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30, 2012

【维权网12245】 律师到上海市监狱医院会见董国菁受到重重阻挠

律师到上海市监狱医院会见董国菁受到重重阻挠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上海维权人士董国菁被劳教后,受到各界的极大关注。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尚宝军律师受其家属委托,两次前往上海会见董国菁无果,受到各方的重重阻挠。

 

据了解,上周四尚宝军律师到徐汇区看守所要求会见董国菁时,被告之人已不在看守所。于是尚律师从看守所赶到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劳教局,各部门都是相互推诿。周五,尚宝军律师再次到徐汇区看守所,表明董国菁是从看守所被带走的,看守所应该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中午尚律师接到看守所电话同意出具会见手续。下午3点左右,尚律师和董国菁的妻子一行人到达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的上海市监狱医院,不料监狱医院要求必须有两名律师才可会见,并称3点以后不能会见。尚宝军律师指出监狱医院的规定违反相关法律,医生表示没办法。最后医生说自己拿着委托书让董国菁签字,如此,在律师未能见到当事人的情况下,由医生拿着相关的文件让董国菁签了字。

 

925董国菁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后,家人没有得到任何董国菁被关押的信息。董国菁为什么要住院、患的是什么病、具体哪天住进的监狱医院、目前身体状况如何,家人都无从知道。这令董国菁的妻子极为担忧,由于董国菁此前被关押时受过酷刑折磨,这次又两次阻止律师会见,家人有理由怀疑董国菁被羁押时再次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董国菁多年来参与废除劳教、要求公民诉权、为被关押的上访维权人士呼吁等维权行动,是冯正虎倡导的“我要立案――维护公民诉权”活动的代表之一。925被上海市徐汇区国保从家中带走,因“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刑事拘留,1025上海市劳教委以15王扣玛的母亲忌日,董国菁伙同王扣玛拜祭为由将其劳教一年。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