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01, 2012

[G4G] 未普:西方媒体关注中国政局走向

未普:西方媒体关注中国政局走向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8-31讯】 作者:未普    
自进入2012年以来,北京政坛连续发生了一连串大事件。从上将刘源扳倒中将谷俊山到王立军夜闯美国成都总领事馆,从薄熙来被免职到谷开来被判刑,从北戴河会议到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所有这些影响中国政治发展的大事件,在大陆媒体的版面上,要么寥寥数语,要么绝口不谈。正是因为国际知名媒体的密集报道,海内外民众才有可能了解这些事件的来龙去脉。

西方媒体对这些事件的报道和分析,反映了西方世界对中国政局走向的关注和担忧。首先,中共的“党指挥枪”还管用吗?《纽约时报》于8月7日刊发“党对军方谋求在中国发挥更大作用感到恼火”,文章指军队副总长章沁生不满自己未能被提拔为军委委员,在年初一个宴会上撒酒疯,使得当时在场的军委主席胡锦涛愤然离席。

《华尔街日报》5月份连续发表的“薄熙来军中联系震惊中南海”、“薄熙来军中关系为何启人疑窦?”等文指出,中南海对薄熙来和刘源等军中太子党过从甚密有很深的担忧。文章称,薄熙来经常在府邸招待军中将领,并批评现任中央领导人软弱。这说明不管是盛传主张军队国家化的章沁生,还是具有强烈军国主义倾向的薄熙来及其军中将领,都不把平庸的胡锦涛放在眼里。

其次,中共高层内斗会不会影响中国政局稳定?6月21号,《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张彦与哈佛大学政治教授马若德,在参加纽约亚洲协会的座谈时指出,中国政局就像加州地震带,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震。自从王立军闯馆引爆了一连串政治炸弹,民心惶惶、党心惶惶、军心惶惶就成了中国政局的真实写照。

西方世界对这一次中共换届和高层内斗的关注远超以往,这得益于中共内部“深喉”提供的准确消息,正如《世界日报》魏碧洲所言。利用“西方敌对势力” 掌握的国际媒体,出口转内销,抹黑对手,为自己造势,已经成了中共各派“深喉”竞先向海外中文媒体和西方知名媒体爆料的惯用手段。而这些爆料把中共高层的秘密披露于众,使高层惶惶不可终日,也使民众对中共的愤怒走向顶端。中国无疑处在大动荡的边缘。

第三,中共接班体制是否受到严重挑战?从他们的报道来看,答案是肯定的。他们认为,这种挑战主要来自中共内部,而薄案充分证实了这一点。《纽约时报》的“薄熙来扔出的白手套”指出,薄熙来对中共制度的威胁,不在于其妻的谋杀和其属下的叛国,而在于他的雄大政治抱负和政治竞争姿态,直接挑战了现行的权力交接秩序。

第四,太子党巧取豪夺是否正在摧毁中共的合法性?答案是毋庸置疑的。《纽约时报》5月26日刊登长文“中国的‘太子党’们靠裙带关系致富”,直接点出涉及巧取豪夺的中共高层人物及其儿子和孙子的名字,如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曾庆红、朱�基,李鹏、曾培炎、刘云山等。《金融时报》“生而为钱的中国太子党们”一文中又增加了李长春、李瑞环等人。《金融时报》的另一篇“‘太子党’正毁灭中共”称,薄熙来聚敛财富之事可能涉及到“大约100个军队和文职高官家庭”,而薄熙来的倒台只揭开了这个大幕的一角。

这些国际媒体毫不客气地揭露了中共高层几乎人人有份的贪婪和腐败,直击中共体制的弊端。他们说,薄案的爆发揭示了太子党为所欲为、疯狂敛财和中共整个制度的腐败。《德国之声》指出,薄熙来案罕见地让人洞见中共内部的深渊:腐败、残忍、权力与金钱的欲壑,对最高层的合法性提出疑问。《法兰克福汇报》说,人人都明白,不仅薄熙来一人腐败,而是党的整个制度腐败,贯穿所有派系。

国际媒体对中国政局走向的追踪报道,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相:中共政府,正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批评的那样,是一个“剥夺公民选择领导人的权利,执政没有问责制,破坏国家经济进步,把财富聚敛到自己那里”的政府,而中共的整个制度正在走向溃烂。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p24780.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