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王岐山要求高官子女学成一年内归国被指“不实新闻”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5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5月 29日

王岐山要求高官子女学成一年内归国被指“不实新闻”

王岐山2012年3月14日在人大会议上。
王岐山2012年3月14日在人大会议上。
REUTERS/Jason Lee

作者 法广

中共纪检书记王岐山将要求部级以上干部子女毕业后一年内归国的报道的真实性如何?中国的一家电视台“凤凰台”通过其网络发表声明 称:这是一条“不实新闻”。该电视台并对“造成不良影响向网民及公众致歉”。凤凰网刊出的声明称,“香港某报”5月28日刊发报导,指中纪委拟要求高官留 学子女毕业1年内回国。而后凤凰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予以转载。

日前海内外中文媒体纷纷报道,为表示反腐决心,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将向全党宣布,正部长级以上官员在海外留学的子女,完成学业后1年内必须回国,否则其官位不保,职务将被调整。

凤凰卫视除在昨天晨间新闻中报导外,旗下的凤凰网将消息放在网站醒目位置上,中国各媒体也纷纷转载,一时间,官方是否下大决心反贪腐成为讨论焦点。

这则展现北京当局反腐决心的报导一天内遭到否认,中国各大入口网站目前已不见相关讯息,让人联想到日前才发生的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微服出巡打的”的“假新闻”。

当时大公报访问一名北京计程车司机,不但拿出号称习近平的签名,还详细描述搭车经过与两人的对话,但没多久,新华社发正式稿件声明,习近平搭计程车的报导为假新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