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01, 2012

日監控北韓 擬派戰艦駐黃海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06/01  第2695  
□ 焦點新聞
日監控北韓 擬派戰艦駐黃海
辦公室活春宮 全被看光光
譴責屠殺 13國逐敘利亞大使
撒錢衝內需 菲律賓表現優於預期
巴西再降息 利率寫新低
大馬FGVH IPO案 今年來次大
□ 美國新聞
向肥胖宣戰 紐約禁賣大瓶含糖飲料
西雅圖連續槍擊 居民緊張
歐巴馬說錯話 羅姆尼拼錯字 半斤八兩
□ 歐洲新聞
歐元區通膨情勢趨緩 最快下周降息
巴塞隆納罷工 機場變垃圾場
西班牙 恐成歐元區首位逃兵
另類觀點/德國脫離歐元區 歐債才有解?
ECB總裁:歐元區 需要銀行監管體系
□ 國際要聞
憤怒鳥樂園 飛進現實世界
祖克柏度蜜月缺現金 卡布里島ATM不吐鈔
頭部四肢不斷長 青年盼尋療法
成功打頭陣 民營飛龍號返地球
 
 
日監控北韓 擬派戰艦駐黃海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朝日新聞披露,為了掌握北韓發射長程飛彈的情資,日本考慮在離北韓最近的黃海海域部署神盾艦,以利監控。但此舉如同將驅逐艦部署在中國大陸的門前,且十分接近南北韓,可能招致反感,進一步升高黃海地區的緊張情勢。

北韓今年3月預告發射彈道飛彈,雖然發射失敗,對未能及時掌握與公布發射資訊的日本防衛省受到很大責難,因此考慮在黃海部署神盾艦,偵測飛彈軌道。報告書將在首相府討論後正式宣布。

日本派遣神盾艦至黃海,將可輕易看見大陸東部沿岸軍事基地的飛彈訓練情形,並可對大陸空軍的訓練進行評估。大陸官方目前尚無反應,但是若日本最後決定派遣神盾艦前往南海,大陸可能反對。

南韓網路軍事期刊Defense 21+的主編金宗代說,神盾艦作戰半徑寬廣,即使是在國際海域上作業,大陸仍在其範圍內。他說:「衝突可能發生,因為大陸官方的立場是黃海並無國際海域。」

另一方面,美國掌管核武的空軍上將凱勒爾5月30日在華府「外交關係協會」表示,中國的核子武器並沒有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但他呼籲華府和北京展開更多對話。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辦公室活春宮 全被看光光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有沒有這麼饑渴?一對男女竟在辦公室「嘿咻」起來,而且就在窗戶旁,隔壁棟辦公室的人全都目擊了他們的「活春宮」秀。

英國「太陽報」報導,一對不知名的男女在辦公室「嘿咻」,而且就在窗戶旁,但他們沒把窗戶百葉窗拉上,隔壁辦公室的人目睹這一切,還把過程錄起來。

根據目擊者表示,女生走進辦公室後,就開始脫掉自已衣服,接著脫掉男生的衣服,然後兩人就在辦公桌上「嘿咻」起來!

整個過程持續了約20分鐘,過程中男主角還有往窗戶外看,但似乎並不在意別棟辦公室裡的觀眾正在欣賞他們的「活春宮」秀。

※延伸閱讀》

Mystery couple caught having it off in the office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譴責屠殺 13國逐敘利亞大使
編譯中心綜合30日電/世界日報

敘利亞衝突愈演愈烈,政府軍與反對派日前又爆激戰,98人喪命,其中61人是平民。國際社會也嚴厲譴責敘國軍隊25日在虎拉鎮濫殺100多名婦孺,包括日本等13國已驅逐敘利亞大使以抵制暴行。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的敘利亞危機特使安南警告,敘國情勢已達「臨界點」。

