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30, 2012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互联网上热传呼吁停建清真寺的请愿书

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8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8月 28日

互联网上热传呼吁停建清真寺的请愿书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佛利卡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佛利卡
Reuters / Louafi Larbi

作者 林兰

本周二,一封呼吁停建阿尔及利亚特大型清真寺---亚嘉玛项目的联名请愿书在互联网上热传,短时间内就获得众多支持跟贴和签名。请 愿书要求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佛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中止这一由中国中建公司承建的耗资巨大的项目,把有限资金用于国家其他更为亟需的基建项目上。

这封给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佛利卡的公开请愿书说,亚嘉玛大清真寺项目需要耗资大约200亿美元,如此巨大的工程并不是国家发展经济所亟 需的基本设施建设和投资。法新社的报道说,在阿尔及利亚政府早先宣布将该项目委托给中国建筑总公司承建时,所公布的预算总金额仅仅为10亿美元。

截至周二中午,仅仅在半天的时间,就有1万人点击、389人签名支持。签署请愿信的人批评阿尔及利亚在基础实施建设和投资方面处于非常落后的水平,指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才是保证经济自主和长远发展的根本。

法新社的报道说,亚嘉玛大清真寺计划在三年内建成,被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佛利卡视为任内的政绩工程。阿尔及利亚宗教事务部长布阿代拉赫 格拉马拉赫谈到亚嘉玛清真寺时说,它将在“宗教、旅游和经济领域上都是世界无与伦比。”

清真寺选址建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部,面向阿尔及尔湾,占地面积共计20公顷,其中主要建筑宣礼塔共25层、高270米,是世界最高的清真寺 宣礼塔。除宣礼塔外,项目还包括了一个可容纳12万人的祈祷厅、2000座位的图书馆、一个会议厅、伊斯兰历史艺术博物馆以及阿尔及利亚历史研究中心等 12座建筑。

报道说,这一项目应创造1万7千就业岗位,其中1万个针对阿尔及利亚国内就业市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