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3月 31, 2013

[G4G] 虎队 "台湾若能并入美国则对所有人来说应该都是有利的"

作者: 飞虎队   台湾若能并入美国则对所有人来说应该都是有利的 2013-03-28 08:45:44  [点击:392]
台湾若能并入美国则对所有人来说应该都是有利的


最近听新闻说民调显示百分之九十以上香港民众希望能回归英国,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振奋,没想到思想觉悟的人这么多,同时也因此萌发了一个奇想:将来台湾是不是也有可能以某种形式并入美国?

我 这个观念太超前,但并非异想天开,十年前我鼓吹给美军带路,当时应者寥寥,反响冷淡,都认为是天方夜谭,但没想到十年后的今天,给美军带路的观念已经被越 来越多人接受,甚至还出现了一个被称为“带路党”的群体。这说明任何思想观念超前于时代不被当时人理解并不奇怪,只要它能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方向,就是有 生命力的。

很多大陆裔人甚至港台裔人都还解脱不了传统的“大一统”观念,还在用传统的“中华”“天下”观念看待和理解21世纪国际化背景下的陆港台关系,其实是大大地误植了历史。

首 先台湾从来就没有属于过“中国”(其实就连这个“中国”的概念也是一个类似于“苏联”的伪国家概念),众所周知台湾直到满清时期才被正式纳入东亚大陆政权 的统治范围,但千万搞清楚:满清政权不是传统“中国”概念,而是传统“中国”亡国时期,所以传统“中国”从来就没有拥有过台湾,所以满清政权割让台湾给日 本那是异族人的家务事,“中国人”或曰汉裔人心疼什么失去台湾根本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直到国民党时期又“收回”台湾,但这时事情性质已经 发生根本性改变了,首先这个国民党政权本身就是一个依靠外国势力扶植上台的政权,同样也是依靠外国势力(也就是美国)庇护才得以幸存并获取台湾的,他们在 这之前从来就没有拥有过台湾。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台湾实际上是美国从日本手中抢来转送给国民党政权的战利品。如果一定要谈台湾的归属性,就连美国都比国民 党政权更具有对台湾的所有权合法性。

至于同样由外国势力扶植上台的中共政权,就更是从来都没有统治过台湾一天了,毫无所有权合法性。这“统一”从何说起呢?

而且这两个皆由外国势力扶植上台的一国一共两政权,根本不同于传统“中国”意义上的改朝换代,他们的领土疆域变更都不能用传统“中国”的“天下”观念来理解,而应该放在国际大背景下的全球性政治势力版图变更来理解。

所以台湾的国际地位未定论确实是有道理的。

台湾是美国从日本手中抢来转送给国民党政权的战利品,同时又是依靠美国的保护才幸存到今天,基于这一点,所以要谈美国对台湾的所有权合法性,就有了法理基础。

当然,美国喜欢装高尚,所以要谈台湾并入美国只能是台湾方面主动提出,而不可能是美国方面主动提出。

我 以前在论述钓鱼岛的归属时就说过类似的道理:钓鱼岛本来是美国打败日本用自己军民性命换来的,愿给谁就给谁,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但很多脑残中国人居 然大骂说要是没有美国作梗,钓鱼岛早就是中国的了,这真是白眼狼的无赖白痴逻辑,要是没有美国“作梗”,整个中国恐怕都是日本的了,又何止钓鱼岛呢?

所以中国人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以为全世界都欠了自己的,不要以为有好处都该是自己的,实际上中国无功受禄捞到的利益早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

但为什么又说台湾并入美国对所有人都应该是有利的呢?

首先台湾加入美国对台湾本身和美国来说当然毫无疑问都是大好事,这点无需多说。

而对大陆中国人来说,同样地台湾归属美国相比于被中共“统一”也是利大于弊的。

有人注意到迄今为止中共国周边还没有一个真正算得上成熟的民主体制国家与中共国直接接壤(俄罗斯只能算是个半民主国家,印度也不完善),而这对中国的专制体制起到的冲击作用以及和平演变是极为不利的。

试想当年韩战时美军若能彻底击败共军,将韩国国界一直推进到与中共国接壤,则后来民主体制发展完善的韩国就会在近在咫尺之距离给予中共国国民一个最直观的示范作用。

实际上当年中共穷兵黩武不顾一切也要保住北韩,很重要的一个考量也是为了避免直接与西方控制的自由世界接壤,以免给国民造成直接刺激太大导致人心离散。

同样可以想象,如果台湾能够加入美国成为美国的第51州,则中共国立即就与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民主体制国家接壤,在美国近在咫尺的和平演变强大攻势下,相信中共专制统治迅速就会瓦解。

