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悠遊金融卡 可望明年發行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10/29 第28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科技頭條 關鍵在價格?Kindle Fire HD銷售成長
消費型相機 銷量狂跌30%
悠遊金融卡 可望明年發行
悠遊金融卡 不在存保範圍
半導體業 奇美電 二陸資要入股
奇美電 本季「盈」面大
聯發科衝出貨 傳降價一成
台塑越南鋼廠 明年2月動工

資訊科技頭條

關鍵在價格?Kindle Fire HD銷售成長
特約記者Delia Yeh/報導/聯合新聞網
在蘋果於上週二推出7.9吋螢幕、定價329元美金的iPad mini後,Amazon向美國科技頻道AllThing D表示,在蘋果iPad mini發表會的隔天 (10月24日),售價199元美金的7吋營幕Kindle Fire HD銷售數字直衝單日最大量的成績,而上週的銷售更是超過前一週的3倍之多。

似乎可見,消費者在考慮選購7吋左右規格的平板產品時,美金329元的iPad mini仍是不敵僅美金199元的Kindle Fire HD,因此推測除了產品設計、平台、內容應用之外,價格仍是多數消費者的考量因素。

蘋果iPad mini的推出使7吋平版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其中針對iPad mini 329元美金起的定價將如何與Google 7吋平板Nexus 7美金259元同場拼比,引起消費者與市場的熱烈討論,但回顧蘋果過去的產品策略,一向著重與在自家產品線中,透過新產品製造不同的消費者需求,因此介於9.7吋螢幕iPad的399元美金與4吋螢幕iPod Touch的美金299元的iPad mini最終定價為美金329元,似乎也頗為合理。

事實上,針對iPad mini的定價爭議,蘋果行銷部門資深副總Phil Schiller日前也出面強調,iPad mini是iPad系列中最便宜的產品,同時相信消費者若考量iPad mini擁有較大的螢幕、較輕的重量、以及鋁合金製造的機身,應該是願意花費329元美金購買品質較好的iPad mini。但是,Amazon Kindle Fire HD飆升的銷售數字,似乎成了Schiller言論的反證,目前只能等到iPad mini於11月2日正式發售後,以銷售數字力挺自家主管了。


消費型相機 銷量狂跌30%
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聯合報
智慧型手機正步步侵蝕相機市場,再加上持續低迷的經濟景氣,今年相機市場出現四年來首度負成長,其中光是消費型相機就銳減近20萬台,業者估計至年底總體市場衰退將達13%。

今年4、5月起,油電雙漲、歐債風暴導致內需市場仍低迷不振,占總市場八成的消費型相機(DC)受智慧型手機衝擊,輕薄型機種銷量更是大幅下滑、平均每月萎縮30%。

Nikon提到相較去年同期DC銷量每月仍維持7到8萬,但今年幾乎每個月都少了1萬多台,9月DC總銷量更是只賣55,000台;業者分析去年DC市場仍有104萬台,但今年估計僅85萬台,業者坦言DC萎縮速度「超乎預期」。

DC市場不僅每月持續萎縮,機種也呈現M兩極化發展,主打時尚輕薄、3-5倍光學變焦完全被智慧型手機取代,尤其是5,000至萬元機種影響最為劇烈;反之4千元以下的傻瓜機種,萬元以上中高階類單眼則不受影響,銷售數量依舊亮眼。

業者分析萬元以上的中高階類單眼,可手動調整光圈快門,多配備F1.8、F2.0大光圈,感光元件也比一般輕薄型相機優異,都是目前智慧型手機無法取代的機種特色,自然不受影響,年成長仍達15到20%;以相機龍頭Canon為例,DC銷量幾乎6成以上都是類單眼相機。

智慧型手機也促使DC市場往中高階移動,業者分析在今年85萬台DC中,約35%都是類單眼相機,等於每三台消費型相機中就有一台是類單眼。

另一方面4,000元以下的傻瓜機,多數為大賣場中的陽春基本款,通常賣給老人家與小朋友,與智慧型手機客群不同,同樣不受影響;傻瓜機種單價低,銷量也驚人,讓Canon、Nikon與SONY等也推低價款分食商機。


