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3月 31, 2013

[G4G] BBC 央视《焦点访谈》致歉声明未能平息质疑

央视《焦点访谈》致歉声明未能平息质疑

更新时间 2013年3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04

《焦点访谈》新浪微博道歉截屏

《焦点访谈》新浪微博道歉截屏

中国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组通过其微博发表致歉声明,就日前该栏目播出的节目中一名被访者先后以不同身份出现两次而道歉。

出现“乌龙”镜头的《焦点访谈》节目是在3月28日播出的《养老金“亏空”了吗?》。一名女子首次出现在镜头的时候,字幕上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姚春芳”。但大约3分钟后,这名女子又在节目中出现,但其身份又变成了“长春市某商场职工王维”。


当有关“乌龙”镜头被发现并在网上广为流传后,立即成为中国微博上网友热议的话题,而且不少网友更不断转发有关视频片段与大家分享。

《焦点访谈》栏目在北京时间3月30日傍晚7点21分通过其新浪微博发表了致歉声明。声明称,因为工作失误,将长春市某商场职工王维第一次出现时的字幕错打成了北京市民姚春芳,并表示就此向王维女士及广大观众表示诚挚的歉意。

不少网民仍然质疑

截至本报道截稿时,有关致歉声明已吸引了7400多名网友转发,另外3200多名网友发表评论。

但大多数发表评论的网友对《焦点访谈》的致歉声明仍然不能接受,并质疑有关“乌龙”镜头并非打错字幕,而是对被访者“造假”所致。

网友“断肠人在天涯日记”表示,“‘长春市某商场职工王维’同‘北京市民姚春芳’无论地名,还是人名毫无类同、相似之处,岂能以‘错打’来搪塞我们?”

另一位网友“MRan启航在路上”则说,“昨天有人说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什么的,我竟然信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情,CCTV这错误似乎不该犯,这解释太牵强,网络信息化时代,媒体也要小心谨慎! ”

署名“Mai妈”的网友留言说,“何必呢!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用得着道歉么?”

网友“起个破名字浪费脑细胞”也认为,“这也差太多了吧,请问怎么打错成差别这么多的字,太假了。”

网友“八戒吻嫦娥姐姐”更调侃说,“不。你们没错。她们其实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妹。是你们的采访让他们得以相聚。央视是伟大的。采访过程中都不忘为人民找寻失散的亲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