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30, 2012

[G4G] 中国大陆7巨富曝光 横跨官商两界 图

中国大陆7巨富曝光 横跨官商两界 图

在上个月中共精英齐聚一堂,选举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之时,七位位居中国最富有阶层的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占据了一个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座位。「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这些巨富不仅拥有了经济地位,而横跨官商两界,拥有了极高的政治地位。

报导说,大连万达集团(Dalian Wanda Group)董事长王健林,个人财富约103亿美元,该公司最近收购了美国影院连锁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建筑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Sany Heavy Industry Co.)董事长梁稳根,个人财富估计达73亿美元。该公司的对手是美国的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服装业巨头周海江,家族财富估计也达13亿美元。他们三人都作为中共18大代表,都参与选出了中共新一代领导集体。

报导指出,多年来,中共总是在关键的党政机关里安排其忠实的追随者:被称为无产阶级的工人、易受感召的学者和军队官员。现在这扇大门则向另一个群体敞开:百万富豪和亿万富豪。

该报利用上海研究机构胡润百富(Hurun Report)的数据分析发现,在中国最富裕的1024人中,有160位是中共党代会、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这些富豪的家族财富净值总额达2210亿美元。

\

报导指出,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的富豪代表数量,可能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类似机构都多。在全国人大3000位代表中,有75人出现在2012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共有1024位富豪上榜)。胡润百富说,这份榜单是利用公开披露的数据以及对资产价值的估算编制出来的。这75位富豪人大代表的平均净值超过10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回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根据美国国会议员资产披露情况所做的分析表明,2010年美国国会535名参众议员的财富总和在18亿美元至65亿美元之间。

报导说,在中国有政治背景的家庭进入商界之际,私营企业巨头也在进入政界,但外界对推动他们进入政界的确切原因并不清楚。中国的其他商界领袖在其本人未进入政界的情况下,也培育起了与中共主要领导人的关系,但「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显示,那些出现在胡润百富榜上的人大代表,其个人财富的增长速度要比胡润百富榜上其他人的平均速度快。

报导指出,进入2007年至2012年胡润百富榜的人士中,有75人在这一时期在中国的立法机构任职。胡润报告显示,在此期间他们的财富平均增长81%。根据胡润公司分析,榜单上没有担任全国性政治职务的324人,同一时期的财富平均增长47%。

报导指出,这些人可能是因为拥有政治职务而生意更好,反过来也有可能是他们在商业上取得成功,所以才获得政治职务。中国企业界与政界领导人关系甚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例如中国企业经常跟政府做生意,从国有银行借钱,甚至跟地方政府商量需要纳多少税的问题等。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吴量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229/275663.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