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30,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西安下岗工人闹市堵路抗议 公安冲散游行队伍殴打女工(图)

西安下岗工人闹市堵路抗议 公安冲散游行队伍殴打女工(图)

2012-03-29

陕西省西安市双鹤药业公司的近三百名下岗工人,由于向市信访办请愿不果,本星期连续两天示威及堵路抗议。据悉,有女工被公安殴打。市政府值班室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当地媒体也没有进行报道。

图片:本周二及周三,西安双鹤药业工人堵路示威。(新浪微博)


西安市双鹤药业的数百名下岗工人本周二及周三,连续两天游行示威,并拉起写有“捍卫双鹤职工合法权益”等横幅堵塞闹市区钟楼一带的路口抗 议。连日来,相关内容及图片在微博热传,也有网民称,刚到西安就看到堵路示威。网民“爱睡觉”在一张所拍摄现场图片下写道:这是西安东大街上垂吊下来的标 语,触目的犹如挽联般的黑白对联。上联是“维护社会安全安置好职工我们双鹤职工的权益,下联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护好国有资产维护职工权益”。不评论,只 希望不要被和谐。

本台周四致电双鹤药业公司查询。
记者:问一下,昨天和前天两天,职工游行的事情?
职员:你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职员:记者?(转向旁边人询问,有一个记者问游行的情况),具体的我还不太清楚。

记者转向市政府总值班室查询。
记者:昨天和前天,双鹤医药的职工堵路游行的事,现在怎么处理?
官员:现在我们按照程序,该上报的已经报过了。
记者:有什么新的补充吗?
官员:暂时没有。
记者:他们都是下岗工人吧?
官员:这块的情况,我们只知道事情,不知道具体情况。
记者:怎么处理?
官员:处理是领导的事,我们只负责把这件事送上去。

工 人要求公司按照国务院2005年60号文件中,企业改制必须提交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并向职工公布安置方案。3月2日,他们曾到陕西省政府提 出五条诉求:包括按国家规定,召开企业改制职工大会,审议表决改制方案;对原国有企业职工的身份应作以确定和了断,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维护企业职工的合 法权益;要求公司按实际工资标准补缴住房公积金。

与工人接触过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周四告诉本台:“他们已经为这个事情到省政府和市 政府上访了四、五次,前天上午他们到市信访接待中心,信访中心说,管这件事的领导不在,现在不能答复你们,要等有关的领导定了以后才能答复。有二、三百人 觉得这样是推诿他们,结果他们堵了西大街和广济街十字路口”。

马晓明说:“前天上访以后,因为得不到满意答复,他们堵路并且游行,来了有两百人左右,也有便衣,也有警察,最后成队成队调来几队警察,把他们(游行)队伍从中间冲开。多少年,我在西安市见了这么多群体事件和上访的事情,游行是我很少见的”。

他说,本周三工人到双鹤药业位于端履门的总部抗议:“昨天他们堵了双鹤药业公司总部门前的一条路,叫端履门,听他们职工说,到场的警察还打了女职工。女职工非常惊奇,也非常气愤,说人民警察怎么还打人民呢?”

 而 当地媒体对工人示威表达诉求,并没有做出报道。马晓明介绍该公司改制前属西安市医药公司,后由该市国资委和西安药业公司牵头,被北京双鹤药业公司兼并: “兼并以后叫六百多职工下岗,每人只发三百多块钱,扣除社会保险,可供这些下岗职工支配的就剩几十元,他们的材料上写的是92元,前天在现场我问他们,他 们说有很多人实际只有三、四十元”。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