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2月 27, 2013

[G4G] 世界民意网 紅四方面軍最年輕軍長自殺內情 臨終喊粗口 “去他娘的”(圖)

�四方面最年���自��情 ��喊粗口 "去他娘的"(�)


消息�源:�凰�

核心提示:余天��望至�,�失了生存的信心,在大金川的丹巴附近,有一��索�,��他的�子走到�心�,他大�一�"去他娘的",一翻身栽下河去。湍急的河水卷走了余��,�人敢去救,其�也�有�法救。

  

�四方面最年���自��情 ��喊粗口


   左路��戈南下,第二次走出草地,�右路��四方面�的�三十�、�四��合了,部�散�在松�、��、卓木碉一�。高原的仲秋已是一派�瑟景象,�木 凋零,青草枯�。白天����,夜�寒�已有些刺骨了。10月初,��焘在卓木碉召�了高��部��,宣布成立第二中央,�除毛��、周恩�、��天、博 古等人的�籍,撤�他�的一切��。�另立中央的事很突然,基����此事不很清楚,可�、��部及�、�直�部�都知道了�一情�,我���和政委不理 解,我��交通�也深感迷惑。有人�:"成立��中央,我�怎麽�?我��是不是也要成立���支部?"�多事情我搞不懂,就去�易良品副��。易副�� 整天��不吭�,�急了,蹦出一句:"我也不知道。"�年後,在延安整��,我才弄清楚,原�是��焘私欲膨�,野心勃勃,自恃兵���,企��握中央大 �。他��立,搞分裂,一步一步地�行他的反�四步曲:在�河口伸手要�,在毛��同中央分庭抗�,在草地企�用武力要�中央就�,在卓木碉自立中央。他 奸心�露的叛�行�,�于暴露��。

  ��部�上下都在激�困惑之中,�多人��中央和右路�中的一方面�北上出走不理解,��方面� 的矛盾影�了��的��,激情中咒�埋怨�所不在。可人�又不相信中央�逃跑投�,因�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一方面��是四方面�,��的共同�人就是�民 ��介石,中央和一方面��不�投靠�介石。但是怎麽�形成��一�局面呢?大家�也�不清楚。此��心浮�,在左路�中被��焘裹�南下的一方面�第五 �和第三十二�,情�也不�定。��焘非常清楚自己率�的是一支什麽�的部�,�即�展了政治工作,他��中央和一方面�是"逃跑",那麽他率�的�四方 面�就要"�攻"。他深知�些�自鄂豫皖和川�根�地的�苦�家子弟�,��民��介石有不共戴天的仇恨。只有用�惑性的政治宣�,用"��、�攻"的口 �,才能�住�支部�。它就是大喊"�攻!�攻!""攻占成都城,南下吃大米!""南下吃大米!"��口��此在部�中叫�。在政治宣�鼓�下,部��血 沸�,��忘�了那些不解的困惑,大踏步向南��。

  �了阻止��南下,�人重新�整兵力,沿大小金川�防,川�二十���占��靖、 崇化、丹巴、懋功、��以及��以�的巴朗山、日隆�一�,妄��借高山�谷阻���南下。���即�起了�(靖)丹(巴)崇(化)懋(功)�役。近半� 月的��,��粉碎了�人的�截��,��三千余人,把川�打得屁�尿流,川��退到天全、�山、名山、雅安一�。�此�的��焘十分得意,他�部�就 �:"怎麽�?我�南下��吧?我�南下�攻,旗�得�,守成都的是'川��部',�人�不住我�打,我�要攻占成都去吃大米。"��焘的盲目��感染著 部�,部�士�高昂,英勇��。可是各�、��部�然服�命令,��指�,努力作�,但���焘的一些做法,�有�前��分裂的形�,�有�言。部�利用 ���隙整�,各部�也先後得知��焘"另立中央"的事,大家深感困惑。��是行�途中,�是在宿�地,人�都在偷偷地��,�希望�中探�出�果。但是 很快就停止了��,�也不再多言,原�大家都知道了,我��三十一�的��余天�①在金川跳河自�了。

