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1月 29, 2012

[G4G] BBC 四名中国籍巴士司机在新加坡被起诉

四名中国籍巴士司机在新加坡被起诉

更新时间 2012年11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8

公司标志

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籍巴士司机因为不满薪资待遇,举行了大罢工。四名涉嫌参与罢工的中国籍司机被新加坡警方逮捕。

四名涉嫌参与罢工的中国籍司机被新加坡警方逮捕,并因煽动“非法罢工”遭起诉,中国使馆表示密切关注此事。

这四名司机周四(29日)于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在初级法庭被控在26日和27日教唆其他员工举行罢工。一旦罪名成立,每个人将面对2000元新币(约820美元;1000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被监禁12个月。

有171名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籍巴士司机因为不满SMRT巴士公司的薪资待遇以及住宿条件,周一(26日)举行集体罢工,新加坡政府把事件列为“非法罢工”。

按照新加坡的刑事法,巴士服务是条款中其中的“必要服务”,员工必须在罢工前14天通知雇主,但这批中国籍司机并未这么做,因此罢工行动属于“非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周四发布声明表示,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客观、冷静,避免激化事态,并提出尽快安排对4名被捕中国巴士司机进行领事探望。

使馆也重申,希望被捕中国巴士司机的合法权益能切实得到保障。

SMRT也在周四与中国籍司机进行对话,听取员工的意见。

公司近日也因与员工沟通不良而受到批评,公司承认与员工的沟通有待改进,并承诺采取改善措施。

这次罢工是新加坡近30年来的首次。新加坡人力部已表示不能容忍动摇投资者信心的罢工举动,因此将严厉看待此事件。

新加坡民众也在留意政府在处理这起涉及外国人的事件时是否态度更宽容,因此有国会议员表示,无论是本国人或外国人,相信政府都会一视同仁对付违法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