不滿阿塞德 敘駐美名譽總領事辭職

大屠殺連敘利亞駐美國加州名譽總領事奇哈比也看不下去了,他已變節離開總統阿塞德政權。奇哈比向「洛杉磯時報」表示,他已辭職,抗議上周虎拉鎮有逾百人被屠殺。

台北蘋果日報報導,敘國政府軍28日在北部大城阿勒坡被炸彈攻擊,至少36人死亡。政府軍和反對派29日在大馬士革與荷姆斯一帶發生激戰,又造成近百人喪命。敘利亞人權瞭望組織表示,敘利亞內戰一觸即發。

安南29日會見敘國總統阿塞德,就六點和平協議再次協商,要求政府軍和武裝分子立刻停火。安南呼籲阿塞德「馬上行動」,終結15個月來的流血衝突。反對派則重申,如果想解決動亂,阿塞德下台是唯一辦法。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撒錢衝內需 菲律賓表現優於預期
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鑒於歐債危機加劇可能衝擊出口市場,亞洲政府紛紛藉擴增支出與投資來支撐經濟成長,而內需已帶動南韓4月工業生產意外成長、菲律賓第1季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

南韓統計局31日公布,4月工業生產比前月意外增加0.9%,自3月的縮減2.9%回升,創3個月來最大增幅,且優於市場預測的減少0.5%。HI投資證券公司朴相鉉說:「數據優於預期是因為國內需求提升,但內需太脆弱,無法長期取代出口帶動經濟成長。」這可能導致央行與政府轉向支撐成長而非控制物價的政策。

菲律賓國家統計委員會(NSCB)同日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比增長6.4%,超越經濟學家預測的3.2%至5.5%,季比也成長2.5%。經濟計劃部表示,今年稍後可能將中期經濟成長率目標調升為7%到8%。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巴西再降息 利率寫新低
編譯陳澄和/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巴西央行30日宣布10個月來的第7次降息,基準利率一舉從9.0%降到8.5%的空前低谷,期望在全球經濟展望低迷之際,能對脆弱的國內復甦提供支撐。

通貨膨脹雖有疑慮,央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仍一致決議降低基準的Selic利率2碼。此次降幅和市場預期相符,比起3月與4月時各降0.75個百分點已趨保守。央行表示:「此時的通貨膨脹風險仍然有限。」

31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巴西4月工業生產比3月下滑0.2%,連續第2個月萎縮,凸顯製造業景氣不振正拖累經濟成長。巴西正想盡辦法要把經濟成長拉回到4%以上,總統羅塞芙也把降利率列為施政的優先事項。

巴西去年8月在消費物價仍持續竄升之際,就意外啟動這波降息周期,迄今已降低基準利率4個百分點。

受全球經濟低迷影響,在5月止的12個月間,巴西通貨膨脹率已降到5.05%,遠低於央行訂定目標區的6.5%上限,也給央行調降利率的餘裕。許多經濟學家預測,巴西將邁入低借貸成本的新時代。

Selic利率過去的最低水準是2009年金融危機時的8.75%。如今,隨著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全球信用也日趨緊縮,巴西央行可能持續降息,以提振經濟。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大馬FGVH IPO案 今年來次大
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Felda全球創投控股公司(FGVH)將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籌資規模上看105億馬元(33億美元),成為繼臉書(Facebook)後今年來全球第2大IPO。

全球第3大棕櫚油業者FGVH的IPO,也將創今年來亞洲最大,目前訂6月28日在吉隆坡掛牌上市。根據提供散戶投資人的每股4.55馬元定價,該公司將籌資105億馬元,市值將超越160億馬元(51億美元)。

該公司計劃進軍全球商品市場,並以IPO將事業版圖擴展至東南亞和非洲,IPO已吸引法國農業巨擘Louis Dreyfus、富達投資和卡達控股等大型投資人的注意,凸顯市場對東南亞的興趣濃厚。

