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林昭过世 45周年 无锡民众前往扫墓 警备森严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林昭过世 45周年 无锡民众前往扫墓 警备森严

作者 法广

今天4月29日是林昭过世 45周年的忌日。一些无锡市民到林昭墓去扫墓,被警察制止。不过有无锡沉果冬、沉爱斌、王振华、殷白妹等四人走小路到达了林昭墓地。林昭于1957年反右 运动中被划为右派,因"反革 命罪"被长期监禁。她在狱中写二十万字血书表达追求自由、平等之信念。1968年4月29日被枪决。1981 年,上海高院宣告林昭无罪。

根据沉爱斌、王振华投递到博讯网文章指出,2013年4月29日上午8点左右,无锡市民沉果冬、沉爱斌、王振华、殷白妹等人,到林昭墓 去扫墓,在去的途中沉爱斌、王 振华被警察便衣殴打,不让他们去林昭墓地扫墓,他们后来超小道去了墓地,但墓地周边还是很多警察,他们试图拍照,被警察制止,据沉爱斌说:今天全国各地去 林昭墓扫墓的恶人不少,但没有任何人能靠近林昭墓,只有他们无锡的四个人走小路到达了林昭墓地。

1968年4月29日,36岁的林昭被秘密枪决。林昭本名彭令昭,1954年以江苏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大。1957年反右运动中被划为右派,因" 反革 命罪"被长期监禁。她在狱中写二十万字血书表达追求自由、平等之信念。林昭4月29日被枪决,5月1日,有警察来到她家索取5分钱子弹费。1981 年,上海高院宣告林昭无罪。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