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30, 2013

【维权网13967】 杭州数百名访民请愿被清场,多人被抓(图)

(维权网信息员潘高锋报道)多年来,杭州访民每个星期三都到市政府门前集会请愿,尽管每次都被警察驱散,但他们从不退缩,风雨无阻,这已成惯例。

然而,今天(529)的情况与以往不同。上午9点左右,当访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时,市政府门前已布满警察和便衣,不准访民靠近,并将他们驱赶到附近的万向公园。浙江民主党人王富华是杭州木材厂职工,他带领该厂职工维权已有近十年历史,2005年曾因集体维权被拘留七天,后又将公安告上法庭。今天上午9点,他和本厂退休工人应志温等数十人来到市政府,结果被警察驱逐到万向公园。他看到警察在驱赶访民的过程中对访民动粗,便上前指责,结果被拉上警车送拱墅区巡特警大队关押起来。77岁的应志温看到王富华被抓便上前与警察论理,结果也被抓到拱墅区巡特警大队。杭州著名维权人士朱瑛娣、梁丽婉随后也被抓到拱墅区巡特警大队关押。除王富华、应志温、朱瑛娣、梁丽婉外,还有杨幸华、徐彩英、殷小翠、郭文娟等六、七人也被关到拱朝墅区巡特警大队。

77岁的应志温因身体不好吃不下巡特警大队的饭,在中午12点半由王富华陪同出来。而朱瑛娣、梁丽婉等人则被关到下午5点多才放出来。警察要朱、梁等人做笔录,但她们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说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而警察滥抓无辜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应当追究法律责任。

据访民估计,今天被驱逐的访民大约有数百人,而着装的警察也有上百人。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