由於大型投資人和大馬政府將買下約三分之二的IPO股票,代表FGVH可能不會像臉書甫上市就大跌。臉書從5月18日上市至31日早盤已跌逾28.4%。

新加坡Lion全球投資人公司亞股基金經理人艾倫•譚(音譯)說:「目前為止,馬國去年和今年都沒有大型的IPO,FGVH為國營企業,所以上市成功的機率頗高。」

然而,全球股市大跌、歐債危機疑慮升高和中國經濟成長減速,都打擊近來的IPO市場。

本周亞太地區已有4個規模近25億美元的大型IPO喊停,反映IPO需求疲軟。倫敦「鑽石大王」格拉夫(Graff)在香港的IPO案緊急喊卡;美國旅遊服務網站Kayak本周也傳暫緩IPO計畫,表示要等市場好轉才會重啟。

香港京華山股票分析師麥可說:「市場對IPO反應相當疲弱,主要是因為整體經濟情況。」

顧問研究公司IPO Boutique資深經理人史維特表示,許多客戶因臉書蒙受虧損,「許多人說,要等到下個IPO成功後才會重回市場,所以市場將會有段冰凍期。」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向肥胖宣戰 紐約禁賣大瓶含糖飲料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為了對抗肥胖,紐約市計畫禁止銷售大瓶裝的汽水(碳酸飲料)和其他含糖飲料。這項禁令將開美國先例,也是市長彭博向肥胖宣戰迄今最積極的做法。有市民叫好,也有市民認為市府管太多,喝多少是個人自由。

禁令規定,在餐廳、電影院、運動場和街上餐車販售的含糖飲料,每瓶不得超過16液盎斯(474ml)。大約是一杯中杯咖啡的量,比一般汽水瓶的容量小。

禁令影響範圍幾乎包括所有暢銷的含糖飲料,從運動飲料到加糖的冰茶,最快在明年3月生效,但排除低糖汽水、果汁、乳製飲料和酒精類飲料,也不適用於每8液盎斯的熱量少於25卡路里的飲料,例如零卡路里的維他命水和無糖冰茶。

另外,雜貨店、超商、販賣機和報攤銷售的飲料不受限。飲食業者若不遵守規定,將罰款200美元。

近幾年,汽水類飲料成為對抗肥胖的戰場。美國一些學區已禁止學校販售汽水類飲料;一些城市禁止在公共建築販售這類飲料。

彭博5月30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肥胖是全國的問題,各地衛生官員都很苦惱卻沒有具體行動。紐約市要採取行動,我認為這也是市民對市長的期望。」

紐約市飲料公會發言人佛里曼批評市府提案單挑汽水類飲料並不公平,官員應該去找真正能抑制肥胖的辦法。提案必須獲得紐約市衛生委員會通過,委員會成員都是由彭博任命,因此通過機率很高。

彭博把民眾健康列為他第三任期首要施政目標,之前已禁止在餐廳和公園吸菸,禁止餐廳食物含反式脂肪,並強迫連鎖餐廳在菜單上標明食物的卡路里數。彭博曾推動碳酸飲料稅和限制用食物券購買碳酸飲料,試圖藉此降低碳酸飲料銷量,但未成功。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西雅圖連續槍擊 居民緊張
西雅圖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西雅圖1名男子今天持槍殺死5人之後自殺,再次震撼因為最近接連發生槍擊事件而陷入緊張的民眾。

這起共造成6人死亡的連續殺人案,使西雅圖今年因凶殺死亡的人數增為21人,相當於去年全年凶案死亡人數。市政府在思考如何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西雅圖過去1個月已經發生兩起隨機殺人事件。上周有1名男子在開車時遭流彈擊中身亡,4月底,歹徒駕車射殺害1名在路邊的婦女。警方尚未逮捕任何嫌犯。

警方沒有公開今天槍擊案凶嫌姓名,但「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 )引述匿名執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嫌疑人是40歲的西雅圖人史塔維基(Ian Lee Stawicki)。

