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0月 31, 2012

颶風襲美東 800萬戶停電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名人堂電子報】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人物,無論大事、小事,都能提供你豐富、獨特的名人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10/31  第2801  
□ 焦點新聞
颶風襲美東 800萬戶停電
□ 國際要聞
暴潮撲向曼哈坦 宛如世界末日
紐約地鐵百年最慘 恐將停擺4天
珊蒂潑辣 吹掉GDP 0.2個百分點
歐巴馬的年輕選票 四年後還剩多少
羅姆尼的經濟對策 近七成學者肯定
南韓2在野候選人 整合有譜
賣AKB抱枕套 日上班族被捕
 
 
颶風襲美東 800萬戶停電
編譯任中原/報導/聯合報

新澤西州Hoboken一處停車場遭到珊蒂颶風帶來的大雨淹沒,許多「小黃」成為泡水車。
「超級風暴」颶風珊蒂廿九、卅日接連侵襲美國東岸及內陸地區。從北卡羅來納州到麻州整片的經濟重鎮,都因珊蒂來襲陷入停擺。受災的七個州至少有卅三人死亡,逾一萬六千個飛機航班取消,至少八百萬戶停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紐約及新澤西州為「重大災區」,聯邦政府將直接撥款以應當地災民的緊急需要。

紐約證券交易所及那斯達克股市廿九、卅日兩天連續休市,紐約、華盛頓、費城和巴爾的摩等四大經濟中心幾乎全面癱瘓。

歐巴馬已完全停止競選活動,坐鎮白宮救災,反而獲得羅姆尼陣營「大樁腳」新澤西州州長克利斯提稱讚「表現太棒了」。他說,「總統真偉大。我昨天打三次電話給他,他在昨晚深夜來電,問我有什麼需要。總統一直關心此事,值得大大讚許。他給我白宮的電話,有任何需要就打給他。」

一級颶風珊蒂於美東時間廿九日晚間在大西洋城附近登陸,登陸前已降級為熱帶風暴。國家氣象局警告,珊蒂轉入內陸後,仍可能引起洪災。東岸中部部分地區的降雨量超過三百毫米。珊蒂未來幾天將往北或東北移動,並逐漸轉弱。

珊蒂造成六座核電廠停機或降低運轉率。已有四十三年廠齡的新澤西州蠔溪核電廠因外圍洪水漲到比正常高度超出約二公尺,影響到電廠的進水口結構,危及主要的冷卻系統,因此罕見地發出「警報」。風災沿線六座煉油廠也都關閉。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暴潮撲向曼哈坦 宛如世界末日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許多紐約客卅日一早醒來,看到珊蒂颶風蹂躪過的街景大吃一驚,數十萬戶停電,馬路與地鐵站淹水。

街道上煙霧瀰漫,因為皇后區發生火警,摧毀五十棟房屋。路樹倒塌讓許多道路無法通行。河水暴漲,湧入地鐵隧道與車行隧道。海水灌入下曼哈坦區的砲台公園。紐約州營運主任葛雷瑟說:「說下曼哈坦被海水淹沒,一點也不誇張。海水也灌進(連接曼哈坦南端與長島的)砲台隧道。」

全市的鐵路與公車仍停駛,街上處處是警察與救護車的汽笛聲。某些地鐵站的水已淹過月台。有的家庭停水。由於電廠爆炸,下曼哈坦區約有十九萬三千戶停電。電力公司表示,電力設備需要時間乾燥,可能要很多天才能恢復供電,「如果一個禮拜後才恢復也不必驚訝」。

黎明前,街上一片漆黑,下曼哈坦區許多超高層豪宅沒有電梯可用。會計師渥布頓說:「我得走下廿層樓才能到地面,還得想辦法到公司上班。」

珊蒂颶風廿九日蹂躪紐約市,破紀錄的「暴潮」將海水灌入曼哈坦,不但淹沒街道上的車輛,還造成金融中心曼哈坦區廿五萬戶停電,紐約景象宛如世界末日。颶風將海水向沿岸推送的「暴潮」加上廿九日傍晚海水滿潮,讓沿岸水位暴漲四點二公尺,創下最高暴潮紀錄。早在珊蒂登陸前,氣象專家便警告,只要暴潮超過三點三公尺就會造成洪災。

