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01, 2012

[G4G] 亚太报道 加拿大国会内举办中国时政论坛(图,视频)

亚太报道

加拿大国会内举办中国时政论坛(图,视频)

2012-05-31

加拿大国会内举办中国时政论坛,席间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国正处在巨变的前夕,国际社会应该严密关注这一变化,并促成中国的民主化转型。

图片: 加拿大国会内的中国时政论坛会场。 (记者锡红提供)

 

视频转载:在加拿大国会内举办的中国时政论坛(记者锡红提供)

 

中国政局论坛于星期三(2012年5月30日)在加拿大国会大厦内的一个原本容纳五十人的会议室举行,有六十多人出席了会议。出席讨论的包括约二十 名国会议员,国会议员助理及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论坛由参议员迪尼诺主持,主讲人包括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梅塔斯、加拿大英文大纪元主编杰森.罗夫特 斯、来自美国的人权法律基金会高级主管夏义阳等。正如主持人迪尼诺参议员在开场白中所说的,主讲人及到会国会议员及嘉宾,围绕当前中国政局动荡的一系列事 件进行了探讨:“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们在这里是因为中国正在发生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人权律师梅塔斯从他对薄熙来个人的看法谈 起:“我知道薄熙来,我从未见过他,但是我知道他是什么人,因为我曾代表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起诉过他。”梅塔斯认为,目前中共内部发生着激烈的政治斗 争,而总理温家宝和下台的薄熙来,代表了两个不同立场的派系,这一斗争会演化成为中共内部更大的分裂。

加拿大英文大纪元主编杰森.罗夫特斯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关注法轮功受迫害和相关事件,是了解中国目前政局动荡的重要一环:“如果不理解法轮功的影响,并关注其与中国目前变化的关系,不仅意味着将人权问题丢在了脑后,更是闭着眼睛迎接中国的变化。”

来自美国的人权法律基金会高级主管夏义阳,分析了中共的镇压体系,以及镇压法轮功对于中共政治斗争造成的深刻影响。夏义阳认为,中国目前的政局动荡正在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的变化:“所以我要说说,中国的政局动荡对于我们将产生什么影响。”

参 议员迪尼诺在论坛结语中,呼吁加拿大政界和国际社会,要进一步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中国人被关押、被迫害,他们勇敢地反抗迫害, 但他们不像刘晓波或陈光诚那么出名,国际社会要更加严密的关注这些人的命运。”迪尼诺表示,虽然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人权问题一直在持续关注,但是还不够: “让我们再强硬一点,让我们再大声一点。我在这里不仅仅向国会议员们呼吁,帮我们继续向在中国遭受迫害以及失去人权的人们提供支持。”

出席加拿大国会中国问题论坛的,有许多新任国会议员以及许多国会议员年轻的助理们。在演讲之间的提问环节,许多国会议员参与热烈提问和讨论。长期关注中国问题,特别是西藏事务的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斯、佩吉纳什、大卫乔高等都出席了会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