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8月 01, 2012

[G4G] 宋仁:大陆地方官横征暴敛将迫使国民经济持续大滑坡

宋仁:大陆地方官横征暴敛将迫使国民经济持续大滑坡

在中共现行体制下,财政政策不理性,没有任何道德性可言。图为北京一景。(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07月09日讯】1994年中国实行分税制改革以来,中央财政收入占全国财政收入的比重从1993年的22%提升到2011年的49.5%, 为了安抚地方,北京随后割让房地产这块肥肉大饼,又送上地方融资平台这颗仙丹,结果是党员干部品尝后皆大欢喜。近十年各级人民公仆财源滚滚,中央吃股市,诸侯卖地皮,大踏步走向共产主义。

到如今股市中石油,地价鬼见愁。地方财政收入大幅下滑,赤字惊人。长期以来,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收入这一重要的非税收入。过去几年地方财政的非税收入中,土地收入基本上占到了40%到80%,成为非税收入的主体。然而今年以来各地土地市场继续呈现成交冷清态势,一,二级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平均减少40%以上。在升官发财的路上,社会经济的发展属于政绩考核范围,但债务规模及其控制和偿还不重要;举债创造的政绩属于本届政府,而债务偿还的责任归下届班子,因此近年来地方早已债台高筑,而地方融资平台因全国范围大量坏账,危账,赖账和即将到期的大量本金偿还吓得银行,机构基金避而远之。比较著名的要算去年四月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向债权银行发函,表示“即日起,只付息不还本”。而该公司在建行、国开行、工行等十几家银行贷款余额接近千亿元。

在现行体制下,“和谐”、“维稳”是升官发财的基本原则,山东、湖北等省对企业裁员的限制之严可比希腊,开除几十人都得报备审批,大幅裁撤政府官员更是天方夜谭,面临巨大赤字裁员节流不成,只得在收税上做文章,幸好大陆税法征收范围、交税数量弹性空间巨大。在上有领导的死命令,下有奖金、福利挂钩的诱惑,税务人员和公检法紧密配合,大举出动。企业的冬天来临了。

在大陆,中小型企业经营一直非常艰难,贪污、骗款、重复收税(营业税)等多座大山压得业主腰都弯了,大陆经济有今天的成色完全是中国人世所罕见的吃苦耐劳的品质之故。而在世界各国中小企业都是社会的栋梁,可现在全国税官大面积公开掠夺,无营业收入也得交税(江西南昌),凡是申领税控机的纳税人,必须每月最少交税金600元(湖南)。就是在开放程度名列前茅的苏州,没有现金套现的股权转让也得补交两千多万的税款(律法上至今争议很大),而北京一培训学校负责人被补税,罚款后又被逮捕,这一切行为纳税人只能逆来顺受,即使这样,各地税务部门总体上还是很难完成领导派下来的任务指标,以至于各种特殊办法应运而生;强行银行贷款;挪用社保基金;“预缴”来年税;随意增加乱收费项目;以费充税......花样百出。使得大批中小型企业家原本已经不宽的生存空间愈来愈窄,甚至可能因莫须有的罪名坐牢度日。

从目前来看,高压榨税至少会持续几年。其结果就是小商店、中小型企业大量关门,倒闭。没有人愿意投资,小企业界一片凄凉。大公司则因为业界产能过剩,不得不利用价格进行恶性竞争,从而利润全面大滑坡,结果使地方财政危机很快扩展到中央财政和上深股市指数。人们终于意识到很多中国大企业原来外表光鲜,其实一直靠垄断压榨老百姓,走出国门大多数只会丢人现眼。

中小型企业的困境将使大陆经济增长率在今后几年逐步下滑,因为滑速很快,政府的刺激政策起不到刹车作用,而大型国有企业普遍存在的任人唯亲,溜须拍马的落后管理方式不把国民经济拖垮就已经算万幸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东时间: 2012-07-09 00:39:37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2/7/9/n3631147.htm宋仁-大陆地方官横征暴敛将迫使国民经济持续大滑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