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30, 2012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访华时可能会提到人民币汇率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8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8月 28日

德国总理访华时可能会提到人民币汇率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REUTERS/Thomas Peter

作者 法广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即将于8月30日周四开展其本年度中第二次访华行程之际,路透社28日周二发自柏林的消息显示,默克尔女士在其预计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中,可能会提到人民币的汇率问题。

一名德国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排除讨论弹性汇率的可能。这位德国官员还表示,默克尔女士也会寻求说服中国,尽管中国投资者在希腊债务重组过程中蒙受了损失,但欧元区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安全的目的地。

路透社报道还提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本次访华期间,将有众多商界人士随行。其中包括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执行总裁恩德斯。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是欧洲空客 公司(Airbus)的母公司。路透社的这一报道提到,有消息人士透露,欧洲空客公司期盼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本次访华期间,能促成中国购买一定数量的空 客A320型飞机。

据介绍,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女士预计在8月30日至31日对中国展开访问,这也将是默克尔女士在今年二月访华之后,本年度中第二次访问中国。法新社此前在报道中指出,默克尔女士此行目的是要深化欧洲第一经济强国(德国)与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之间的关系。

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按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在中国访问期间,将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对此,派驻在中国的德国记者日前揭露他们在中国工作遇到的阻碍越来越频繁,他们希望默克尔女士保护记者,在与中国领导人会谈的时候专门讨论这一问题。
 

关键词 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