強風把曼哈坦區一棟九十層摩天樓豪宅頂端的起重機上端幾乎折斷,彎折的起重機懸在空中,隨時可能掉落,附近就是中央公園,警方已疏散人群。

珊蒂在紐約市的瞬間風速超過每小時一百四十五公里。皇后區一名卅歲男子被倒塌的樹木壓死。強風吹走雀兒喜區一棟三層樓建築正面的部分外牆,所幸無人受傷。

紐約媒體報導,史德頓島的部分地區「淹到閣樓那麼高」。紐約市警局已出動救生艇前往史德頓島與布魯克林區的康尼島救援。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紐約地鐵百年最慘 恐將停擺4天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地鐵系統遭逢有史以來最大災難,主管紐約市大眾運輸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官員廿九日表示,會致力於在卅一日上午尖峰時段恢復交通,不過珊蒂颶風帶來的洪水淹沒地鐵隧道,又讓地鐵列車浸水,最慢可能需要四天才能恢復。

運輸署署長羅托說:「紐約的地鐵系統已有一百零八年的歷史,從來沒有經歷過像廿九日晚間這樣破壞力強大的災難。」

紐約市長彭博說:「大眾運輸不可能卅日就恢復。」

主要橋梁與隧道卅日上午大多維持封閉,或者速限比平常低。空中交通方面,班機要等到風勢減弱才會恢復。公車可能卅日晚間就能恢復。

運輸署官員表示,清除隧道積水後,還須修復號誌與其他設備。任何一條地鐵路線通車前,必須檢查全部四百六十八個地鐵站與數百公里軌道。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珊蒂潑辣 吹掉GDP 0.2個百分點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超級颶風珊蒂席捲美國東岸經濟與金融重鎮,800萬民眾無電可用,航空、商業及金融交易被迫中斷。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紐約與新澤西州為重災區。專家預估,珊蒂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200億美元,最終可能使美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0.2個百分點。

這項由加州災難風險模型業者Eqecat預估的損失金額,包括50億至100億美元的保險損失。災難研究公司Kinetic Analysis預估的保險損失在70億至80億美元,其他為各地區修復基礎建設的費用。

此外,富國證券公司資深經濟學家維特納估計,由於人們外出就餐等服務方面的開支減少,珊蒂最終可能使美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短少0.1至0.2個百分點。美國第3季GDP擴張2%,換算成年率為13.6兆美元。

珊蒂29日晚間登陸新澤西州南部,造成美加至少18人死亡。強風暴雨加上潮水高漲,讓紐約市區淹水高14英呎(4.2公尺),有108年歷史的紐約地鐵系統遭逢史上最慘的災情。

電力業者Con Edison為免大潮引來的海水侵蝕設備,暫時切斷曼哈頓鬧區--包括華爾街--部份電力,逾190萬紐約民眾無電可用。從緬因州到南卡羅來納州,總計800萬人因停電陷入一片黑暗。

研究機構FlightAware統計,29日約6,047架航班中斷,相當於單日航班的20%。全國航班最密集的紐約,三大機場全數關閉,累計有1.6萬個班次受影響。

FlightAware表示,27日起至29日止,已有15%的航班因珊蒂被取消。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歐巴馬的年輕選票 四年後還剩多少
編譯陳世欽/報導/聯合報

2008年,大批美國年輕選民支持象徵希望及改變的歐巴馬總統。四年後的今天,許多面對嚴重失業與夢想幻滅的美國年輕人認為,此次大選只是在兩位十足傳統的候選人之中擇一。

洛杉磯時報報導,歐巴馬無疑還是會囊括多數的年輕人選票。不過更重要的是,年輕選民的投票率是否與四年前相同。這項因素不僅可能決定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科羅拉多等關鍵州的投票結果,甚至可能決定大選的最後勝負。

科羅拉多大學的物理系學生狄葛雷格里是一個例子。他今年19歲,四年前沒有投票權,卻清楚記得歐巴馬當時掀起的旋風與熱情。如今,登記為民主黨員的狄葛雷格里表示,他「仍然支持歐巴馬」,但卻有點失望,因為事實證明,歐巴馬「只是另一名遵循社會規範的政治人物」。他說:「我的朋友大多和我一樣。他們會投票支持歐巴馬,只是熱情不再。我們只是偏好歐巴馬勝於羅姆尼。」

對年輕人而言,經濟也是此次大選的首要議題。18至29歲年齡層的9月失業率約11.8%,18至24歲年齡層的失業率更高。

歐巴馬競選團隊強調,雖然速度不盡理想,就業市場確實已在逐漸改善中。塔虎脫大學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以16至24歲的年輕族群為例,今年9月的失業率已由2010年4月的19.6%降為15.5%。不過歐巴馬絲毫不敢大意。他向年輕選民喊話時表示:「千萬不要誤以為你的一票無足輕重。」

