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3月 31, 2013

[G4G] BBC 英媒:对非直接投资 马来西亚超过中国

英媒:对非直接投资 马来西亚超过中国

更新时间 2013年3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59

在过去10年马来西亚的全球直接外国投资翻了5倍。

根据联合国周一(25日)公布的数据,马来西亚在非洲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远远大于中国,而且距离还在加大。

路透社报道,这些外国直接投资包括跨国间的合并、收购以及对新开张项目的直接投资等。


通过这些投资可以了解到非洲国家的经济信心以及未来的贸易流通等情况。

其中参与在非洲国家投资的马来西亚公司包括马来西亚石油公司Petronas, 马来西亚森那美集团等。

据信,马来西亚是2011年在非洲的第三大投资国,仅次于法国和美国。中国和印度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数据,金砖国家的另外两个成员国俄罗斯和巴西,在非洲的直接投资最小。

据悉,在过去10年马来西亚的全球直接外国投资翻了5倍,到2011年已经达到1060亿美元,其中193亿美元投资在非洲,占它全球总投资的24%,主要受益国家为毛里求斯。

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为160亿美元,印度则为140亿美元。

而金砖五国作为一个整体来说,也增加了对非洲的直接投资。在2000到2002年之间金砖国家在非洲的投资几乎为零,但在2009到2011年之间非洲地区得到的来自金砖国家的外国投资占到他们全球总投资的4%。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