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31, 2013

[G4G] 上海首例被劳教访民诉官开庭百人到场声援(图)

上海首例被劳教访民诉官开庭百人到场声援(图)

2013-01-30

上海首例被劳动教养的访民沈咏梅起诉市劳教委案周二在该市女子劳教所开庭。约百人到场声援,包括多位曾被劳教的访民,一百名公安在场戒备,禁止旁听。沈咏梅的妹妹告诉本台,当局以她姐姐喊口号来定罪是违法。法官择日裁定。

图片: 上海访民在女子劳教所外声援沈咏梅。 (访民提供/记者乔龙)

上海访民沈咏梅去年9月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劳教委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关押中的当事人委托北京律师提出行政复议,案件周二在位于青浦区的 女子劳教所闭门庭审,双方展开辩论,法官择日宣判。庭审时在场的沈咏梅的妹妹沈小姐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公安局提供的证据站不住脚,法官也没表态:“我 们发表我们的观点,他们提供的证据也不确定我姐姐,(应该)有判决劳教决定的证据,所以我们昨天驳斥了对方的陈述,当庭,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公安证据被指不应处劳教

沈 小姐说,去年10月25日拿到判决书,当局仅以去年的两件事,将沈咏梅劳教:“一个是2012年1月5号,说他们闹事,然后喊口号,还有一个是2012年 7月份的事情,就这两件事,他们给我们看的视频,里面根本不存在我姐姐乱喊口号,他们是在伸冤,而且昨天他们看了视频以后,法官也没说什么”。

开 庭当日,周雪珍、谈兰英、孙洪琴等约100访民前往女子劳教所申请旁听,但遭到警方拒绝。谈兰英周三告诉记者:“我们去了有一百多人,我们在门口举牌子, 警察挡我们,抢我们的牌子,我们说沈咏梅无罪,要求当庭释放。上海市公安局长的车子也开进去了,我们看到车牌是0001,是张学兵的车子”。
记者:像这种提出行政复议,当局受理的,这是第一起,还是之前有过?
回答:没有,没有,第一起,第一起。

访民劳教所外控诉当局违法

曾经被劳教的周雪珍说,当天去了很多警察和保安:“他们警察最起码一百多个人, 后来两辆大巴士,一车警察,一车保安,把窗帘布都拉起来”。

孙洪琴告诉记者,她们不顾警察摄像,在劳教所外面对镜头述说被劳教的经历:“我们当中好多被劳教过的访民,面对他们摄像,好几个摄像机都对着我们,访民就对着摄像机控诉劳教所非法关押我们访民的事实,你们是违法关押、违法劳教,我们迎着他们摄像机走过去”。
记者:昨天去的有哪些人是曾经被劳教过的?
回答:劳教过的有周雪珍、刘华林、沈军、还有谈兰英、沈军昨天在那里气愤得不得了,就在那里跟他们警察理论。

她 说,如果不是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月7日在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停止劳教,她此刻已被劳教:“今年1月3日到13日,我被他们弄得一无所有,无法生存, 我就去乞讨,拘留我十天,其实他们已经给我开好了劳教通知,带我到上海市监狱医院做了全身检查,体检的第二天,会议(内容)出来了说今年有可能停止劳教, 后来他们连(在拘留所)一个小时的新闻都不让我看,他们几次要送我去劳教,送精神病医院,没成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