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7月 29, 2012

Re: [G4G] 联合早报网 中国人最易翘班看比赛?

出国了,你敢说你是中国人吗?

作者:七月时2012-07-2800:48:02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2679534879

摘要: 出国了,你敢说你是中国人吗? 《 博爱文化网 》胡姬兰 我的回答是:敢,并且会大胆高声地讲出来。 我虽然会大胆高声告诉别人我是中国人,但我接着会说: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人给他国人造成的印象有很多负面部分,也不能说这些在我身上就没有一丝表现。但我会通过我的学习与努力,减少这些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出国了,你敢说你是中国人吗?

博爱文化网胡姬兰

我的回答是:敢,并且会大胆高声地讲出来。

我虽然会大胆高声告诉别人“我是中国人”,但我接着会说:“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人给他国人造成的印象有很多负面部分,也不能说这些在我身上就没有一丝表现。但我会通过我的学习与努力,减少这些负面的印象。我要以我的行动证明:我,一个中国人(或者一个中国出生的人),的确是比较另类的。”

有一次,11岁的儿子独身一人在新加坡的公寓游泳(当时我和老公都在中国)。几个比他略大一些的新加坡孩子带有“挑衅”式的来围攻他,好象说了:“你们中国人,就爱造假、骗钱”等等。

儿子势单力薄,只好悄悄离开游泳池,赶快回家。

我在中国听了儿子的电话后,对儿子说:“如果再见到他们,你就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们,‘假又不我造的,你们别拿我当出气筒,并且我也是造假的受害者,就是为了不再遭受造假之害,我的爸妈才送我到新加坡读书。’”遗憾的是,后来再也没有见到那几个新加坡孩子出现了。

可是说实在的,出国后在很多方面想来还是很自卑的。

比如意外怀孕。如果是在新加坡,对新加坡人来说,那是喜出望外的大好事,因为政府一直鼓励国民多生孩子,生了孩子还有各种补帖。可是作为中国人,就必须赶快想方设法拿掉这个小生命。否则出生了也永远是个“黑人”。

还有到超市购物,收银员每次都要问:“有优惠卡吗?”“NO。”这是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才能享受的优惠。

还有孩子的学费。新加坡人小学学费每月只交10元(新币),而外国人要交356元,明年还要提高到500元。孩子们组织出国活动,新加坡孩子都会使用政府补贴,而外国人只全部自掏腰包。

这时候,从心底里你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真贱!”“新加坡人真贵!”

原因何在?因为新加坡人手中有选票,他们在决定着领导人的去留。

后港区国会议员补选时,早上我送儿子到车站等车,正好工人党候选人方荣发也在那里拉选票。他笑容可掬地同每一个等车的人握手,当然也包括我了。我在想:方荣发同我握这个手一点不值,因为我的手上没有选票。当然了,如果我有,我也会投工人党候选人方荣发的。因为后港区是工人党的发祥地。方荣发当选上了新加坡国会议员,也是同我握手的新加坡最高“政界高官”了呀。

而中国人呢?

一位常年在非洲的华工回国后发微博说:“我们很多人在那儿做生意,对外都说自己是日本人或韩国人,不敢说自己是中国人。在那里,我从来感觉不到自己的国家强大。黑人只敢抢中国人。他们知道,中国人被抢被杀没有人管,可如果杀死一个美国人,麻烦就大了。”

中国人没有坚强的后盾。没出国的中国人总认为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但出了国才发现,人家比的不是GDP,而是政府能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 。比如护照的免签,比如政府如何处理本国公民在国外被绑架。中国外交部除了抗议、谴责、敦促,你见过它还会用什么词汇吗?那些在海外被绑架或劫持的中国人,永远也别指望中国会像美国派特种部队营救。持有中国护照的大陆人,到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必须办签证,手续十分繁杂。

另外,中国那些贪官、高官的子女们,在国外挥金如土,这也是造成外国人对我们印象不好的一个原因。因为外国人知道,这些人摆阔充富,他们的钱,多半不是正道儿来的。国际上对中国的制度,普遍不理解甚至反感。人们对一个国家的制度反感,对这国的人,也就不太容易有好感。

而没有选票的民众永远是屁民,无论你在何方!

查看新加坡国会议员候选人方荣发同选民握手图片请登录《博爱文化网》

欢迎继续阅读:

1、新加坡教授向学生索取性贿案涉事男女尊容曝光》)

2、《新加坡将再度调高非公民学生学费

  

本文作者:七月时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mzfan.blogchina.com/1299224.html



2012/7/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国人最易翘班看比赛?

(台湾)   (2012-07-29)

早报导读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伦敦奥运会比赛全面展开,一边工作之余,是否想一边看到精彩的奥运比赛?根据调查,中国大陆的民众最有可能翘班看比赛。

  《华尔街日报》报导,劳动力研究机构Kronos Incorporated对8个国家9500名员工进行的调查发现,中国大陆人最有可能为了看比赛而请病假。在接受调查的大陆员工中,54%的人承认曾因 熬夜看比赛或到现场观赛而不去上班。相较之下,调查发现只有41%的印度受访者、23%的英国受访者会这样做。

  调查结果显示,19%的澳大利亚人,16%的墨西哥人和9%的加拿大人承认,自己曾经为了观看一些不容错过的体育比赛而不去上班。

  美国和法国受访者表示为了看比赛而谎称生病的员工最少,分别只占员工总数的7%和1%。

  Kronos在这些国家还对9500人做了另一项调查显示,大陆人请病假的机率普遍较高。被调查的大陆人中,有71%的人承认自己曾为了翘班而装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