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30,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匿藏革命凶手半世纪 日本杀警疑凶相继北京终老

北京匿藏革命凶手半世纪 日本杀警疑凶相继北京终老

2012-03-30

数名有日本共产党背景的"革命者"在中国政府的保护下,成功在中国北京藏匿了半个世纪之久,并于近年相继去世。

日媒3月29日报道,一名被日本警方追捕了半个多世纪的"革命者",近日在北京病逝,终年82岁。

这位名叫"鹤田伦也"的男子于1952年1月,与其他数名有日本共产党背景的"革命者"一道,在札幌市内路上用手枪暗杀了北海道警察署的警备课长“白鸟一雄”,遭到日本警方的全国通缉。

当时还是北海道大学学生的鹤田,与另外10人逃亡中国,此后很长时间,他们一直作为"国际主义战士"留在北京,受中国政府的保护。

此后,有7个人先后返回日本,另外有2人在1988年于北京病逝,鹤田一直居住在中国政府提供的住宅里,本月中旬,鹤田在北京去世。

事过60年,虽然公诉的时效已过,但是,由于无法证明鹤田等人已经死亡,因此警察一直在半年一次更新逮捕令,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出了160次逮捕令。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