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1月 30, 2012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世界艾滋日将临,河南艾滋公益组织遭骚扰

世界艾滋日将临,河南艾滋公益组织遭骚扰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国一个民间艾滋病公益组织近期多次受到当地执法部门的搜查和骚扰,这个组织有关艾滋病的宣传期刊也被查扣。

*《和而不同艾博公益》办公室被突查*

设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的民间艾滋病项目"和而不同艾博公益"负责人常坤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说,10月下旬以来,他们就遇到怪事连连。先是被人造谣说要搬离郑 州,在本月上旬,有被人莫名其妙断网2天。到了中旬一天,郑州国保支队、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到"和而不同艾博公益"办 公室来"联合执法"。

常坤说,这些人没有穿工作制服,也没有出示工作证,甚至艾滋病宣传品《青年与艾滋病》也被联合执法队以"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审核,可能涉嫌违法,要带回去做鉴定"为由而查扣。常坤说,宣传品被查扣时,执法队没有出具正式清单,只有文化路派出所一名警官签字的白条。

*联系执法部门 无果*

常坤说,被查扣的宣传册《青年与艾滋病》是免费发放的季刊,由他亲自编写。他说,这支联合执法队中有人之前经常到他的办公室,也都看到过前几期的刊物,根本没有提到刊物涉嫌违法的事儿。

美国之音分别拨打常坤提到的执法部门电话,希望了解相关情况。接听电话的郑州公安局国保大队和文化路派出所值班警官要记者第二天上班时跟当事民警联系。而记者从114查号台得到的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的电话无法拨通。

*常坤:认识撕毛像者 被认定同事件有关*

常坤对美国之音说:"今年的10月25日,郑州四青年在紫荆山广场表达行为艺术,公开撕毛像。涉事的人可能我都认识,但是这个事情之前我并不知情,因为我的专业是做艾滋病工作的。但是有个别的人员,他认为这个事情跟我们有关系,从那之后,对我们接二连三采取了一些行为。"

常坤说,他11月19日跟郑州市政法委主管艾滋病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两位处长通话了解了上述情况。常坤说,就是因为认识撕毛像的当事人,他就被定为是幕后指使,这简直荒唐。

*常坤跟国保领导沟通*

11月26日,常坤还跟同事一道前往郑州公安局国保大队,了解有关情况: "应该说跟他们领导沟通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也把对他们的疑惑,把他们对事情不正确的认识也讲明了,而且我们的同事也一起去的。"

常坤说,他们在国保大队办公室时,也有的国保队员翘着二郎腿,哈哈大笑,面露讥讽神情。

郑州"和而不同艾博公益"项目2011年设立,常坤说,之前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莫名其妙的联合执法。

*常坤:艾滋病日临近 有人添乱*

常坤说,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马上就要到了,国内政府和各级领导对艾滋病的防治等问题都表达了开放的态度。他说,在这种形势下,有人接二连三给他的艾博公益项目制造麻烦,这不仅是添乱,而且还是捣乱。

1985年出生的常坤是个80后,2003年到新疆师范大学读法学,从事艾滋病防治的公益事业已经8年。他说,这8年来,他刻苦学习兢兢业业,在艾滋病议题上发现了人生的乐趣,立志"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除了在郑州开办了"和而不同艾博公益"项目,常坤还在自己的家乡安徽临泉县开办了"常坤的家"公益服务机构,防治艾滋病,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各项服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