史塔維基的弟弟安德魯(Andrew Stawicki)告訴西雅圖時報,他從電視上認出槍手是他哥哥。安德魯表示,他哥哥精神失常。

這起槍擊案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格林威治時間1800)發生於華盛頓大學北邊的賽車手咖啡廳(Cafe Racer)。

警方很快公布兩張咖啡廳內部的照片,似乎是擷取自監視錄影器。其中1張顯示男子走進這家店,1名女子正在看書,旁邊的咖啡吧有多人在聊天。另1張照片顯示大約1分鐘之後的情況,多張凳子被掀翻,這名男子站著,手中似乎握著1支手槍。

2名男子在咖啡廳喪命,第3名男子與1名女子在店裡受傷送醫不治。

警方說,嫌疑人逃往市中心附近,在停車場殺害1名女子,並開走她的休旅車。

他之後駕駛休旅車前往西西雅圖(West Seattle)棄車,把槍留在車內。警方找到這輛車之後,調集大批便衣與制服警察在這個地區進行搜索。

1名警探在傍晚找到嫌疑人,並呼叫支援與特勤小組。大批警力抵達時,嫌疑人開槍自盡。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歐巴馬說錯話 羅姆尼拼錯字 半斤八兩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編譯王麗娟/綜/聯合報

美國11月總統大選將由現任總統歐巴馬與麻州前州長羅姆尼對決成定局,兩人卻都沒有好的開始。歐巴馬口誤,波蘭人正逼他道歉;羅姆尼推出新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卻凸槌,竟把美國(America)拼成Amercia。羅姆尼倒是有一則好消息,他因女人緣上升,聲望大幅追近歐巴馬。

歐巴馬29日追贈「總統自由獎章」給揭露納粹大屠殺慘劇的波蘭反抗軍戰士卡爾斯基時,將處決猶太人的納粹設施稱作「波蘭死亡集中營」,引來波蘭要求美方道歉。

納粹大屠殺主要在遭到納粹占領的波蘭執行,當時約有600萬歐洲猶太人慘遭殺害,這件事在波蘭相當敏感,波蘭政府極其關注全球媒體在敘述集中營時是否冠上「波蘭」或「波蘭的」一詞。白宮澄清是「口誤」,稱歐巴馬指的是「波蘭境內的納粹死亡集中營」。但是波蘭認為澄清仍嫌不足,應有更清楚的道歉。波蘭外交部長席科斯基在他的推特上說:「白宮應為這個不像話的錯誤道歉。」

羅姆尼的App拼錯字,30日在網路瘋傳,毒舌派更抓緊機會,狠狠將他戲謔一番。一名網友借用羅姆尼曾把養的狗關在狗籠裡,綁在車頂上一起出遊的事推文說:「有個可憐的軟體設計師今晚被關在車頂上的籠子裡跑遍美國各地。」

羅姆尼陣營為iPhone推出的應用軟體「With Mitt」,在「改善美國」(A Better America)的口號上,把美國一字拼錯。羅姆尼競選總部表示已將修正版送給蘋果。

羅姆尼篤定將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後,歐巴馬致電羅姆尼向他道賀。美國廣播公司與「華盛頓郵報」最新的民調顯示,羅姆尼的女性選民支持度較上個月提高了13%之多,聲望來到迄今最高,歐巴馬的聲望則下跌。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歐元區通膨情勢趨緩 最快下周降息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歐元區5月通膨率趨緩至逾1年來最低,歐洲央行(ECB)降息以協助提振歐洲經濟成長的機率隨之升高,分析師預期可能最快下周就會調降利率1碼。

歐盟執委會(Eurostat)5月31日公布,歐元區17國5月消費者物價通膨年率降至2.4%,低於4月的2.6%和市場預估的2.5%,主因是油價下跌。

德國商銀分析師威爾說,歐元區通膨展望將取決於油價,但預料不會進一步下跌,而是持穩於當前水準。長期而言,通膨有下滑趨勢,通膨風險很低,而歐洲正面臨衰退,這代表企業將更難轉嫁上漲的物價,低通膨風險將讓ECB有更大的降息空間。

