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在华欧洲企业对未来发展乐观降低

在华欧洲企业对未来发展乐观降低

作者 林兰

欧盟在华商会周四(30日)就其对500家企业所作的调查发表公报,表示只有29%的在华欧洲企业对盈利抱持乐观,这是该商会自2004年启动该项年度调查以来的最低点,去年同类数字还是34%。

欧盟在华商会会长大卫 库斯诺表示,"企业财经状况变差,对盈利的预期降至最低。"

在这份在三月份所作的调查中,64%的受访企业在2012年实现盈利,较前一年的73%降低。造成这一降低的主要原因,除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提高的主 要原因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有相当的影响。该商会秘书长亚当唐内特在周四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一状况还将持续,人们对其 的增长恢复期待高于现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刚刚在周三调低了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8%的预期至7.75%。中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为7.8%,是13年以来的 最低增速。

欧盟在华商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华欧洲公司面临的挑战还包括,竞争日益加强,生产成本提高以及全球经济低靡。

库斯诺表示,中国对外国企业进入其市场设置限制,有时甚至采取歧视性政策,由此在2012年造成外国企业损失共计175亿欧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