※延伸閱讀》

歐巴馬vs羅姆尼 個人檔案、政見比一比

美國大選勝負關鍵 搖擺州一覽

1992年至2008年 美總統大選各州政黨傾向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羅姆尼的經濟對策 近七成學者肯定
編譯組/美聯社華盛頓29日電/聯合報

無論是誰當選,下任美國總統終將面臨經濟威脅的嚴峻前景。美聯社29日公布對31名經濟學家的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對歐洲衰退造成的美國出口減少無能為力,國會未能就延長減稅和明年開始的削減預算達成協議,對美國經濟將是更嚴重的打擊。

無論歐巴馬還是共和黨的羅姆尼成為總統,國會都將出現參院或眾院的一方被對方黨派掌控的局面。民調顯示,參院將繼續由民主黨把持,眾院為共和黨控制。MFR公司經濟師沙皮諾說:「總統想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隨心所欲。」

民調中70%的經濟學家認為,下任總統如果支持降低個人與企業稅率,和放寬管理以便為企業鬆綁,將有助於提高經濟增長率和降低失業率。他們說,降低稅率和放鬆管理是羅姆尼經濟政策的核心,將比歐巴馬的政策更有效。

五名經濟學家中只有一人認為,歐巴馬的政策更可能促進增長和降低失業率。

今年第三季的增長率估計為2%,太慢的增速很難促使就業快速增長。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和就業今年內將繼續呈疲軟狀,但2013年應會提高。今年下半年的經濟增速將是1.9%,與上半年幾乎相當。但明年的增速將達2.3%,足以促使就業緩慢增長。

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人未來三年的平均收入,將低於通貨膨脹率的漲幅,與過去三年一樣。而就業市場不振,意味著許多企業在提高員工薪資上,沒有更大壓力。食品和汽油價格的升高,可能引發通貨膨脹和降低民眾的購買力。

略過半數的經濟學家認為,消費需求降低對疲軟的就業增長影響最大。

※延伸閱讀》

歐巴馬vs羅姆尼 個人檔案、政見比一比

美國大選勝負關鍵 搖擺州一覽

1992年至2008年 美總統大選各州政黨傾向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南韓2在野候選人 整合有譜
編譯陳世欽/報導/聯合報

南韓主要在野黨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與獨立參選的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似乎已經原則同意整合,由一人角逐12月的總統大選,但對具體細節有不同意見。

文在寅主動向安哲秀提議共商締結在野聯盟,安哲秀要求延至11月10日再議,讓他按既定規畫於當天公布政見。這是安哲秀首次正式承認有必要締結在野聯盟。

分析家表示,安哲秀的正面回應將使南韓自由派陣營得以集中全力,在大選中抗衡執政黨新世界黨的總統候選人朴槿惠。

南韓總統大選候選人的登記日期是11月25日及26日,文在寅希望能夠及時敲定在野陣營單一候選人。消息人士指出,安哲秀刻意拖延磋商日期主要是因為,他自認可以在推舉單一候選人的民調中享有比較大的優勢。文在寅偏向舉辦所需時間比民調來得長的全國初選。

多項民調結果顯示,如果文在寅與安哲秀個別參選,朴槿惠極可能漁翁得利。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賣AKB抱枕套 日上班族被捕
東京30日專電/中央社

日本警方今天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逮捕1名在網路販賣未經授權的偶像團體AKB48抱枕套的上班族男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名住在櫪木縣真岡市的31歲男性上班族鬼塚隆,今年4月與8月,分別在網路上拍賣印有人氣偶像團體AKB48成員照片的無版權抱枕套,被日本警方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逮捕。

針對警方的指控,鬼塚表示,是透過網路買進抱枕套,也知道那是仿冒品,為了賺點小錢才開始網拍。

警方搜查鬼塚住家時,除了抱枕套之外,還扣押了印有AKB48成員照片的鬧鐘,以及滑鼠墊等約250件物品。

警方認為鬼塚持續販賣違法商品,正對他進貨的來源等進行調查。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在森林的路上 遇見傳奇的藝術守護者
總有一群人始終守護著最珍貴的森林,一年有300天都待在屏東霧台山上,魯凱族藝術家杜勇男,對森林的意義更有別於其他人,藉由守護森林也持續繼續守護原住民藝術。

《亞果出任務》若要感受驚險,勢必得一同出任務!
如此驚險扎實的電影,還是有趣味橋段,而且都在揶揄好萊塢的燈紅酒綠,讓人不禁捧腹,能在緊張氣氛當下添加黑色幽默的笑點,真是不簡單的任務,小班確實拍出其細膩之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