管又是狂殴问你是什么。狗叫:喔喔哦,我狼你你不要打了,我受不了了。有网友他样评论:是狼是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兼顾领导的面子并且让众人信服的一个两全其美的说法。有网友别样评论:还折腾个P啊,赶紧叫那狗主人把狗牵走就完了。快别糟蹋我们纳税人的钱了。这回那专家就是裸奔都比不上这次鉴定丢人。典型闭着眼睛想当然的跟那说胡话呢,你也不能怪他,这就是现在很多所谓专家的通病。都那鸟--样!)

 

 

6、3月9日,湖南湘潭湘机中学一次晚自习的意外停电,引发学生集体烧书、丢书、撕书,学生称把心里积累很久的怨恨都发泄出来。据悉,该校每周只有周日上午半天假,学生称这半天只能睡觉。调查发现,湘潭多家学校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补课。

(有网友这样评论:多么奇葩的教育制度,才会让学生如此痛恨书籍?有网友那样评论:扭曲变态的制度,摧残人性的地方。这么累的学要说真的是学有所用倒也罢了,问题是这么拼死拼活地搞,到头来只是为了一纸空文凭敲门砖,知识本身却一钱不值,这种畸形的制度有什么脸面存在于当今之世?有网友发泄道:焚书拼爹!爹强中国强!) 

 

7、日前,深圳几名牌友称遭遇透视麻将骗局,共计被骗上百万元。据牌友称,其中一名“千王”是现任深圳龙岗区统计局副局长赖东升。牌友陈女士称其先后在涉案的麻将馆输了20万元,并且从来没在牌桌上赢过。赖东升则称涉案麻将馆跟他没关系。

(有网友这样评论:古时候赌场出老千者一旦被发现就被砍手甚至被砍头公*墓猿副局坐参赌被暴光还不开除他公职啊?)

 

8、3月29日,香港廉政公署证实,该署拘捕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两名高层人员及一名香港特区政府前主要官员,怀疑他们涉嫌贪污。香港当地多家媒体报道指,被拘捕人士为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以及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鸿基地产当日上午9时51分停牌。

(有网友这样评论:香港,胜在有ICAC。有网友那样评论:香港不是胜在有ICAC,而是教育!!!只有优良的教育培养出来有独立人格和精神的人,才是社会和法制的支柱!!!!反观大陆,难道各种反腐部门还少了吗?纪委,反贪局,但是起到了多少作用???!)

 

9、日前网上热传一段视频:数名老人遭90后小伙殴打。一老人被打倒在地,后遭狠狠飞踹,旁边少年还补上一脚,并爆粗口,画面非常不堪。此后蓝衣少年又追打别的老人。据称事发江苏常州,常州警方已表示高度重视,并开始调查此事。

(有网友贴去所谓的“后续报道”: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被打老人卞锡生。卞师傅告诉记者,小吴和小周打过他们两次了,�此村委和民警连续三次去找他们的父母,做调解工作,希望他们父母能好好管教,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人。对于小吴和小周�何会打他和戴师傅,卞师傅告诉记者,是之前结下了误会。“我们老年活动室的桌子经常被人弄坏或者少掉,有人猜想,是不是小吴他们几个孩子做的坏事。后来这个说法就在村子�传开了,小吴他们觉得被冤枉了,几次找过来,说我们冤枉他们了,要讨个说法”。卞师傅说,“大半个月前,这伙孩子已经打了我们一次。”3月8日的样子,村上好几个老人在打麻将,他们又找来了,要给他们个说法。“我就上前去跟他们说,‘我们没有说你们偷东西,搞破坏’,但是他们不接受。后来他就上来踢了我几脚。戴如福看不过去,上来拉架的,也被他们打倒在地上了”。卞师傅说,他两次被打,在村�影响挺大的。村�出�去做工作,希望打人的孩子能认个错,派出所警察也过来调解,找了几次,他们都不露�,不肯认错、道歉。

  卞师傅表示,他没想到事情会弄到网上去。“小吴和小周还是孩子,还不懂事,我不希望事情闹得太大”。他说,他们还小,他们要改改脾气,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10、3月28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马英九的女儿马唯中近日被大陆的网友热捧,因她和大陆的“官二代”相比生活俭朴,如何看待?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说,这没什么好比的,大陆也有很多朴素、低调的干部子弟。

(有网友这样评论:国台办很幽默,大清早给我们讲笑话。有网友那样评论:小沈阳道:这个有吗?本山大叔道:这个可以有;小沈阳道:这个真没有。国台办道:这个...这个...也有......)