但台湾若被中共“统一”则对大陆中国人来说是没有任何益处的,不仅失去了一盏民主灯塔,且中共力量得到大大加强,专制更加牢不可破,而且大陆中国人实际上享受不到任何台湾被“统一”之后的好处,正如港澳“回归”之后的被特别隔离状态一样。

有 些傻X御用文人长篇大论地写文章论证台湾“回归”的法理性和好处,说什么港澳陆台四地人民共享有彼此主权,这真是睁眼说瞎话,不要说国中之国的港澳台,不 仅前往需要限制严格的证明担保,普通人无权移居,就是一国之内的北上广等,从以前的暂住证到今天的居住证,再到入学就业买房买车任何方面的户籍限制等等众 多苛刻,我们享有了你马勒戈壁的主权啊?

所以说台湾并入美国应该是任何真心反对专制支持民主的人士都值得认真考虑的。

台湾并入美国还给大陆中国人带来另一个附带好处,那就是以后要前往美国就不需要再横跨太平洋那么遥远的距离了,仅仅只需要游渡台湾海峡甚至厦门至金门那么短短数公里的一衣带水了。

我有个厦门的朋友就曾一再邀约我泅渡到金门,投奔台湾,只是我对台湾一直不感兴趣。但若台湾真能并入美国,则我马上会扔开键盘,直奔海边,不顾一切地游向对岸(开个玩笑,呵呵,我游不了那么远)。

所以说我这并不是在鼓吹分裂,也不是鼓吹卖国,而是确确实实是台湾并入美国是合情合理合法也是对所有中国裔人都有利的。

实 际上,台湾在很长一段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就相当于是美国的一个准海外领地,不仅直接受美国保护才得以生存,美军直接驻扎,且内政外交上受美国影响很深。 如果不是中共离间,台湾与美国会越走越近,很有可能就会产生更进一步的联合。即使到今天,少有国际承认的台湾也仍然仅与美国保持有特殊关系,直接受美国庇 护,这就足证:美国确实就是台湾的真命天子。

所以台湾完全可以效仿夏威夷,塞班,波多黎各等,以全民公投的形式正式提出加入美国。据说民调显示大多数台湾人支持加入美国。

实际上台湾现在要并入美国已经没有任何障碍,台湾刚刚获得了美国的免签待遇,再者台湾又早已是跟美国有特殊关系的被保护地区,现在只需要把这种实质性特殊关系正名化就行了。

那么,如果大陆中国将来实现了民主化之后,台湾还有没有必要再“统一”呢?我认为这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问题,因为真到了那一天,也许大陆自己本身就已经分崩离析,大家各自奔自己前程去了,那还顾得上什么“统一”台湾。所以还不如早点放手,轻装上路。

不过,我们似乎忘了说,台湾并入美国岂不是对中共很不利,中共会不会坚决反对?

但 其实深远来说,台湾并入美国甚至对中共都是利大于弊的。因为众所周知中共行事的唯一原则和目的就是怎样维持自己在大陆的既有统治,什么“民族大义”之类的 东西只是需要时才拿来利用一下的工具,所以中共其实一直苦恼于台湾问题:统也不是,放也不是,强行武统会招来美国干涉,导致战败,进而失去政权;放则会激 怒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导致革命,一样失去政权;宣传“和平统一”又忽悠不了大多数台湾民众上钩;不统不独小心维持现状倒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台湾岛内的激进 独立势力又时不时搞出点事来刺激一下大陆民族主义情绪,也不能视而不见。

但若台美能打破常规思维,不僵固于既有框架,干脆大手笔直接将台湾并入美国,则中共不仅再也不敢轻举妄动,而且对国内也有交代了:这是美国哦,咱们打不过的。

这可说倒是解了悬在中共头上的一个烦恼,从骑虎两难的尴尬境地中解脱出来了。

所以说台湾并入美国实际上对中共也是有利的,甚至有可能内心深处是乐见其成的。(当然这跟前面说的会带来和平演变危险是有矛盾的,但这就看中共怎么权衡怎么选择了)

不过写到这里,我才发现,台湾并入美国,也许唯一不乐意的倒可能是原有的极端台独势力,因为这岂不是砸了他们的饭碗?

但为绝大多数人利益考虑,也顾不得这么小众的需求了。

当今的东亚格局,乃至全球格局,都到了需要一个大手笔来打破僵局的时候了,因为这么一直拖下去实际上也终会有摊牌的一天,还不如早点打破僵局,行动起来。而且听说台湾早有类似组织,一直在呼吁推动台湾加入美国,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发动全台湾民众一起来更大力推动这个进程。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