  余��原是��三十��到我� 三十一�的,此人打仗勇敢,有股拼�,但�人英雄主�、��作��重,和�都搞不好��。他最大的毛病是目空一切,�量�窄,目����律,�重��群 �,�以��杆子第一,老子天下第一,在四方面�中是有名的霸道��,可�也不敢�他。有一次在行�中,有�挑夫挑著�西�了余��的路,他�的�受�, �他撂下��,他二�不�,拔��挑夫打成重�。�有一次不知何故,他又��打死了�兵。由于他目空一切,���焘等人也不��,�了一些��焘不��的 �,��焘怎能容忍��的人,于是撤了他的�,送入��大�高�班��。

  在��大�,余天�又��大政委何畏搞不�,他��何畏在� 九�����打仗不如他,原��人"平起平坐",�在�什麽何畏能�政委,他�要���。因此,他�常胡�,�泄心中的不�。其�何畏也算不上什麽好� 西,平�也是��跋扈,��士�人民�有感情,也是�便找�由�就��人的家夥。他�加��不是�了革命事�,而是�了�人升官,�的世界��有得到根本 的��,此�,他追���焘,成��的��,最後背叛了革命,那是後�了。余天�同何畏的矛盾激化,何畏�余天�"目空一切"的表���到��焘那�,� �焘宣布�余天��律�分,下了他的�,撤了他的警��。余天��此不�,大吵大�,同��焘的�抗情�也越�越大。何畏打小�告,�余天�的�言碎�� �到��焘�,�得知余天����南下�有意�,��的一些做法也有微�,�更惹怒��焘,于是他下令保�局逮捕了余天�。

  在�四方 面�中,被保�局看押就等于是有政治��,或�就是反革命;何畏又故意整人,�余天�去背米袋,余的自尊心��,怎能受���囊�,米袋不背,甚至不走 路,�人不得不�行用�子�著他行�。平�面子�念��的余天�,怎麽也受不了���面子的侮辱,余天�知道,�主席的��越�越大,反��已被撤�查 �,平反�望,也永�甯日。余天��望至�,�失了生存的信心,在大金川的丹巴附近,有一��索�,��他的�子走到�心�,他大�一�"去他娘的",一 翻身栽下河去。湍急的河水卷走了余��,�人敢去救,其�也�有�法救。

  余��自�了!�消息震�了全�,再�有敢多言的。周��生了那麽多事,人�不敢�,但不等于不去思考。

   我回想起川�根�地、西渡嘉陵江、��方面�的�合、同毛��握手、��方面�的分裂,往事��在目。昔日��方面��合是多麽高�,後�相互有意�, 四方面��人家是"臭知�分子"、"老��主�",一方面��我�是土匪��、政治落後、��作�。回�往事,�想�今,我��四方面�是支敢打敢拼的英 雄部�,一方面�的一些同志�我�"政治落後"、"土匪��"、"��作�",����了�,但我���有些地方是做得不好。

  我�� 四方面��高�指��到普通�士,大多�是�自鄂豫皖和川�根�地的�民,文化素�不高,�大部分都是文盲,�加革命�的指�思想就是��了、要吃�,有 人��就跟著造反,跟著共���革命。�到部�後就�定,只要打�民�和土豪劣�就是革命,中��民的那���、憨厚、勇猛、粗野的原始秉性自上而下浸染 著整�部�。加上��焘在�中的家�制管理方式,����,粗暴野�的��作�,��起著��"示�"的作用。

