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奥巴马习近平将讨论网路安全议题

中国 美国 网络 - 
发表日期 2013年 5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5月 29日

奥巴马习近平将讨论网路安全议题

美国民间和官方指控中方网攻美国政府、国防工业和民间机构系统,窃取重要国防与商业机密
美国民间和官方指控中方网攻美国政府、国防工业和民间机构系统,窃取重要国防与商业机密
网络图片

作者 法广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在加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将会讨论网路安全问题。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黑客已取得超过20种美国重要武器系统的设计图。但白宫发言人不愿评论此事。他仅表示,网路议题是美国的主要关切事项,美方在与中方每个级别的会谈都提起这个议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二报导,美方先进武器装备设计遭中国网路黑客渗透,包括第三代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F-35战机等先进装备都曾遭侵入,已危及美国国防优势。

《华邮》报导,根据五角大楼向国防科技局提交的机密报告,超过20多项美国导弹防卫系统和战机船舰等涉及科学精密设计的重要武器系统,都遭到中方网路间谍侵入。

专家警告,中方取得先进科技机密的渗透管道,将加速解放军发展武器系统,同时弱化美军在未来战的优势。

美国国防科技局是由官方和民间专家组成的军事咨询机构,科技局并未指控中国盗取美国军事装备设计。但了解详情的资深官员及国防工业代表指出,这是中方网攻美国国防合约商及政府机构计划的一部分。

消息指出,中方侵入的设计包括,五角大楼在亚洲、欧洲和中东的防卫骨干,第3代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战区高空防卫系统,以及海军配备反弹道导弹系统的神盾级驱逐舰。

《华邮》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方一年前已在长达4小时的会议中,私下向中国资深官员提出多项个案。国防和外交官员向中方详述附有具体证据,中方侵
入美国机构和国防合约商的案件。

美国民间和官方今年陆续透过媒体或报告,指控中方网攻美国政府、国防工业和民间机构系统,窃取重要国防与商业机密,并多次要求中方负责及回应,不过北京以美方指控缺乏具体证据来回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