  

本文作者:heinigo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heinigo.blogchina.com/1257946.html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於 2012年3月29日下午5:43 �道:

该死的医疗制度与该死的医院和该死的医生

作者:亦忱2012-03-3008:15:42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时政
22201311

摘要:说实话,在看了财新网这个比较客观的报道之后,有谁不会怒火中烧?于是,我遂在第一时间于微博上简评道:坦率地说,若是我也是这个花掉了所有钱财,却老病未愈,又因为庸医乱用药,而患上一种药源性重病的患者,没准会杀掉更多的操蛋医生。现在,我必须补充道:最该死的是这种漠视底层百姓命运的医疗制度,其次,才是虐待任何患者的医院和杀人不用刀的庸医!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该死的医疗制度与该死的医院和该死的医生

——关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案的另类解读

文/亦忱

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生病就得求医问药,就得花钱,就得冒吃药吃出新病却老病并未治好的巨大风险。在此,我胆敢说这样的话,可怜的中国底层百姓们,绝对没有几个人听说过“药源性疾病”这个词组。

记得很多年前,曾看过CCTV播出过一个纪录片,一年轻的患者脸上长了点青春痘,出于爱美的心情而去求医,遵照医嘱吃了一种名叫“龙胆泻肝丸”的中成药。结果,他脸上的青春痘倒是没了,但却把自己的肾功能也整没了。原因是,这种药品中的一味名叫“木通”药材,是有着强烈肾毒性的药物,是这种要命的东西,把一位仅仅患了点小病的小伙子的未来全给毁了。你说说看,这种杀人不用刀的庸医,他该不该死?

前些日子,网传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一起17岁的病人狂杀医务人员的“3・23血案”。该案已经造成医务人员一死三伤,其中,死者王浩年仅28岁,是一位是在读的硕士研究生,还不是正式的医生,而仅仅是在哈医大一院实习。听说,此人已获得就读香港大学博士的资格,其辉煌的前程竟嘎然止步于这所医院。

根据财新网记者采访行凶者李梦南远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的家属,在初步了解到这位17岁未成年病人悲惨的家境和可怜的求医历程所作的深度报道:“生于1994年5月末的李梦南,三岁时,父母离异,此后父亲又因为刑事犯罪入狱服刑,是由爷爷奶奶拉扯大的。李梦南的爷爷李禄是当地煤矿工人,现年62岁,已退休,工资微薄,刚退休时一个月收入才五百多元,至今也才一千出头。李禄患有胃癌,为了治病,家里举债求医,已是家徒四壁。”

“李梦南在2010年腿部出现病发,走路有问题,当时家里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由于附近没有好的医院,而从大杨树镇乘火车九个小时可以直达哈尔滨市,所以家里筹钱让他去哈医大一院看病。李梦南自己也很想早点把身体治好,以便外出打工挣钱,为家里还债。”

“2010年,李梦南第一次去哈医大一院求医,并未得到确诊,当时是按照滑膜炎(一种多发性的骨关节疾病,主要发作于膝关节等有活动的部位——编者注)来治疗的,但吃了药之后并不见好,而且越来越严重。不得已,2011年4月,李禄带着李梦南,爷孙俩再次奔赴哈医大一院问诊。因为买不起卧铺,他们只能忍着病痛在火车上熬一宿,第二天一早到了哈市就直接上哈医大一院看病。”

据这位记者的详细报道,李梦南经过前期的误诊,虽然在医院确诊是“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在住院开销了1.95万元,用一种昂贵且具有强烈副作用名叫“类克”的生物激素类药物医治该病,尽管症状有所缓解,但却老病未去,又穷人患上富贵病,得了个莫名其妙的肺结核。

不仅如此,这所医院竟因此中止治疗,把李梦南赶出医院,打发去“专门收治肺结核患者的哈尔滨市胸科医院治疗。”可怜的李梦南,尽管祖孙二人囊中羞涩,遂不得不丢下老病不治,前去医治莫名其妙患上的肺结核。

再后来发生的故事,任何拥有血性的人都可以想见:钱花光了,并未治好老病,却让新病折磨得近乎绝望的17岁青年李梦南,在忍受大城市两家医院近乎虐待的治疗,和医护人员的漠视近两年之后,终于将一腔怒火,发泄到那些最初医治他疾病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身上。结果是,命薄的硕士研究生王浩,虽然不是该院的正式医生,但却承担了不该由他承担的全部后果,拿自己宝贵的生命,为这种罪恶的医疗制度和操蛋的医院,及下三滥的庸医误诊误疗引发的后果买了单。

话说案发之后,居然有一个名叫凌峰的全国政协委员,竟不去检讨隐藏在此案背后的医疗制度成因,也不检讨医护人员虐待贫困阶层的医疗质量问题,更不反躬自问自己同行的医术很操蛋的现象,却叽叽歪歪这样告诉记者:“伤害医生等于伤害患者自己!”

说实话,在看了财新网这个比较客观的报道之后,有谁不会怒火中烧?于是,我遂在第一时间于微博上简评道:坦率地说,若是我也是这个花掉了所有钱财,却老病未愈,又因为庸医乱用药,而患上一种药源性重病的患者,没准会杀掉更多的操蛋医生。现在,我必须补充道:最该死的是这种漠视底层百姓命运的医疗制度,其次,才是虐待任何患者的医院和杀人不用刀的庸医!

(2012/3/30)

延伸阅读:

新财网:《还原哈尔滨弑医血案》

地址:http://china.caixin.com/2012-03-29/100374262.html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