  �得在川�根�地�,我�在��中��了大批�人的棉�服,大部�在前�激�,�了解�部��冬��,�四方面�����倪志亮命令我�交通三�押��服送往前�。

   倪志亮②是北京人,�埔�校的��生,�事指�能力很�,打仗很有一套,他�部�要求�格,那��格不是一般的�格,而是��有余,近乎于苛刻。在他的 身上同�有一�霸道的����,�人打人是家常便�,我�然�有直接跟�倪志亮,但也�教�他的粗野作�,挨�他的�次臭�。�次我在指�部�受任�,倪 ���布置任��指出了行�路�,最後他�道:"大家清楚�有?"由于我�常在那一�活�,�那�的道路我十分熟悉,禁不住�口道:"我知道有�小路,� 那�走可以少走十多�路。""�在��?哪有什麽小路?"倪志亮看都不看我,便�道。我也�看眼色,�到地��用手指著�:"在��,���走,近多了, 我�可以提前到�,保�完成任�。"有人拉我的衣襟,又踩我的�,提醒我��了。

  我不予理睬,大��:"是的嘛,���走就…… 是……近……"我也感�到有什麽不��,于是�音越�越小。人�都不��,屋�一下子�了下�。我�才注意到倪志亮�色很�看,他冷冷地�:"我�了,就 照我�的做!��少�。"我接口道:"真的有�小路,走小路又快又安全。"倪志亮不高�了,他�口�道:"你娘的�小�西,我叫你小路走得快!"���伸 手解��套扣,在掏�。

  有人�我使眼色,���道。我一看大事不好,拔腿就往屋外跑。只�身後�栓"�啦"一��,倪志亮大��: "�小�西,要不是跑得快,老子打�你的狗腿!" 那�候,�中的首�多半脾�火暴,加之����,�不�就掏�打人。我�基�的指��中流行一句�,叫做:"挨�子是倒�蛋,眼快腿快跑了算。"也就是� 首��脾�掏�,眼看不��,你就跑,事情�了他也不追究,也就算了。要是不跑硬�著,那就算你倒�吧!

  我��全��行任�,��上 我��是走了小路,提前�棉衣送到了前�,上�嘉�表�了我�。事後想起�情景,�是�出了一身冷汗,那�候,部�作���,��人是常有的事,�次要不 是跑得快,我�小命就交�倪志亮了。��四方面�中的政治思想工作比�薄弱,基本是以行政命令管理部�,因此上�的工作作�和��也�影�到下�,俗�� "上梁不正下梁歪"。��焘本人就比���霸道,�四方面�中的�多�部也沾染上�多野�的不良��。

  �得在川�根�地的巴州�,� 部�有�台,部����行任�或是直��部�用�,全靠我�交通��的��腿���命令和上�情�。有一天,我去�部送信,�昌浩�政委�理完我送�的信 就去打��。��接通了,��上�句,�昌浩不高�地�:"你�音大一�,我�不清啊。"屋�很�,�筒�的�音一下子大了起�,�昌浩�著眉���筒� 耳朵�了�。伴著耳��"喳喳"的�音,我�屋�的人都�到了�方的叫��:"我日你娘,你�在�得清,�是�不清呀?"�昌浩�得��了�,"啪"地一 �把��挂上了,向警��吼道:"��!走!"�著大步出了屋。

  我�剩下的人面面相觑,大家不知道�方接��的是什麽人,敢如此大� ���政委,他肯定要倒�。事後人�才知道�人者是倪����。��倪志亮自己感�不�,忙���才知道��是�政委打�的,他�忙打��道歉,可�昌浩 已奔他而�。倪志亮慌忙到村口迎接,�面就�不是。�昌浩二�不�,劈����起�鞭抽了起�,大�道:"我日你娘,你狗日的�不出我是�?�敢�口�老 子?今天皮鞭不�血,你就�不得我是哪�!"倪志亮被打得�破血流,抱��成一�,不敢吭�。�人敢出�扯�,大家都��是����,��人非被�了不 可。�事不久�遍全�,四方面�的�多指��都知道�件事。

