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G4G] 廖祖笙: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

廖祖笙: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

2013-01-28 20:42
作者: 廖祖笙
来源: 来稿
【字�】      

候鸟随着季节的更迭而迁徙,坚忍跋涉后,终能觅得最适合自己的栖息地。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你栖风宿雨,同样奔忙若候鸟,但在天昏地暗中,如何避之若浼,又怎远离得了荒草蔓生中随处可见的人吃人、人整人、人抢人?悲惨同样是你的宿命,只是今天痛在心上的,尚未轮到你而已。

在狼狈肆虐的荒野上,黛黑是茫无边际的主色调,已经鲜有意外和惊诧可言。你的亲友被“自杀”后,种种证物会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你的栖身之所遭到血腥掠夺;你的爱女遭受了淫官的性侵……于是层层上告,然而惊觉党委是虚设的,政府是虚设的,公安是虚设的,法院是虚设的……

不见天日的荒野,呈现着换季前的千状万态:衣冠楚楚,荒庙座座,恶行累累,其势汹汹……有多少时候,苍生能听见公平和正义的法槌,在物是人非中复苏久违的正气,庄严地敲响?他们给这个异常黑暗的时段强贴“盛世”的标签,好一个“盛世”,一个丧尽天良、狼狈为奸的“盛世”!

凄风苦雨又一年。你在千年未见的“盛世”,在年关临近之时,是否也像我夫妇俩一样,迟迟没有像候鸟般返回故乡?但愿你不用为着讨薪又下跪,但愿你的祖居还没有被强拆,但愿你家的老人身子骨还硬朗,但愿你的故乡沦陷得不是分外彻底,但愿你在暮色苍茫中还能识得祖国和故乡……

而我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已没有了自己的祖国和故乡,我的祖国和故乡已然沦亡。我夫妇俩和你一样,胸腔里跳动的同是一颗爱心和孝心,可在又一个万家团圆的时分,竟需为是否返乡而纠结。在外过年,对风烛残年的老人而言,是一种伤害;回家过年,反倒有可能给其带来更大的伤害。

我母亲和我岳母已是88岁高龄。胡作非为的政法系统和公安系统,给我夫妇两家的老人已造成了太多的伤害。在明火执仗的政治迫害中,害得两位老人一再饱遭惊吓,害得她们一次次仰天而泣……以至母亲和岳母尽管对我们有百般的不舍,后来也不得不劝我们与其这样,毋宁干脆避走他乡。

曾经熟识的故乡“和谐”得何其狰狞和陌生。蜗居故乡,对我而言意味着遭受百般的折磨和凌辱,意味着只因行使了一个作家的表达权,就要被大群持枪警察包围住处,意味着被无尽断网、断电视,意味着一次次被关铁笼,意味着被强加种种莫须有的罪名,意味着动辄得咎,甚而坐黑牢……

某些“执法”者或是受了幕后黑手的请托,其变态的所作所为,已难用打压异议来解释。我夫妇俩被逼出故乡后,从侧面隐约了解到,家人不时遭到警方的骚扰和恐吓,我苦命的母亲在这期间做了一次手术,而我无法陪伴在侧……这么多年来,对我家老老少少百般施害的一直是政法和公安。

这让我夫妇俩不由深疑莫非是这条线上的位高权重者,于幕后策动了对我孩子的谋杀?在一桩令人发指的虐杀无辜学子的惨案面前,在一起永远也不可能圆谎的假案、冤案面前,政法和公安多年来放任凶徒逍遥法外,且无尽无休步步紧逼,对受害者伤口上撒盐,这里面存有太多巨大的问号。

冤民中普遍存有共识,“过去的土匪在深山,现在的土匪在公安”。“执法”者在疯狂践踏法制建设和道德传承方面,所起到的破坏作用是显见的。十年浩劫,十年疯狂,在“维稳”经费居然高于国防开支的重金驱动下,“维稳”衍生出了多少的贪欲横生与狼狈为奸,只能是有待历史解密。

当“维稳”异化成了一种产业链,当公安公然变异成了公害时,焦头烂额的执政当局就此翻开的不是福音书,恰恰写就的是一段史无前例的黑暗史和耻辱史。“执法”者们异常忙碌,在忙什么呢?在忙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在忙于为当局大量制造“敌人”,于是荒草间到处是风兵草甲……

由此世人频见天朝“发疯”,许多时候具体陷于疯狂状态的,是混迹在“维稳”这条线上的吃货,疯狂得什么人都敢抓,什么人都能整,什么人都要给当局得罪光……于是本就民心向背的黑暗王朝更是成了众矢之的,更是众叛亲离。十年浩劫,不外于此:蠢人执政+恶人执政=“和谐盛世”。

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在城狐社鼠胡作非为的荒野,兽性的挥洒总是相似的,羊群的遭际千奇百怪。有的持不同政见者被迫长期流亡海外,有的健身或信仰群体不断遭到凶狂迫害,有的良心人士身陷囹圄,有的民运人士被“自杀”或遭砍杀,有的主张合法权益者被关在形形色色的黑监狱……

人治是法治的胚胎,法治是人治的进阶。法治的一大要务,就是对罪恶的兽性予以强制消减,对公平、正义、美好人性、行为规范等等给予准则性提升。但凡符合法治的,与人性和道德也必存有一定交集。若人性和道德都不讲了,还能讲什么法治?匪治或兽治时期能有什么真意义上的法治?

在狼狈为奸的非人间,在匪治或兽治时期,物极必反,民怨沸腾是必然的。执法败类愈演愈烈的胡作非为,不仅将人们曾寄予厚望的“胡温新政”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也日益擦亮着苍生的双眼,使人深刻认识到了极权之恶,深感民主、自由、法治、人权、尊严等等,之于人类社会的可贵。

更何况日趋腐烂的,还远远不只是执法犯法的这条线呢?新的领导班子在某些层面释放出了一定的善意,但只要不能有效约束好各类暴政家丁,不能真正杜绝荒野里的狼狈为奸,那么就不难想见,要不了一两年工夫,苍生更趋怨愤和难耐,而所谓“新政”,也将又会是面目全非和面目狰狞。

 

2013年1月28日写于漂泊中(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伟光正”与绝人之后的恶魔连袂共舞第2388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故乡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689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

廖祖笙邮箱:liaozusheng@gmail.com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廖祖笙网站(图文版):http://stbz.medianewsonline.com/
廖祖笙网站(文本版):http://lzswz.myartsonline.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