悠遊金融卡 可望明年發行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聯合報
悠遊聯名卡(信用卡)發行多年,但市面上迄今沒有「悠遊金融卡」。銀行業者昨天透露,首張悠遊金融卡可望在明年2月發行,由於金融卡不具有離線加值的功能,適合學生族群申辦。

國內共有15家悠遊卡發行機構,包括中信銀、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台新、華南、一銀、玉山、兆豐、合作金庫、永豐、聯邦、上海商銀、台灣企銀、萬泰、彰銀。不過,目前都僅發行悠遊信用卡。

金管會日前核准悠 ......


悠遊金融卡 不在存保範圍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聯合報
銀行主管指出,民眾存在銀行的存款或存款利息,可獲存款保障;不過,明年初問世的悠遊金融卡,卡片的存款帳戶加值後,存款保障的金額就得扣除悠遊卡儲值的額度。

舉例來說,金融卡的存款帳戶裡面有5,000元,原是存保的範圍;但持卡人經過加值機操作加值500元後,等於受存款保障的額度減少為4,500元。

銀行主管指出,悠遊金融卡是由銀行和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民眾在儲值後,發卡銀行 ......


半導體業

奇美電 二陸資要入股
記者李珣瑛、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陸資入股台灣面板廠出現新進展。業界傳出,鴻海旗下面板廠奇美電正與大陸面板廠中電熊貓、彩電廠海信集團洽談投資、聯盟,一旦奇美電敲定合作夥伴,可望開啟兩岸面板廠聯手抗韓的新局。

奇美電協理兼發言人林振輝昨(28)日表示,日前中電熊貓高層主管與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確實分別率領多名主管,來台造訪奇美電竹南總部及南科廠,但對陸資入股的傳言無法評論。

政府有意鬆綁陸資 ......


奇美電 本季「盈」面大
記者李珣瑛、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奇美電今(29)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預估,奇美電9月本業轉虧為盈後,第3季虧損大幅縮小,接近損益兩平,為3年來首見,由於第4季景氣更旺,奇美電轉虧為盈的腳步可望領先同業。

加上隨LGD轉盈,台灣面板廠可望於第4季跟進。友達第3季本業虧損63億元,主要受到中尺寸面板(iPad mini)導入新技術的初期,無法挹注第3季營運,加上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等新品的良率較差,均為拖累友 ......


聯發科衝出貨 傳降價一成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因應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展訊新產品即將上市,加上大陸十一長假過後,客戶端拉貨趨緩,市場傳出,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上周啟動降價措施,今年主打的雙核心智慧型手機晶片降幅在一成以內,帶動本季出貨量繼續成長。

聯發科將於今(29)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和第4季展望,法人預期,該公司上季每股稅後純益能超過4.2元,本季營運下滑幅度有限,將淡季不淡。聯發科上周五 ......


台塑越南鋼廠 明年2月動工
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塑企業總投資額4,000億元的越南河靜大煉鋼廠,隨著抽砂填土工程順利,第1期廠房興建工程將於明年2月正式動工,最快2014年底可投產,這部分鋼鐵事業每年可為台塑集團新增約1,319億元營收。

台塑越南大煉鋼廠第1期工程將興建的鑄鐵廠及煉鋼廠,年產量750萬公噸,大煉鋼廠第1期投資估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85.6億元),由台塑企業提供95%資金。第2期產能規模750萬公噸,兩期總投資金額 ......


訊息公告

存錢一定要知道的事
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若不反省自己的習慣,那麼存錢將永遠與你無緣。股神巴菲特就曾經說:「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現在,就趕快先來養成存錢的好習慣吧!

為何孩子不專心?破解四大迷思
「不專心」或是「過動」的孩子,需要大人真心的理解和幫忙。但大人往往用錯力,弄得師生或是親子關係緊張。專注力專家破解常見的專注力四大迷思,並提出實用對策。

聯合理財網 money.udn.com
本報著作權為「聯合理財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貼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寄至:
emoney@udn.com
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一段 369 號 3F TEL:(02)8692-5588 FAX:(02)8692-5851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