  我後�知道了此事的全�程,不禁有�幸���。你����要��打我,� 回可好,自己先挨�揍再�!其�,倪志亮作�勇敢,光明磊落,就是脾�暴躁,好打人�人。堂堂�政委和����都是�口�人,�手打人,可想而知,��四 方面�的��作�是何等�重!��方面��合以後,各自的�缺�被��焘�意地埋�或�大了。�中央和�一、三�的北上,使得不明真相的人�心急�躁。� �焘�了翦除�己,私下鼓�部����,挑���方面�的�系,�煽�基��事,然後找借口��整人。�得�噶曲河�返回阿�途中,�九�收容了�一方面 �建制的�五�二十��掉�的�士。�九�政治部主任�富治也是追���焘的一���,他�事找事,硬��二十�人是逃兵,是反革命武���,扣留��押 了他�。他�把此事捅到了��焘那�。��九�政委�海松知道此事後命令放人,���富治�:"都是��,要���。哪�部�行��有掉�的?�也不是什 麽不得了的事,不能因�我��在�一�就欺�人家。"�富治一直都在嫉妒�海松,他年��海松��,由于��地位�有�海松高,心��是耿耿于�,��找 茬向��焘打小�告,告�海松的刁�。因�海松是四方面�中有名的最年�的��,又�有明�的反��焘的言�,��焘也不好�便���理。

  ��焘�����低�中央,�高自己。他�常�:一方面�打仗不如四方面�。

   有一次,他�我��包座之�大加渲染。第一次�草地後,右路�中�四方面�的第三十�和第四�作�包座之�的主力部�,向�民��的胡宗南部�起�攻, �一方面�的部�作���力量集�待命。�一仗,�四方面�打了一�漂亮的���,全��介石嫡系部�伍�仁�,��了�多物�,一方面�的部�也�得了 不少的�利品。�事後����焘知道了,在�多�合他都�:"我�四方面�就是能打仗!一方面�行麽?他�只知道��利品,像�叫花子,破�王。"我�� 多�部�士�然�我��四方面�特�能��而自豪,但像���低�人,�高自己,心���得不是滋味。易良品副��就悄悄��:"都是��嘛,又不是� 人,�在�,有�什麽��。"��方面�的分裂��多人心�投下了�影。��焘咒��中央和散布一方面�北上是"逃跑"。他高喊著:"向南�攻!攻占成都 城,南下吃大米!"��焘利用部���的��感情,裹�著千���向南奔去。��焘�舞著一面�大的�旗,�四方面�的�大多�指��,就是��在不明� 中央的�情和上�意�的情�下,�定只要打�民��和四川��就是革命,而聚集在�面�旗下向南挺�。��下一步的目�是攻克成都的大�――天全、�山、 ��。部��旗��,歌�嘹亮,南下��分�路��,向�亘在我�面前的大雪山――�金山挺�。

  向南!向南!

  ��南下行,要打成都城。

  ��前�攻�人,首先赤化四川省。

  消�、打��人,革命�利有保�。

   ① 余天�(1906―1935),湖北�安(今�安)�人。�四方面�三十一���。1928年加入中�共��,�加了�麻起�。�任排�、��、��。� 加�建鄂豫皖根�地及各次反"�剿"作�。1933年任�三十���、�三十一���。�加了�征。1935年在四川丹巴溺水�牲。1945年中共七大追 �其�革命烈士。

  ② 倪志亮(1900―1965),北京市人,1925年入�埔�校,1926年加入中�共��,1927年�加了�州起�,1928年�加中�工���。土 地革命���期,任鄂�北��支�支��、�十一���及��、�四���、�四方面�����、右路��司令�、�四方面�供�部部�兼政治委�,�加 了�征。抗日���期,任八路�一二九����、�冀豫��司令�、�委四局副局�。解放���期,任�北��、嫩江��、嫩南��、西���司令�,中 南�政大�副校�兼武�警�副司令�。新中�成立後,任�朝�民主主�人民共和�大使、中�人民解放�後勤�院教育�、武�力量�察部副部�。1955年 被授予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