分析師指出,ECB最快可能下周降息,降幅估為0.25個百分點,理由包括歐債危機局勢日益緊繃、經濟衰退證據日增、全球需求下滑等。ING銀行經理學家范列特說,即使ECB下周維持利率不動,「也可能為今年稍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鋪路」。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巴塞隆納罷工 機場變垃圾場
歐新社/聯合報

承包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清潔工作的公司,29日起員工罷工5天,還將撕碎的報紙倒在機場大廳,抗議公司減薪及削減福利。乘客拖拉行李及辦理登機手續時都得穿過廢紙堆,十分不便。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西班牙 恐成歐元區首位逃兵
編譯陳澄和、吳國卿/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歹戲拖棚的希臘債務危機已經令人生厭,但西班牙問題快速浮上檯面成國際新焦點。分析師指出,規模大到扶不起的西班牙,很可能是第1個退出歐元區的國家。

西班牙央行總裁奧杜內斯29日突然宣布,將提前在任期屆滿前1個月的6月10日卸任,讓繼任者有充裕時間掌握狀況,化解銀行業危機。西國副總理桑塔馬利亞則飛往華府,與美國財長蓋納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共商解決危機大計。債信評級業者惠譽則宣布,調降包括馬德里在內8個西國自治區評等,理由是經濟惡化和赤字升高。

接踵而至的利空消息在金融市場掀起巨浪,市場盛傳西國情勢加速惡化,很可能成為比希臘更早退出歐元區的國家,MarketWatch網站的專家林恩列舉6大理由:

1.經濟規模大到扶不起──西國經濟規模大到無法救援。希臘國內生產毛額(GDP)只有3,010億美元,但西班牙規模高達1.4兆美元,一旦崩潰,沒有國家扶得起。

2.受夠了撙節措施──西班牙受夠了撙節措施,早在1年多前就在馬德里引發憤怒的抗議示威,並蔓延到西班牙各大城,後來才擴及希臘和其他歐元國家。

3.經濟結構完整──西班牙擁有完整的經濟結構,有堅實的工業基礎,出口業占GDP比率26%,和英、法或義大利差不多。退出歐元區,仍有機會創造繁榮的未來。

4.政治穩定──很多國家想加入歐元區是出於政治考量。西班牙沒有政治紛爭,退出與否的關鍵在於是否仍能正常運作。

5.發展空間寬闊──西班牙有廣大的拉丁美洲等西語系國家作後盾,企業對全球市場的依賴不下於對歐洲市場的指望。

6.退出歐元論發酵──退出歐元在西班牙並非禁忌話題,不少主流經濟學家甚至強調,歐元才是西班牙的麻煩,只有退出歐元,重新使用比斯塔(peseta)貨幣,西班牙才能復興。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另類觀點/德國脫離歐元區 歐債才有解?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面對歐債危機的燎原火勢,歐洲各國始終缺乏共識,歐盟執委會及央行也無法採取具體行動,加上專家學者的主張也莫衷一是,導致危機隨著時機的流逝而益趨緊繃,也加深金融市場的動盪,歐元匯率及油價均大幅下跌。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31日指出,依據歐洲各國現在研擬的計畫,各國必須放棄部分主權,因此各國領袖必須迅速說清楚歐元區的願景。他並強調必須成立「銀行同盟」,以集中監督銀行狀況。

歐盟執委會也發表報告,警告歐元區正面臨「金融崩解」。執委會建議提撥一筆專款,來拯救歐洲的困難銀行。執委會主席巴洛索表示:「彈性及速度是根本原則。」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表示,如果希臘還能留在歐元區一年以上,他將十分「震驚」。他指出,當歐洲央行不再對希臘提供緊急融資時,就是希臘退出之日。希臘退出後,可能引發西班牙及義大利的銀行遭到擠兌;雖然歐洲央行會出手拯救,但經濟復甦無望,因為歐元區命運掌握在德國手中。

