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4月 30, 2012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陈光诚事件危机下美派外交官访华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4月 30日 星期一 05:37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4月 30日

陈光诚事件危机下美派外交官访华

中国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逃离软禁,外界仍不确定他是否被美国保护,美国在争取控制这场外交危机,华盛顿向北京派遣了高级外交官,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

坎贝尔星期一早晨抵达北京,预计他将在那里与中国官员讨论陈光诚一事。

美国已经表示关心陈光诚的命运,但拒绝对他的下落作评论。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陈光诚逃进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

设在美国的中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说,陈光诚正处于美国的保护下,美中官员之间的会谈正在进行。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星期天晚间对美国之音表示,虽然陈光诚目前在离他家很远的安全地点,但是他唯一的出路可能只有逃往美国。

傅希秋援引与陈光诚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的话说,二十多名军警星期五早上拘捕了陈光诚的哥哥和侄子,据消息来源透露,陈光诚的妻子、女儿和母亲仍然处于严密的软禁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星期天说,奥巴马将采取任何他认为符合美国以及所涉及个人的最大利益的行动。布伦南没有证实陈光诚是否得到了美国的照管,但他重申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

陈光诚是一名法律人士和人权活动人士。他因记录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中的侵权行为被逮捕。他在4月22号从山东省东师古村消失,但当局直到26号才意识到他已失踪。目前还不清楚陈光诚前往何地,但他的朋友、另一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表示,他相信陈光诚星期五已进入美国大使馆。

美国驻华使馆的外交人员对此表示无可奉告。中国政府一名发言人说,他对有关报道毫不知情。

这一事件发生的几天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前往北京进行年度会谈。

在星期五发到网上的一段录像中,陈光诚详细描述了他和家人在一年半的软禁中据称遭受的虐待。他还呼吁中国总理温家宝对中国国内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

陈光诚参与反对在中国“一胎化”政策下强迫堕胎的运动,他结束四年有期徒刑于2010年9月出狱后,一直被软禁在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