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30, 2013

[G4G] 博讯论坛 美媒:当党的官员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4张图)

美媒:当党的官员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4张图)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好汉! 于 北京时间 04/28/2013 () [累积8555分 给好汉!发悄悄话]

主题:美媒:当党的官员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4张图)

[博讯论坛]

党要求服从(图片:美联社)

据 《大西洋》旗下的新闻网站"Quartz"4月26日(周五)报道,作为一名中国政府官员不再象过去那么自在了。丰盛、带白酒的宴席已经被取缔了。不久过 去唾手可得的军用车牌也更难弄到了,军用车牌可以让交警让路。如今,网民的眼睛越来越雪亮了,每一个不适当的笑容,公开发飙,或豪华表都将很快就在网上传 开,变得家喻户晓。


如果图片没有显示,可以点击图片
4月19日,江苏省工业园区负责人张爱华(音)豪华宴请被曝光,他跪在餐桌上公开道歉,视频和图片网上疯传,他后来被解职(图片:原文配图)

从工业园区负责人到部长的成千上万男女官员,之所以惹了众怒是因为他们的财富、关系网和特权待遇。中国官员往往被视为是中国政府腐败和玩忽职守的问题的一部分。

然而,当红色官员吃着铁饭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中国官员,就象持不同政见者和普通百姓一样,也一样在党和政府的统治下受苦受难,因为党只对它自己负责,而政府则随意凌驾法律之上。

就在上两周,两名中国官员在党内纪律系统"双规"关押期间神秘死亡。河南省法院副院长贾九翔(音)的家人说贾在关押11天后在当地医院里浑身是伤。他死于4月25日早晨。

一周前,一名叫於其一(音)的中国官员在浙江省被打得耳鼻出血,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后死亡。中国官媒称于在被党的纪律官员盘问时"遭遇了意外"。在两起事件中,报道称他们因腐败被调查,但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贾和於只是很多被双规的官员中的两个,双规是一套单独的,不透明的,只对党和政府官员施用的一套制度。

当官员被抓时,通常没有通知。贾的情况是他在出差回家路上被当局带走,只是匆匆给前妻打了个电话,那是他死前的最后一次通话。其他官员死亡原因被归于模棱两可的奇怪的原因,例如喝开水死,躲猫猫死。


如果图片没有显示,可以点击图片
博主楚昭显(音)披露的双规关押中心(图片:原文配图)

中国人权观察主任索菲・理查森告诉记者:"党有自已一套独立的司法系统,与正式的司法系统是脱离的,这真让人担心。"关押可以持续数天或数月,在某些情况下有官员甚至失踪数年。专家指,隔离、酷刑和剥夺睡眠是常用的审讯手段。

被调查官员通常丢官,再无可能平反,所有财产被没收。有时高调的案子也会变成刑事案件,经过正规司法系统,但是判决已经定好。走到那一步之前,(官员)自杀很常见。


如果图片没有显示,可以点击图片
博主楚昭显(yin音)披露的双规中心,墙壁配有护垫和隔音材料(图片:原文配图)

当局说,在过去5年内,已经调查了660,000多名官员。

比於和贾职位更高的官员,经常受到其他权贵保护,也不能幸免,有时候反倒更容易被调查。四月初,前铁道部部长因腐败和滥权被调查。自从去年从重庆市委书记的高位上落马后,薄熙来就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直到现在也没有在法庭上受审。

2009年,中纪委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双规在严格的规则下运作,禁止体罚,要求尊重被调查者的"尊严"。

不过,双规还是笼罩在神秘的面纱之下。没有数据显示有多少官员被双规以及规则被遵循到什么程度。

双规很可能会继续下去。远离公众视线管教官员可以让丑闻降低到最低限度。有多少中国人,随时准备抓住机会揭露贪官,他们认为贪官被双规时遭的罪就是报应。

2013-04-27 11:47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