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29, 2012

[G4G] BBC 英媒:中国月饼与时俱进 功能齐全

英媒:中国月饼与时俱进 功能齐全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47

月饼

中秋赏月吃月饼,是中国传统习俗

英国《卫报》今天(9月27日)刊登文章,介绍中国的月饼如何与时俱进、“改头换面”。

文章说,在批评者看来,每年一度送月饼总是与“浪费、摆阔”连在一起。但是,中国人与月饼的世纪情缘仍然不可阻挡。

文章介绍说,现在,月饼的馅越来越“深奥”,火腿、玫瑰花瓣、海参、孔雀;国际冰激凌品牌Haagen-Dazs推出冰激凌月饼;星巴克献上巧克力版本;重庆月饼节上,重头戏是一枚重达300公斤的月饼。

除此以外,人们还能买到不能吃的月饼。比如说,纯金月饼。

“反日月饼”

文章注意到,月饼很少是买的人自己吃,一般都是用来送礼。通过月饼,也能窥探买主是什么人。

文章援引一位北京批发经理李河水(音译)的话说,年轻人更喜欢买更有型有款的洋味月饼,比如冰激凌月饼;上了年纪的人更倾向于买传统的月饼,比如豆沙月饼。

这位李先生还介绍说,金融、技术、媒体公司更可能选购现代月饼;建筑公司、制造商多会选购传统的廉价月饼。

文章说,月饼还能反映政治观点呢。不久前,随着中国多地发生反日示威,一位月饼师制作的一套四枚月饼上书“咬死小日本!”

文章注意到,近年来出现的天价月饼已经迫使当局采取措施,制止不必要的奢华包装、禁止月饼内含昂贵礼物。文章援引北京烘培糖制品协会官员的话说,政府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要反腐。

《卫报》还说,一枚月饼大约含800卡路里,一些顾客已经对其健康影响感到不安。

文章调侃道,中国一家新闻网站报道,有一个品牌的牛奶木瓜月饼标榜有多种健康功效,其中包括美容、隆胸。

文章最后说,虽然月饼改头换面,推陈出新,但是,仍有迹象表明,月饼可能太泛滥了。现在,许多公司开始赠送礼券、而不是月饼;特别是年轻人,更是很少互送月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