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2月 29, 2012

【维权网12244】 教委门前放鸽子,90后呼吁异地高考平权(图)

教委门前放鸽子,90后呼吁异地高考平权(图)


(维权网信息员陈小军报道)20121229,上午11点,一名面带V字脸谱,自称“V先森90后,在上海戏剧学院内放飞了数十只鸽子。V先森告诉本网信息员,这场行为艺术想表达两个含义:一、让鸽子自由飞翔,比喻帮孩子们打破户籍枷锁;二、放鸽子也暗指上海市教委没能如民所愿,在期限内公布令人满意的异地高考方案。

 
据悉,北京、广州也在策划类似的活动,会在元旦左右实施。创意来自微博博主文刀和占海特。文刀曾通过微博征集志愿者,要年底在没有开放异地高考的省份教委门前放鸽子,占海特也在微博上说放飞鸽子,放飞希望,飞鸽传递愿望。

 2012
8月底,国务院转发了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具体政策。11月初,黑龙江省率先推出异地高考方案。截至1228,黑龙江、江西、福建、新疆、山东、安徽、重庆、河北、湖南、浙江、辽宁等十一省市已公布了异地高考政策。北京、上海、广东外地学生人口数量接近全国随迁子女总数的一半,却迟迟没有制定出政策。于是他们想到用放鸽子这种方式,督促上海市教委积极制定相关措施,保障非户籍学生的权益。   

 V
先森说:鸽子是我们在菜市场买的,今天的活动算是一场放生。开放异地高考,其实也是拓宽孩子们的求生之路。据了解,今天的放鸽子活动原本计划在上海市教委门前进行。在10点时,V先森的朋友意外接到上海国宝打来的电话,建议他们不要去人民广场和市教委门前。V先森担心活动会被阻拦,故临时调换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内草坪上。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