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8月 01, 2012

[G4G] 童文薰:转型正义,极权共犯的噩梦

童文薰:转型正义,极权共犯的噩梦

作者�童文薰
【大纪元2012年07月31日讯】二战已经离现代人的记忆非常遥远。很多人不知道,追捕战犯的行动从二战结束的1945年起到现在,一直都还持续着。2012年7月18日,已经高龄97岁的匈牙利前军官也是纳粹战犯──乔塔里,在匈牙利被捕。

就在去年初,匈牙利检察官起诉了另一名涉嫌在二战时期协助纳粹屠杀犹太人及吉普赛人的前匈牙利军官凯皮罗。凯皮罗逃亡了60年还是被追捕受审。现在,轮到了罪行更加严重的乔塔里。

拉斯洛.西斯科.乔塔里,在1948年曾被捷克法院以战争罪名判处死刑。之后,乔塔里展开长达64年的逃亡。他在二战期间曾经担任斯洛伐克科希策市的警察局长,并负责将人数高达1.6万名犹太人送进了奥斯威辛集中营。这些人绝大多数没能活着离开奥斯威辛。

或许因为乔塔里曾经担任警察局长,所以他能够躲藏64年之久,并曾以假的身份取得加拿大的公民资格。虽然加拿大后来发现乔塔里用的是假证件,移民单位遂撤销了乔塔里的加拿大国籍,可是乔塔里却成功潜逃回匈牙利,直到被捕。

对于一个已经97岁的老人,虽然他很狡滑,虽然他的双手沾满血腥,但刑罚还有什么意义?有的。刑罚的三大目的──应报惩罚、实现正义、以儆效尤,在乔塔里被捕与受审的过程中都可以得到兑现。

“永不遗忘”是人们在明白纳粹集中营的罪恶之后,曾经立下的誓言。但“永不遗忘”之所以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是因为人们对“转型正义”的贯彻执行──�而不舍追捕战犯、还原历史真相以及对受害者的补偿与名誉的回复。

乔塔里能够活到被捕,并且接受审判,证明了世人对反人类罪行“永不遗忘”的决心。乔塔里的受审,是当今极权暴政及其共犯、帮凶们的噩梦。追到天涯海角,哪怕你躲藏了64年之久,还是躲不过正义的审判!

那些还靠着迫害无辜群体与良心犯以换取自己的收入与官位的所有极权政体的螺丝钉们,乔塔里的下场就是他们的未来。因为不想以暴易暴,战争罪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没有死刑。乔塔里从逃亡的那天开始,其实就已经在坐牢──开始了终身监禁。

无数的犯罪者在警方终于上门的时候说过相同的话:“你们终于来了。”提心吊胆地活了64年,滋味比坐牢还不踏实。但神为何让这样的人在这样的生存压力下,还到97岁高龄?显然地,乔塔里如果短命,那就不会有这场审判。乔塔里,就是为这场最后的审判活着。

去年,江泽民死亡的消息传来,许多中国民众在鸣放鞭炮庆祝之余,一方面惋惜江泽民没能活到接受审判。后来江泽民死去又活来,据江系残余势力放话,这厮不仅不是植物人,还与闻了中共近期重要决策。果真如此,那只不过为了将来的大审判而留着最后一口气罢了。正如,即将接受大审判的乔塔里!

转自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7-31 15:43:25【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