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30, 2012

[G4G] 力瑾:誰敢再信高調承諾的「不貪錢不貪色」?

力瑾:�敢再信高�承�的「不��不�色」?

作者�力瑾
【大�元2012年08月21日�】湖南省祁����雷高�在一份�言述廉�中承�:「不偷�、不��、不�色、不整人……」。2008年5月,雷高��任祁����。4年�,�持以德服�,正人先正己,�得了�大�部群�的�同。��公�承�「不��、不�色」的做法���披露後,立即引�了�友的��。(2012年8月20日《法制日�》)
  
�至今日,�有人相信��的官�高�的承�,�在���公�承�「不��、不�色」叫好,���的人,我只能��沉默,不屑於�之��,他�有他�相信的自由,我也有我不相信的自由。在��,我�的�,不是�他��的,�他��道而行,不要再�下去了。我接下去�的�,是�那些在信�不信之�的人�的。(完全不信的人,已�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不需要我的叨舌了。)
  
一 
  
��公�承�「不��、不�色」,�什��成�新�?按照「狗咬人不是新�,人咬狗才是新�」的新�原�,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一���:如今「不��、不�色」的官�,已�成�稀缺的珍稀�物了,早已�是�毛麟角了。��公�承�「不��、不�色」,之所以能�成�新�,就在於「不��、不�色」的官�的稀少,物以稀��嘛,如果「不��、不�色」的官�到�都是的�,哪��需要��公�承�「不��、不�色」呢?!
  

  
「不��、不�色」,本是做官的一�基�,是做官的一�道德底�,即使是一�普通的平常人,也是��做到的。一�做不到「不��、不�色」的�人,不要�是官�,即使是普通老百姓,也�因���色而�非作歹,最��令他(她)有牢�之�的。退一�步��,��的���色之人,即使�有�非作歹而身陷囹圄,肯定不�是令人景仰的高尚之士。
  
因此,��公�承�「不��、不�色」,即使是真�的,那也只不�是在降低官�的道德��而已,哪有他哉。
  

  
官�公�承�「不��、不�色」,�我想到的是一句家�的老古�:「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我想到的是古代的一�老故事,「此地��三百�」。不要�我刻薄,不相信人家的承�,我�在是看到太多太多的落��官曾�的「廉�形象」和其「廉政宣言」了啊,我再也「�不起」了啊。
  
��「不��、不�色」��的豪言��是非常容易的,而要真正做到,在今日��的社��,又是何其�也。今日的社�,是一�充�了各�各�的致命�惑的社�,稍有不慎,稍有一��豫把持不住,就����翻船,被�色�倒。被��的落��官,大多都有情�N奶,就是一�例�。
  
�社��我�有「好男�不�兵」的�法,我想在今日社�,�「好男�不�官」,也是八九不�十的吧。俗��「常在河�走,哪有不�鞋」的,常在���色的官身�工作,哪有真乾�的?!
  
四 
  
那�公�承�「不��、不�色」的�官,其豪言��能超�我�的老祖宗�?能超�「先天下之�而�,後天下之�而�」�?能超�「全心全意�人民服�」�?能超�「立��公,�政�民」�?能超�「��民所用、情�民所�、利�民所�」�?��漂亮�,�不�?但光�不�,又有何意思。
  
�家真正的牛,不是吹大的。官��其�大��豪言��,公�承�「不��、不�色」,�不如�踏�地地一步一��印地��,�百姓��在在地看到他的「不��、不�色」,感受到他的「不��、不�色」。  

五  
 
��公�承�「不��、不�色」遭遇�疑,�到底�是�官德��,而官德��的解�,靠公�承�靠�豪言���然是靠不住的。其出路何在?答案早已在天地之��就,那就是��在在地���初的承�:走�政於民、��於民的民主政治,走��力��牢�的�政法治之路。
  
可以���,今日中�的最大矛盾,就是百姓日益高�的�利意��落後野�的封建�制制度之�的矛盾。�父不死,��未已。只要封建�制制度之下的特�不死,中�老百姓的苦�就不�到�。特�不死,人�就不彰,�是一�放之四海而皆�的�簸不破的�史真理。
 
2012-8-21

於笑笑居速朽�

(作者博客)

如果您有新��索或�料�大�元,��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21 15:32:05【�年�】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