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3月 31, 2013

[G4G] BBC 香港码头工人工潮持续三天仍未解决

香港码头工人工潮持续三天仍未解决

更新时间 2013年3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25

葵涌货柜码头工潮

葵涌货柜码头约3百名工人的罢工进入第三天

香港首富李嘉诚拥有的葵涌货柜码头工潮已经进入第三天,大约有300名码头工人继续在六号码头罢工,并且堵塞该码头的主要道路。

工潮是周四(3月28日)早上开始,最初只有100多名码头工人响应工会的罢工号召,要求资方加薪不少于12%,并且恢复原来的超时工作补贴。


多个劳工团体和政党代表周六(3月30日)也到场声援罢工工人,并提供物资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劳工组织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表示,整个码头连文职人员共有3000多人,而目前参加罢工的工人有300多人,而且包括了最主要的两个工种,即机手和装卸工,因此足以令码头瘫痪。

李卓人还指出,已经有越来越多人的工人参与罢工,相信能迫使资方与工会谈判。

资方态度强硬

葵涌货柜码头隶属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黄埔集团属下的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

该公司管理层周六(3月30日)下午也举行记者会,就罢工工潮作出回应。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董事总经理严磊辉表示,以容忍态度处理工业行动,但不接受码头内有长期斗争。

他还声称,如果罢工工人继续占领码头而不肯离开的话,会考虑进一步行动。

严磊辉强调,他有责任确保货柜场内的公司、员工、停泊船只的安全,因此会核查进入码头人士的身份。

他还指出,罢工工人并非直接受雇于码头公司而是受雇于外判公司,因此码头公司不会、也不可能插手罢工事件。

不过,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则反驳严磊辉的这一说法“可耻”,并说,和记黄埔应该“饮水思源”,也应该顾及自己的形象,尽快和工人谈判。

而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也已派出官员到场提供协助,并表示将继续跟进事件和进行斡旋,希望有关各方以冷静理性方式处理事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