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给历史一个真相:还原“大恶霸刘文彩”


但谎言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的,冷月英编造的受苦受难的故事终于被揭开!


上面照片上的这个女人叫冷月英,她因为一手制造了刘文彩水牢而闻名全国,被树立成忆苦思甜的模范,从一名瞎字不识的农村妇女,先后被提拨为农场场长,乡党委书记等职,并在全国巡回演讲。轰动一时。


冷月英在一九四三年租种了刘文彩侄子刘伯华几亩地,因为冷月英丈夫吸食大烟(雅片),不务正业,冷月英好吃懒做,导致土地欠收,交不上租金,两口子合计合计,连夜卷铺盖逃走了,被刘伯华追回,关进刘氏后院润烟用的小黑屋。


一九五一年,刘氏家族被清算,镇压,冷月英跳了出来,充分发挥她撒谎胡说的特长,将她被关在刘伯华家润烟小黑屋添枝加叶的说成是齐腰深的水牢,很快,她的谎言引起了县委的重视,县委组织人力根据冷月英的描述,建起了实景水牢,冷月英现场示范,按照县委的剧本指令给全国名地的参观人士讲解,一时,冷妈妈闻名全国。


在那个年代,当地人明知冷月英在胡说八道,也不敢揭穿,就这样,刘文彩庄园水牢在冷月英的嘴下和宣传部门的润色下,越传越玄,影响越来越大。


文革结束后,冷月英被下放,重归农妇生活,随着人们的不断反映,上级调查组开始重新调查冷月英编造的水牢和收租院事件,面对调查,冷月英不得不说了实话,承认所谓的刘文彩水牢是她出于私愤编造的,由此,一个农妇的乌鸡变风凰,又从风凰变回鸡的年代神话被彻底揭穿,还原。


重归农妇生活的冷月英对自己蒙骗了几代的谎言是这样解释的"我有什么办法,是县委让我那样说的"。


一个长舌妇的一生!一个离奇的故事!但发生在那个年代太正常了。


从1981年开始,陈列馆派出专人采访了70多名知情者,翻阅了大量文史档案。经过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证一个也没找到,物证同样不见踪影。庄园陈列馆向主管部门送呈的《关于"水牢"的报告》称:综合我们掌握的材料,可以初步肯定"水牢"是缺乏根据的。


此事,在当时曾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作为知情者,冷月英一定是记者追逐的热点人物,冷月英拒绝正面回答回答记者的问题,情急之下脱口而出:"你们追着我问什么?又不是我要那样讲的,是县委让我那样讲的。


通往知识之路小编为何要澄清刘文彩的事件,因为根据对民国史的了解,刘文彩是当时的一个慈善家,在当时做过很多的好善事,所以,不忍心如此一个有善举的人死后还背负一身恶名!

(刘文彩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是一个大地主,拥有近万亩土地,有五个老婆”。他告诫人们:什么三民主义,不如多学三门手艺。他在安仁镇上修街道,修铺面(前面商铺,后面住家),从而活跃了安仁镇的商业活动;他出资修建“文彩中学”(安仁中学的前身)……刘文彩就是这样一个恪守中国传统的乡村士绅。水牢事件子午须有。他最后却沦为成了一个人人喊打的恶霸大地主。刘氏家族的其他成员就更不用说了,刘湘是抗日名将,病死在抗战途中;刘文辉解放前率部起义,直接打乱了蒋介石以四川为基地,进行反攻的布局,其人建国后官至林业部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