美國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普瑞托維茲在最新一期「外交政策」期刊上撰文指出,拯救危機的最佳策略,就是德國脫離歐元區,並重新發行德國馬克。如此德國的幣值會升高,歐元的匯率會下跌,將使德國的競爭力下降,對其他歐洲國家的出口減少;德國的消費會因貨幣升值而增加,使德國從其他歐洲國家的進口增加,如此才能促使歐洲困難國家的經濟得以復甦。

由於市場高度擔心西班牙的銀行危機會拖垮經濟,而引發歐元區的全面解體,導致歐元對美元匯率跌破1.24,接近兩年來新低,國際油價也跌破每桶88美元。 發表我的意見

TOP
ECB總裁:歐元區 需要銀行監管體系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說,將繼續支撐陷入困境的歐元區銀行,並呼籲設立泛歐盟銀行監管體系;他也批評西班牙等國在紓困銀行時低估問題嚴重性。

德拉基5月31日到歐洲議會作證時說,ECB將持續放款給陷入困境的銀行,讓這些銀行持續取得流動性。

他也表示,希望歐元區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未來能直接重建歐元區銀行的資本結構,不須透過各國政府,同時呼籲創立泛歐洲機構來紓困破產的銀行,為銀行客戶提供更中央式的存款保險。

德拉基說,Bankia和德克西銀行等銀行的紓困案顯示,各國在迫切需要紓困銀行時,一再低估紓困成本。

他說,從Bankia得到的教訓就是,應由中央式的歐盟當局,負責監管可能危及歐元區金融體系的銀行,而非由各國負責,因若決策能中央化,會更容易管理重建銀行資本結構的問題。德拉基呼籲設立更為泛歐盟的金融監督體系,呼應歐洲各國日益支持成立「銀行聯盟」。

他重申歐元區須描繪出未來數年的願景,並表示擔心成員國過於依賴ECB來化解危機,因為ECB無法代表各國政府解決財政成長和結構性問題。

德拉基說,歐元區的基本面挑戰仍然存在,包括防止危機蔓延到其他成員國,和推行兼顧整頓財政與支援成長的總體經濟策略等。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憤怒鳥樂園 飛進現實世界
美聯社/聯合報

出品憤怒鳥遊戲的芬蘭公司Rovio從虛擬世界進軍現實世界,除推出配套玩具、衣飾、文具、食品、飲料,拿下一級方程式賽車選手代言合約,開闢了一條珠寶產線,更與俄羅斯商業銀行合作,推出憤怒鳥主題信用卡。這間市值逾10億美元(約台幣298億元)的公司宣布,主題樂園「憤怒鳥樂園」將於6月在芬蘭南部坦培爾市與大家見面。圖為園區一景。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祖克柏度蜜月缺現金 卡布里島ATM不吐鈔
中央社/Upaper

身價190億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偕妻在義大利度蜜月,準備在卡布里島的自動櫃員機(ATM)提領現金時,卻鎩羽而歸。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祖克柏夫婦先飛往羅馬,搭直升機飛到那不勒斯,再搭私人快艇到卡布里島。在卡布里島著名的廣場觀光。稍後祖克柏想提現鈔,卻意外遭遇困難。

義大利媒體網站公布影片截圖,戴著墨鏡的祖克柏夫妻,和戴著遮陽帽的女子站在ATM旁邊。祖克柏盯著ATM,女子告訴祖克柏ATM無法提錢。他們對她笑笑,接著走回市中心。這台ATM已補足鈔票恢復運作。

祖克柏夫婦在羅馬午餐時僅花32歐元,網友說,他們沒有留下小費,太小氣。不過,卡布里島餐廳侍者證實,他們這次午餐花了103歐元(約台幣3800元)享用章魚沙拉、烤蝦、海鮮櫻桃義大利麵、紅酒和開水,給侍者20歐元(約幣740元)小費。

※延伸閱讀》

Facebook billionaire Mark Zuckerberg can't even get cash at the ATM


發表我的意見

TOP
頭部四肢不斷長 青年盼尋療法
台北31日電/中央社

巴基斯坦1名青年因罹患罕見疾病,因而擁有巨大的頭顱和四肢,他現正迫切尋求治療,好讓他獲得愛神眷顧。

22歲的孟塔茲(Sain Mumtaz)因患有普羅透斯症候群(Proteus Syndrome),身體特定部位會不斷生長,造成他身體嚴重變形。

住在拉合爾(Lahore)郊外的孟塔茲,已獲當地鄉親接納,但不斷生病,讓他難以逃避。

孟塔茲被認為患有普羅透斯症候群的特殊變型,因為他的臉部和頭骨屬於對稱畸形。有「象人」之稱的梅瑞克(Joseph Merrick)也是普羅透斯症候群患者。

令人傷心的是,孟塔茲曾相信他的嚴重病痛是復仇之神所下的詛咒,因而無精打采、鬱鬱寡歡。

不過,有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讓他振作起來,下定決心要擁抱人生。

善良的鄉親稱他為「巨人朋友」,並決定要替他尋找治療方法。孟塔茲希望他能因此遇到夢寐以求的女性。

孟塔茲小時候被告知罹患普羅透斯症候群,且無可救藥後,迄今從未看過醫生。

若他的狀況的確屬於普羅透斯症候群,恐怕沒有辦法可以減少他龐大四肢的重量。

不過孟塔茲的家人仍抱持希望,認為他罹患的是其他增生症,果真如此,很可能還有其他治療方法可以幫助他。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成功打頭陣 民營飛龍號返地球
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太空探索公司的無人載貨太空艙「飛龍號」今天大功告成,結束往返國際太空站的9天歷史性任務,順利降落在太平洋,為希望在太空旅行扮演重要角色的民營業者成功打頭陣。

鐘狀的飛龍號(Dragon)懸掛3具降落傘,於美東時間11時42分墜落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西方約9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飛龍號由太空探索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SpaceX)打造,並操縱飛行,是首艘飛抵國際太空站(ISS)的民間太空船。造價1000億美元的太空站在地球上空約386公里的軌道運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任務評論員拜爾利(Josh Byerly)表示:「這是次極為成功的聯合任務。」

飛龍號除了運送物資到太空站,還帶回約半噸重的老舊裝備,是太空總署在旗下太空梭機隊於去年退役後,首度能由太空站運回物資。需要幾天時間以駁船將飛龍號運到洛杉磯,然後轉送到德州的火箭工廠,進行卸貨和檢查的工作。

這次測試飛行成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可望過關,開始履行為太空總署運貨至太空站的合約,預計將飛行12次,總價16億美元。

由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建造的另1艘商用太空船,也可望於今年進行處女航。該公司也取得運貨到太空站的合約,價格19億美元。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22日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搭載飛龍號升空,成為首家將太空艙送上太空站的民營企業,開啟太空總署、白宮官員與公司三方所稱的太空飛行「新紀元」。

這次任務是要證明太空梭退役後,民營企業能夠重啟美國往返太空站的能力。太空總署希望未來能仰賴民間公司,接手運送補給品至太空站的任務,最終更可能送太空人上太空。

太空總署目前倚賴俄羅斯將太空人送抵太空站,每人要價逾6000萬美元。俄國、歐洲及日本都具備將補給品送上太空站的能力。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培養孩子的英語耳朵
研究指出同樣的內容須聽7次以上,才會產生聲音記憶。讓孩子不斷地聆聽,語言架構就能慢慢內化成母語一般,孩子也能自然而然地脫口說出英語句子。

倫敦奧運開跑,運動概念股起飛!
隨著倫敦奧運的逼近,賽事的熱度甚至連全球股市也感受到了。耐吉為首的運動股股價更頻創新高,運動家馬力十足,無疑是今年股市最閃亮的族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